New iPad (6).png

蘋果在 9/15 凌晨正式發表全新的 iPad 新成員,分別為第九代 iPad 以及 iPad mini,其中 iPad 第九代機深使用 100% 再生鋁金屬打造,配備 A13 Bionic 仿生晶片,10.2 吋 TrueTone 視網膜 Retina 螢幕以及 12MP 前方攝像頭,最棒的是它支援 ApplePencil (第一代) 和智慧鍵盤,64GB 台灣建議售價 10,500 元起,256GB 的台灣建議售價則是 15,000 元起! iPad mini 同樣有 Wi‑Fi 版本以及 Wi‑Fi + 行動網路版本,64GB 容量的台灣建議售價 14,900 元起,而 256GB 的台灣建議售價則是 19,400 元起!不過兩款新 iPad 在台灣的上市時間還沒有正式公佈 ^^

New iPad (2).png

iPad 第九代主要定位在 iPad 家族中的入門款,配置與 iPhone 11 系列一樣的 A13 Bionic 仿生晶片,效能較上一代 iPad 提升 20%,提供 64GB 以及 256GB 兩種容量,並有 Wi-Fi 版本以及 Wi-Fi + 行動網路版本!

New iPad (8).png

功能部分,iPad 第九代搭載最新 iPadOS ,在 A13 Bionic 仿生晶片的幫助之下,透過神經引擎代來機器學習、SplitView 以及 SlideOver 等功能,可提供即時文字以及 AI 辨識照片中文字等功能!

New iPad (3).png

真的要說缺點的話,就是 iPad 第九代依舊採用舊式大大邊框設計,指紋辨識器也是在那大大邊框上 (就以前的設計),所以就視覺上來說較沒有"新款"的 FU,如果往好處想......那就是對於習慣按鈕 Home 鍵的使用者來說,會是一個比較無痛且不用改變習慣的升級!

New iPad (7).png

iPad 第九代支援 ApplePencil (第一代) 和智慧鍵盤,這也是另外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因為這應該是目前當下支援手寫筆,但價格相當便宜的 iPad 機種了!

New iPad (4).png

iPad 第九代將前鏡頭畫素提升至 1200 萬畫素,帶來更高解析度之餘也因此可使用「Center Stage 人物居中」功能,當鏡頭前使用者走動時,人物居中會自動平移畫面來達到追蹤的效果,有其他人加入時也會自動偵測,然後又自動將畫面切回,形成類似導播機般的感覺!

New iPad (9).png

10.2 吋 TrueTone 視網膜 Retina 螢幕,可在環境光傳感器的幫助之下,自動進行環境偵測,接著讓畫面依據當下環境切換色溫。使畫面影像更自然也更合乎環境光線,因此使用者也可以在閱讀上更加舒適!

iPad mini (8).png

接下來全新的 iPad mini  可就燒到我了!這全新進化的小平版功能大幅躍進啊~~(可惡,想要)

iPad mini (2).png

首先,全新的 iPad mini 有「紫色、粉紅色、星光色、太空灰」四種選擇,同樣有 Wi‑Fi 版本以及 Wi‑Fi + 行動網路版本,64GB 容量的台灣建議售價 14,900 元起,而 256GB 的台灣建議售價則是 19,400 元起!

iPad mini (19).png

那麼,到底是哪裡燒到小旭呢?來,首先新版本 iPad mini 直接導入與 iPhone 13 系列一樣的最新 A15 Bionic 仿生晶片,並且支援第二代 Apple Pencil 以及智慧鍵盤,行動網路版則支援最新 5G 通訊,還有.......

iPad mini (9).png

新版 iPad mini 使用 USB Type-C 連接埠,真的是太棒啦!

iPad mini (11).png

所以你可以透過 USB Type-C 將新版 iPad mini 接上隨身碟,接上其它週邊來讀取裝置、連結裝置,自由度相較以往更好!

iPad mini (6).png

螢幕為 8.3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解析度2266 x 1488、支援 P3 廣色域、原彩顯示、防指印疏油外膜、抗反射鍍膜,最大亮度則為 500 尼特 (nit),更重要的是它使用最新的 iPad 設計,為四周窄邊框!

iPad mini (3).png

四周窄邊裝,這就對了嘛!買新的平板當然要有新的平板模樣嘛~~ ^^

iPad mini (4).png

頂端電源鍵同時整合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

iPad mini (15).png

前方相機為 1200 萬像素 122° 超廣角視角,一樣提供「Center Stage 人物居中」功能!

iPad mini (14).png

後方向機則為 1200 萬像素單鏡頭,提供 ƒ/1.8 大光圈以及最高 5 倍數位變焦!

iPad mini (13).png

iPad mini 更配置左右雙喇叭,不僅聲音比上一代更加提升,也帶來雙邊立體聲的效果!

iPad mini (1).png

蘋果很邪惡的推出了專屬皮套,薄薄一片夾在前後,這也太好看啦!

iPad mini (24).png

筆,則可以透過磁吸的方式吸附在 iPad mini 的旁邊!

iPad mini (22).png

喜不喜歡?想不想要?iPad mini 真的太銷魂啦!不過台灣開賣時間同樣未定,後續如果有推出訊息時,小旭會透過以下管道與您分享 ^^

延伸閱讀:

全新 iPhone 13 系列規格與價格總整理 (請點我) 
New iPad 與 iPad mini 規格與亮點總整理 (請點我) 
Apple Watch S7 規格與重點總整理 (請點我)

歡迎訂閱與支持:

小旭的部落格:https://ifans.pixnet.net/blog
小旭的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小旭的 IG:https://www.instagram.com/ifans_blog/ 
小旭的 Clubhouse:@ifans3c 
小旭的 twitter:https://twitter.com/ifans_blog
還有「科技酷宅」Podcast: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id1446542592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