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07.png

今天你充電了嗎?每天帶著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出門,整天都會忍不住滑來滑去的你,不管手機電池容量多大,在連網的狀態下通常很難撐過一天的用量,這時行動電源肯定是會從你包包裡面跳出來的神奇寶物,不過以往傳統的行動電源充電速度跟不上現在手機的快速充電功能,您可能想過擁有一顆具備快充功能的行動電源呢?這篇要與大家分享的行動電源不僅支援快充,還內建充電插座哩!他是 ASUS 華碩 ZenPower Combo  ^^

DSC00914.png

ASUS 華碩 ZenPower Combo 電池容量為 10,050mAh(豪安培),額定容量則會因應使用模式不同而有所改變,例如 5.1V 狀態下為 6300mAh,若使用快充 9.1V 則為 3400mAh,假如是更強大的 12.1V 狀態,那麼則是 2400mAh,Zenfone 2 與 Zenfone 6 可大於兩次的充電,而 Zenfone 5 更可高於三次的充電,一般 Android 的智慧型手機也大約可以充電 2 次以上,以日常使用的需求來說,絕對綽綽有餘!

DSC00915.png

ASUS 華碩 ZenPower Combo 的包裝內容很簡單,就一顆行動電源本體安詳地躺在盒子裡面(喂,是靜靜的)、兩張簡單的說明書。

DSC00908.png

電池蕊部分採用鋰離子電芯,相關規格在包裝盒上都有清楚的標示。安全規格部分更支援輸入過壓保護、輸入防反保護、輸出過流保護、輸出過壓保護、輸出短路保護、電池過充過放保護、電芯 PTC 保護以及充放電過溫保護、Reset保護、充電器保護等等,整個安全設計相當完善!

DSC00922.png

10,050mAh 的大容量電力,提供 AC 100V~240V 的 2A 高電流充電(輸入),輸出部分最高可提供 2.4A 的輸出電流,可在最快的時間內將手邊的智慧型手機、相機、平板電腦進行充電,速度也會比一般只有 1A 的行動電源要來的快速很多,不管你的手機有沒有支援快充功能,就實用性來說是相當方便!

DSC00939.png

外型的部分則維持 ZenPower 家族的設計風格,外殼部分都是金屬材質,ASUS 原廠也有推出多款不同的顏色來提供大家選擇。

DSC00940.png

電池的尺寸為 117.4mm x 62mm x 28mm,重約 290 公克,金屬外殼的質感真的很棒,而這樣的規格卻不到一千元的售價,真的相當划算!

DSC00928.png

安全規格部分通過 美國 FCC 認證、歐盟 CE 認證、台灣 BSMI 安全法規認證與可資源回收的環保標章等,輸出電壓為標準 5V 電壓,可使用於任何 USB 接頭的行動裝置(手機、平板、行車紀錄器或數位相機等) 。

DSC00931.png

更細部的標示印刷在電池上面,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將字體刷淡?要閱讀這些資訊必須將電池轉到某一個角度才會看到,有一點像是隱形的天書 XD

DSC00945.png

入手 ASUS 華碩 ZenPower Combo 時,連接埠的位置有一層保護貼覆蓋,使用時記得將這層保護膜撕掉唷!

DSC00951.png

緩緩撕掉保護膜之後,就可以看到很精彩的地方啦!所有的連接埠都在這個位置.....

DSC00955.png

連接埠部分可以看到一組標準 USB 輸出,讓您可以插入 iPhone、iPad 的 Lightning 充電線或是 Micro USB 的充電線,旁邊有一顆電源啟閉鍵可以強制啟動予關閉,至於那個小小的 micro USB 則為另外一組輸入充電埠。

DSC00959.png

特別的是........旁邊有一個隱藏式 micro USB 連接線,可以拉出來之後立即對你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做充電。

DSC00965.png

這個 micro USB 可以直接拉出來使用,平常外出就可以少帶一條線囉 ^^

DSC00958.png

不過長度並沒有很長就是了,短短的一條屬於近距離充電使用。

DSC00977.png

不過對於平常把手機放在桌上充電來說,也是夠用了!

DSC00933.png

另外在行動電源機身的另外一端,則還有一個更方便且更酷的 100v~240v 的隱藏式 18W 電源供應器,僅 70 分鐘可充電達 50%,充飽電也只需要 3.5 小時,這與以往高容量行動電源需要充電一整天(七小時以上)的時間相比,足足節省一半以上的時間!

DSC00935.png

將標準電源接頭內建在電池上面的設計真的相當方便,可以讓你直接將電池置入於電源插座上充電,免除還要尋找充電器以及充電線的困擾,讓電池可以在有限的空間內整合充電器與行動電源,攜帶上也可以比較容易,出國使用的話就非常便利了!

DSC00971.png

如此一來,不管你是在家還是外出,就可以直接找到插頭進行充電,這樣的設計真的超方便!!只是因為他的充電插頭時整合的,所以在使用時必須留意插座旁邊沒有其他東西遮蔽。

DSC00969.png

假如家裡或是飯店的插座不方便充電,那麼也可以利用機身上的 Micro USB 來充電 (但是充電速度會比內建的插座來的慢些)!

電量部分則靠機身上的四顆 LED 來呈現電力的狀況,四格都亮表示電力滿滿,三格就是 75%、兩格就是 50%,以此類推,判斷上還蠻直覺的!

DSC01004.png

實際測試結果,ASUS 華碩 ZenPower Combo 對智慧型手機的輸出電壓穩穩的落在5.0v 的額定範圍內,提供足夠的電壓輸出,這個部份的規格非常誠實!

DSC01007.png

且在智慧型手機上的輸出電流也都落在 1A 的穩定輸出,這對手機來說有較穩定的充電效率,可以幫助手機穩定完成充電之外,也可以保護電池在穩定的電流中進行充電,增加電池的壽命!

DSC00989.png

平板電腦的部分則可提供 2A 以上的電流輸出,小旭在 Apple iPad 上面的充電輸出,則顯示 2.2A 左右的輸出電流,對平板電腦來說也有穩定且快速的充電效率!

DSC00991.png

在智慧型手機普及之後,電力問題一直是每位使用者最困擾的問題,雖然許多人會帶著外接行動電源外出,但充電時必須另外接電源線,不僅使用不方便也不美觀,這顆 ASUS 華碩 ZenPower Combo 除了容量超大之外,體積卻不會很笨重,加上內建電源充電插座以及 micro USB 充電線,真的是相當方便!

您的包包裡面有幾顆電池呢?出門帶好幾顆不會累嗎?如果出門只帶一顆就能搞定,這樣不是很好嗎?如果....最近正在尋找行動電源的話,這顆參考一下這顆吧!方便哩.......

延伸閱讀:

整合電源插座與傳輸線!ASUS 華碩 ZenPower Combo 高容量 10050 快充行動電源開箱(支援 QC 2.0) 
ASUS 華碩 ZenPower Pro 10,050mAh 高容量行動電源開箱(支援 QC 2.0)  
雙 QC 2.0 快速充電!ASUS 華碩 ZenPower Ultra 超大高容量 20100mAh 旗艦級行動電源 開箱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ASUS 華碩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