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已經離不開手機,但是在不同的場合都需要不同的設定與控制,例如會議中、上課中、看電影的時候,您必須將手機設定為震動或是靜音,而在睡覺前你可能會想要把手機的網路關掉,在開車的時候,你可能需要手機的音量可以是最大聲,可是每次都要進行設定,是不是很麻煩呢?現在有業者使用 NFC 的功能,研發出一款 SmartTags 來幫你設定與更改手機設定,使你的智慧型手機更方便唷!

影片中的情境,以出門之前、上車、到公司、會議中為場景,使用者只要在「SmartTags」上面感應一下,就可以快速改變手機中的設定。這項使用 NFC 技術的小物,透過短距離高頻無線通訊來讓智慧型裝置進行感應,藉由非接觸的資料傳輸來改變設定值,以往大家對 NFC 比較熟悉的應該都是在"電子錢包"之類的支付系統,現在這項新應用也許可以激盪出更豐富的應用唷!

雖然這個構想非常不錯,但小編還是覺得只要在手機裡面有一個快速選單,讓你自訂各種情境模式,只要透過呼叫選單、選定模式,兩次的觸摸設定即可輕鬆達到,這樣不是更方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