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38.png

蘋果史上最強大的 iPad Pro 不僅在效能方面出眾,搭配專用觸控筆 Apple Pencil 以及專用鍵盤 Smart Keyboard 之後,為 iPad 完全注入了全新生命,超大 12.9 吋螢幕面積以及高達 2,732 x 2,048 的高解析度,更是讓許多用戶過目難忘那份超優異畫質,然後面對這台價格相當高端的平板,可有對應的螢幕保護貼可以為他的珍貴面板做保護呢?有的!這一篇就要為大家介紹來自知名保護貼大廠 imos 所推出的 iPad Pro 專用「日本旭硝子強化玻璃保護貼 SOLID-EX AGC」^^

DSC09758.png

iPad Pro 雖然已經推出一段時間,但真正有提供專屬玻璃保護貼的廠商卻不多,一方面是因為 12.9 吋的體積實在有點大,增加了開發玻璃保護貼的困難度,另外一方面就是這麼大的一片玻璃保護貼,他的價格自然也會比較高,所以廠商的生產意願自然因此降低!

DSC09746.png

也因為有成本上的壓力,所以 imos 與日本旭硝子合作推出 iPad Pro 專用的強化玻璃保護貼 SOLID-EX AGC,提供了大面積的玻璃保護貼滿版覆蓋,也提供了完善的正面防刮保護。

DSC09766.png

這樣的螢幕保護,對於可以搭配專用觸控筆 Apple Pencil 來說是特別需要的,尤其是經常拿著觸控筆在螢幕上面畫來話去的使用者,這一來一回就容易出現類似汽車太陽紋的刮痕,所以螢幕保護貼更是絕對值得投資的必要配件。

DSC09856.png

小旭依舊來到位於台北西門町的 imos 經銷商「膜斯密碼」總店,當然目標就是要為這台超大超爽的 iPad Pro 平板電腦進行保護貼的施作嚕 ^^

DSC09821.png

這組 iPad Pro 專用的 imos 日本旭硝子強化玻璃保護貼 SOLID-EX AGC 除了保護貼相關組合之外,還有附贈一片「imos 抗指紋擦拭布」,超細緻且大面積的擦拭布,可以讓你很輕鬆的打理 iPad Pro 那片超大螢幕,讓表面可以隨時亮晶晶的!

DSC09744.png

這片保護貼提供真實的 9H 鉛筆硬度,表面並具備 imos 的疏水疏油專利技術,完善的滿版以及圓弧導角,讓整片保護貼的四周以及 HOME 鍵位置都沒有刮手的感覺,觸摸起來相當舒服!

DSC09767.png

每一片 iPad Pro 專用 imos 日本旭硝子強化玻璃保護貼的角落,與每一片 imos 保護貼一樣,都具備防偽的 imos 雷射雕刻字樣,消費者在購買時要特別注意唷!

DSC09794.png

小旭個人很喜歡的是這片玻璃保護貼的 HOME 鍵部分,是完全整個圓形開口,不像有些玻璃保護貼是用 ㄇ 型的方式,與邊邊整個呈現斷開的狀態,與那種形式相比,小旭更愛這種模樣以及品質啊!

DSC09710.png

來請美麗的師傅正式進行施工吧!第一步的清潔作業非常重要,由於小旭這台 iPad Pro 已經有使用過一段時間,在並非新機直接取出的狀態下也會有比較多的髒污已經在螢幕表面上,所以在黏貼之前可讓師傅花了一段時間仔細的進行清理呢 ^^

DSC09717.png

接著師傅巧手的將 iPad Pro 專用 imos 日本旭硝子強化玻璃保護貼與機身四周進行對其,然後從角落開始緩緩落下,螢幕保護貼就好像他的小孩一樣,竟然就這樣完全服服貼貼的慢慢與螢幕結合起來。

DSC09721.png

從 HOME 鍵的位置開始,他就這樣一點一點的往下自然吸附,更厲害的是過程中還真的沒有看到表面上有吸附任何灰塵或棉絮,這麼大片的一面保護貼,照理說靜電吸附應該更強啊?怎麼會這麼乾淨哩?超神奇的啦!

DSC09715.png

但是師傅他慢慢的放下,保護貼就這樣與螢幕表面吸附在一起,中間沒有任何的氣泡、沒有任何的毛髮、灰塵、棉絮,師傅說:「這可是最高境界啊,姊姊我是有練過的」,好吧~我認輸,真的超強的!

DSC09727.png

以前小旭自己在家裡面貼過 iPhone 5 的玻璃保護貼,才 4 吋的小螢幕就搞得一下這邊有灰塵、一下那邊有一根短短的毛(我發誓,那不是我的毛),過程中為了消除這些灰塵干擾,就重複好幾次才完成呢!假如你自己曾經貼過保護貼的話,應該會知道那個"苦"是多麼樣的讓人火光 XD

DSC09847.png

但是看人家貼就這麼簡單,嘖嘖嘖!而厚度僅僅 0.33mm 的 imos 日本旭硝子強化玻璃保護貼,貼在 iPad Pro 上面之後並沒有在 HOME 鍵上產生太高的落差,讓平常按壓 HOME 鍵時也不會受到干擾。

DSC09842.png

整片 iPad Pro 螢幕的滿版以及周圍 2.5D 的圓弧導角,讓周圍的觸感相當舒服,視覺上也有如同 iPhone 6/6s 那樣的弧面細緻感受。

DSC09833.png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貼上保護貼之後完全不影響 iPad Pro 的螢幕美版,完全高透光的旭硝子強化玻璃保護貼也不會影響專用觸控筆 Apple Pencil 的書寫或繪圖功能,這些消費者都可以大大的放心!

DSC09733.png

而在 HOME 鍵的部分,也有不影響指紋辨識功能的專屬保護貼,同樣可以保護珍貴的 HOME 鍵表面,讓他不會因為使用久了而被指甲刮到花花的。

DSC09738.png

背後鏡頭的部分,在標準的包裝中也有提供,讓後方的 800 萬像素鏡頭同樣可以具備基本的保護,不會因為放在桌上而被不小心刮出傷痕!

DSC09781.png

疏水疏油的效果,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吧!在這個 imos 的專利技術加持之後,表面的塗層可以讓水珠呈現美麗凝結,用嘴巴吹一口氣或是輕輕甩一下 iPad Pro 就能把水珠撥除。

DSC09791.png

這樣的好處當然不是要你看水珠有多漂亮,而是這樣的特性造就了他「很好清理的特性」,平常指紋、油汙或是吃飯時手油油的摸手機,那些痕跡與髒汙,都可以輕易使用衛生紙擦拭乾淨,而不會有整片髒汙癱在螢幕上的窘境,不賴吧!

DSC09349.png

順便包膜吧!愛他就要給他最完整的 ^^

iPad Pro 畢竟貴貴,一台將近三萬元的平板電腦都買了,那麼螢幕保護貼之外,機身的包膜也衝了吧!這麼大一台包膜價格也有一定份量就是了,全機包膜含側邊與案件的完工價格為 NT$$1,590 元,採用的是霧面奈米膜,假如選擇其他圖案的膜則依據款式計算。

DSC09352.png

整大片果然非常過癮!平整的將霧面奈米膜刷平於機身後方之後,接著也就是最難的"側邊加強",尤其是 iPad Pro 同樣有非常刁鑽的弧面角度與好多好多不同的孔位。

DSC09361.png

為了讓四周的塑型更漂亮,也讓每個按鈕可以與包膜完整貼合,過程中必須不斷將貼膜做烘熱,讓他的定型之後附著在機身之上。

DSC09368.png

最後在讓機身的四周弧面,都能完善的包覆。光是這個四周圍的定型,就讓師傅花上好久的時間,而這過程是否弄的漂亮?是否密合?是否入塵?也就是功力的所在了!

DSC09545.png

全部貼合之後,最後美女師傅把剩餘的包膜材料剃除,就讓背面與四周完成了基礎的包膜!但是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NO.....

DSC09624.png

為了讓包膜的使用期限可以更長久,膜斯密碼很龜毛的在側邊繼續進行強化,他在周邊處繼續滾上一圈包膜,讓經常碰撞的四周也可以具有更完善的保護。

DSC09626.png

側邊條的加強同樣也相當巧手,他必須保留同樣等比例的寬度來黏附四周,並且讓他與原本的包膜之間疊合,讓側邊不會因為手不小心碰到而翹起來!

DSC09619.png

整個遶邊的保護,又耗費掉不少的時間!前前後後計算總時間的話,完成一台 iPad Pro 的包膜,大概需要 40 分鐘以上,相當的費工呢!

DSC09424.png

這些基礎打底都完成之後,更辛苦的開孔步驟也考驗著包膜師傅的"刀工",他們必須把每個按鍵個別處理,在不影響案件功能,也不傷害到機身的情況下,緩緩的施力劃在保護貼上,將保護貼進行不同程度的切除。

DSC09429.png

這過程,那刀工......真的很厲害啊!你看他撕下來的膜,竟然是與按鍵模樣相同,完整且完好的模樣實在令人相當驚訝,這真的很厲害哩,佩服佩服!

DSC09447.png

同樣的狀況,在電源鍵也是........

DSC09494.png

四周的喇叭開口處也是......

DSC09652.png

底部的充電/傳輸埠,同樣也是完全符合尺寸的開口切割.......

DSC09692.png

還有背後鏡頭的開孔、機身側邊用來連結專用鍵盤 Smart Keyboard 的接點,這些小細節都一個一個仔細完成。

DSC09515.png

還有那小小小的降躁麥克風開孔,同樣也是令人驚嘆的刀工,嘖嘖嘖.......

DSC09859.png

完工後,你看看.....你看看........好美啊!既有日常防摩擦刮傷的保護作用,又有原廠模樣的機身美感,這真的是太漂亮啦!也就是因為膜斯密碼的施工實在做的很細很漂亮,整個包膜完成之後其實跟沒包實在差不多,太厲害了 ^^

DSC09825.png

許多人貼保護貼的原因,大多是擔心原本的手機螢幕被鑰匙或灰塵刮傷或是產生花花的太陽紋(有些灰塵顆粒的硬度,是高於原廠玻璃的),對於日常使用以及手指甲的摧殘來說,使用保護貼可以做好基本的防護,倘若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生損傷,也只要更換保護貼即可恢復昔日美感,但原廠的玻璃如果刮傷,那真的不是幾百元能搞定的啊!

延伸閱讀:

膜斯密碼 imos 3SAS 疏水疏油螢幕保護貼 for iPhone 6 / 6 Plus 
imos SOLID EX 康寧玻璃 0.3MM 9H 螢幕保護貼 iPhone 5/5s/5c 
imos 康寧玻璃 0.3MM 9H 螢幕保護貼 for iPad mini、iPad Air

小提醒:

imos 在全台灣都有經銷商,目前在台北、台中、高雄都有直營經銷,不過在使用時還是要提醒大家:「保護貼不是金鐘罩鐵布衫,貼了保護貼之後還是要進行酒精(75%)擦拭保養,並且避免與鑰匙或硬物放在一起摩擦(例如口袋、皮包)唷 ^^

保護貼保養小秘訣:

1.保護貼避免與硬物一起擺放
2.保護貼請勿過度用力擦拭
3.手機避免放置在多棉絮及多灰塵的環境
4.清潔螢幕保護貼時請使用擦拭布或擦拭布沾水輕輕擦拭即可,使用酒精效果尤佳

店家資訊:

膜斯密碼(台北總店)
服務地點:萬華區西寧南路36號56室(捷運西門站 6 號出口)
預約專線:02-2381-5501
接客時間:pm 12:00 -pm 09:30

膜斯密碼(延吉店)
服務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62巷11號1F
     忠孝敦化站 2 號出口,約3分鐘
預約專線:02-2773-3223
接客時間:pm 12:00 -pm 09:30

膜斯密碼(桃園店)
服務地點:桃園市長壽街9號之6
     (桃園火車站前站出口左轉步行一分鐘)
預約專線:03-3377222
接客時間:pm 12:00 -pm 09:30

膜斯密碼(台中公益店)
服務地點: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5號
預約專線:04-2305-9090
接客時間:pm 12:00 -pm 09:30

膜斯密碼(高雄店)
服務地點: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88號 (捷運美麗島站8號出口)
預約專線:07-236-1819
接客時間:pm 12:00 -pm 09:30

網站:http://www.mos-coat.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sCoat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imos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