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png

你用過 Android Wear 系統的智慧型手錶嗎?這一篇不談論它的功能好不好,而是在談怎麼擷取 Android Wear 智慧手錶的畫面!或許有人會問:「幹嘛擷取手錶的畫面啊?」,俗話說:「總有一天你會有機會用到的」(咦? 有這句俗語嗎?);在之前想要抓取 Android Wear 智慧型手錶的螢幕畫面截圖,還真的有點麻煩!但目前新版本的 Android Wear 系統不僅已經支援 iOS 系統,更在「螢幕擷取」功能上面做了一點進化,相較以往必須連接電腦以及安裝一堆程式相比已經簡單了許多 (雖然還是有點麻煩就是了,但至少已經有進步了),這一篇就來跟大家談談怎麼擷取.........畫面!

006.png

使用 Android Wear 智慧型手錶的朋友,應該都會在手機上安裝 Android Wear 這套 APP 吧 (你也不得不裝,因為你不裝 Android Wear APP 的話,那你的智慧型手錶就不對動了,所以必須要裝),裝好之後可以從右上角的三顆小點進入,即可看到「拍攝穿戴式裝置螢幕擷取畫面」功能選項,擷取畫面就從這邊進去囉,如果你要截圖的話.......請你從這個選項輕輕地按下去!

007.png

接下來就是有點複雜的地方了!

當你按下「拍攝穿戴式裝置螢幕擷取畫面」功能選項之後,Android Wear APP 底下會出現「螢幕擷取畫面要求已傳送」的訊息,然後就沒反應了 (對,這就是他呆的地方,因為很多人看不懂這到底在幹嘛?)

訊息消失之後,以下就開始很詭譎的操作方式了,請繼續看下去......

這時候你必須從手機上,從螢幕畫面最上面由上往下滑來叫出訊息選單,接著找到「穿戴式裝置螢幕擷取畫面完成」這個選項,按一下!對,你要進來這個選單按一下......要進來選單按一下......竟然要進入選單按一下,這個動作真的笨到有點令人傻眼,所以我一定要說三次!

你以為這樣就笨完了嗎? No......還有!

從選單按下去之後,他接著會出現「儲存至雲端硬碟」的畫面,然後畫面又消失了!靠...........現在是怎樣?

沒錯.....就像訊息說的,他將這個擷取畫面存到 Google 雲端硬碟中了,也就是接下來你要找這張圖,必須再另外切換到你的 Google 雲端硬碟裡面去找,這樣才找的到他,一坡三折再三折,厲害了吧!

你以為這樣就呆完了嗎?喔不.....一呆還有一呆呆,接下來也很重要,請看下去......

更呆更厲害的是.......你每次的截圖,檔名都是一樣的,每次都是一樣的、每次都是一樣的!

008.png

所以你每做完上面笨笨的截圖動作一次,記得要到 Google 雲端硬碟裡面,去將剛剛儲存的 Screen.png 做更名,或是在儲存的時候就立即更改檔案名稱,不然他會把你之前的截圖蓋掉.....不然他會把你之前的截圖蓋掉.....不然他會把你之前的截圖蓋掉.....因為真的很笨很笨很笨,所以還是要說三次!

009.png

完成以上又複雜又笨的動作之後,如此一來,終於可以把畫面存到 Google 雲端硬碟中囉,怕了吧! =.=#

011.png

除了要好幾個動作之外,還超笨除了辛苦之後,終於可以把手錶上的畫面抓下來啦!至於抓手錶的畫面下來幹嘛呢?那就要問你自己想幹嘛啦 (有些人想寫教學,有些人想要保留證據,各取所需囉) ^^

010.png

012.png

013.png

以上畫面,以 ASUS 華碩 ZenWatch 2 為例 ^^

005.png

啊,對了!那 Apple Watch 怎麼截圖?可不可以順便教一下?嗯.....當然可以......你只要"同時"按壓 Apple Watch 右邊的兩顆按鈕,同時壓下去,然後螢幕閃一下,就完成了截圖操作!

2015-11-18 08.53.14.png

擷取之後的 Apple Watch 畫面就跑到 iPhone 的相簿裡面,你只要在手機的相簿裡面就可以看到擷取的圖,結束收工!那個 Google .....加油好嗎?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