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的服務逐漸成熟,不僅越來越多的服務伴隨智慧型裝置而陸續誕生,就連許多企業內部也開始全面進行雲端化,可以想見我們的未來將可隨時隨地存取各種資訊,並且也越來越沒有下班時間了(拭淚) ^^

日本的本田 Honda 應該是很多台灣人熟悉的汽車品牌,然而其實「Honda Motor」研發的項目可不止汽車,還包含機車、耕耘機以及知名的 ASIMO 機器人,旗下的研發項目以及成果自然是非常重要的資產,不過因為「Honda Motor」的研發中心遍布全球,所以研發成果要能夠在個研發中心之間彼此交流,卻又要能夠安全的傳達而不傷害到企業內的研發機密,這也是許多跨國企業面臨到的問題!

會研發出這樣的雲端系種,主要是因為 Honda Motor 在研發設計時,會使用大量的 3D CAD 進行設計製造,全球 10,000 多家供應商遍及了 54 個國家,當全球各地的研發中心進行協同作業時,會因為海量資料傳遞交換而發生狀況!畢竟世界各地的系統架構都不完全相同,在企業內部以及與衛星工廠進行交換資料時,就會發生許多問題,搞到最後還必須使用紙本寄送來解決,這對效率來說是個大傷害。

「Honda Motor」(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 面臨到的問題,也是許多跨國企業會遭受到困境!與國際通訊業務供應商 NTT Comuniations Corporation(簡稱 NTT Com)共同透過 NTT Com 在全球的資料中心架構,在 9 個國家中的 11 個資料交換中心裡,以全球雲端基礎架構為建置基礎,開發了一種新的企業雲服務概念,讓檔案的分享可以快速、安全的跨越國界,而且因為藉由全球網路供應商的彼此賺連,不僅使得相關廠商的年營運成本可以降低許多,也讓安全性更為提升。

0A02

整段影片主要是介紹 NTT COM (國際通訊業務供應商 NTT Comuniations Corporation) 協助 Honda Motor 建立企業雲介紹影片,幫助完成高速檔案傳輸、全球標準化安全體系、快速、低成本的全球雲端基礎架構部署等等,也提到系統架構如何讓六個不同區域的服務進行安全且快速的連結,並將原有的 ICT 系統進行基礎架構移轉,並進行資料與應用程式移轉,讓整體流程精簡以及標準化,並在雲端的架構下提高安全性以及速度,大幅降低時間和成本,為企業內部帶來了更快速且安全性更加的企業雲端架構,迄今「Honda Motor」已將其檔案分享速度提高 14 倍,年營運成本降低 30%,未來這樣的技術如果普及的話,相信大家的行動生活就能更方便,跨國企業也可以更加有效率,大家不妨看看這項技術的奧秘。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