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png

在 iOS 8 推出之後,除了可以自己安裝輸入法之外,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可以自己安裝 Widget 小工具,這樣的好處是你可以不用打開專屬 APP,就可以直接透過 Widget 小工具來看到軟體中的資訊或是功能,本篇以好用的「Pinow」隨身地圖來做說明,讓您了解如何透過 iOS 8 安裝 Widget 小工具之後,可以快速的新增各種資訊面板 ^^

007.png

Widget 小工具要怎麼設定呢?首先.....您的 iPhone 或 iPad 系統必須是 iOS 8 才擁有這項功能,如果你不是 iOS 8 的話可以先去洗洗睡!

一、從 iPhone 或 iPad 的螢幕畫面頂端,用手指頭"從上往下拉",即可叫出訊息通知頁面。

008.png

二、在"今天"這個頁面中,找到最底下的"編輯"框框,這裡就是編輯與設定 Widget 小工具 的地方。

003.png

要安裝 Widget 小工具,你必須先擁有「受蘋果官方認可的 Widget 小工具」程式,這一篇以好用的「Pinow」隨身地圖為例,你可以在 APP Store 裡面自行下載。

下載 Pinow: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937720782

001.png

下載完成之後,回到剛剛說的「編輯」畫面,並且點入「編輯」這個功能之中。

002.png

在底下的支援程式中,你就可以看到「Pinow」的存在,因為你有安裝咩,呵呵!接著請點選左邊的綠色「+」,接著按右上角的【完成】,這樣就可以把這個程式加入成為 Widget 小工具,真是非常簡單!

004.png

之後你只要再度用手指頭"從上往下拉",叫出訊息通知頁面時,就會出現「Pinow」這個功能!

咦?等等,所以「Pinow」這套軟體到底是要幹嘛的啦?

好吧!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那我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武藏: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
小次郎: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
 武藏: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
小次郎: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武藏:武藏!
小次郎:小次郎!
 武藏:我們是穿梭在銀河中的火箭隊
小次郎:白洞、白色的明天正等著我們
 喵喵:就是這樣喵!

好啦,不瞎鬧了!「Pinow」是一套可以立即知道您所在位置的小工具,整合在 Widget 小工具裡面之後,你就可以隨時下拉螢幕畫面,看到自己的所在位置附近資訊,包含蓋略地址、高度、座標、速度以及附近景點,地圖部分是取自蘋果內建的 Apple Maps 圖資。

009

也可以選擇不同的地圖預覽模式,甚至包含衛星地圖以及混合地圖等等。

005.png

必要時,還可以將你目前的所在位置分享給你的朋友、家人或者同事!為什麼要分享呢?

舉凡聖誕節派對的時候找不到對方,或者跨年時煙火到數的時候,卻不知道與你約定的朋友跑去那裡了,那麼就可以使用這套工具,立即查詢目前你自己在那裡,平常到一個地方不知道在那裡,或者停好車之後怕會忘記地點,都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快速查詢自己的所在位置!

以往很多功能必須進入 APP 程式裡面才能看到資訊,現在有了 Widget 小工具的協助,是不是更方便了呢!快試試看吧 ^^

下載 Pinow: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937720782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