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53_nEO_IMG.jpg

你還記得家裡那台長得像烏龜造型的吸塵器嗎?你還記得那台後面牽著長長尾巴的胖老鼠造型吸塵器嗎?知名吸塵器大廠 Dyson 長期致力於數位馬達研發,在體積、吸力、無線等技術不斷精進,最新的 Dyson Fluffy DC74 真的是令人跌破眼鏡,多項創新科技顛覆大家對於吸塵器的既有印象,這一篇即將讓您見識到充滿濃濃科技元素的全新吸力!

DSC06858_nEO_IMG.jpg

身為科技控的小旭看到這種具備科學元素的嶄新家電,不免俗的有一種病態的分享,於是拿起相機來與大家進行一點基本開箱,分享一下這種"喜悅"的感覺 ^^

DSC06890_nEO_IMG.jpg

Dyson Fluffy DC74 主機出場(拿在手上有一種神似自己要成為神槍手的 FU),這款也是市場上少見的"無線"吸塵器,第一眼印象是:「怎麼長這樣?」,確實他的造型非常特別!「怎麼拿模小台?這樣吸力夠強嗎?」,基本上如果您擔心 Dyson 吸力會太小?那未免太小看 Dyson  囉!採用輕巧體積、吸力不減弱的 Dyson 第六代數位馬達,轉速每分鐘可高達 11 萬轉,真的是完全不能依據外表來衡量他的能力!^^

DSC06904_nEO_IMG.jpg

先不管機身採用鋁合金管以及美觀流線造型這件事,僅 2.3 公斤的輕盈小巧應該就讓許多姐姐妹妹狂愛不已了吧!這樣的重量加上無線特性,不管在室內還是車上都可自由移動使用,完全不受電線距離的限制,清潔範圍可以遍及所有角落,甚至是天花板都可以很輕鬆的處理!

DSC06892_nEO_IMG.jpg

專利雙層多圓錐氣旋(雙層氣旋)技術,利用離心力的方式將灰塵從氣流分離後送到集塵筒,這個集塵桶內有特殊的溝槽設計,可以有效減少大顆粒在吸塵時所產生的吸力減弱現象,使操作時可兼顧大顆粒與細緻微塵的完全清除效果,累積的灰塵異物會在雙層氣旋的輔助之下進行分離,全部集中於集塵盒中,需要清理時也只需輕輕按下按鈕,就可輕鬆分離。

DSC06901_nEO_IMG.jpg

若清掃環境時遭遇到強大敵人,這時可以按下機身背後的這顆 MAX 按鈕來轉換成"強大吸力"模式,這個強力 Turbo 模式驅動時,會出現圈藍光指示燈來做提示!

DSC06893_nEO_IMG.jpg

Dyson Fluffy DC74 的機身頂端有一個紫色抽取式濾網蓋,只要徒手往上拉就可以取出綠往進行清潔,相較傳統吸塵器需要打開機身或拆卸才可更換來說,這樣的方式顯得相當簡便!

DSC06885_nEO_IMG.jpg

筒狀抽取式濾網,使用一段期間之後可以自行拿到清水下做清潔,瀝乾之後就能繼續使用!

DSC06880_nEO_IMG.jpg

Dyson Fluffy DC74 標準包裝中提供各種長短組合以及不同形式的吸頭,方便於地面、牆壁、沙發、隙縫、床單、轉角或是凹凸不平的表現(例如鍵盤)等等環境,家裡各種位置甚至拿到車庫去清潔車內灰塵髒汙,都不用擔心電力配接的問題!

DSC06906_nEO_IMG.jpg

所有的吸力套件中,就屬這組造型獨特的「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最為吸睛,開放式前端結構透過滾筒中的柔軟尼龍將大型顆粒捲入,再由碳纖維刷毛將灰塵捲入進行清潔,快速解決地面或沙發、地毯中的各種不同大小顆粒與異物塵埃!

DSC06915_nEO_IMG.jpg

這一整面的舒適纖維刷毛摸起來頗為舒服,有時候真覺得拿他來吸附地面還真的有點心疼,不過實際操作之後發現這樣的過程有點像是你用纖維刷毛一邊刷洗地板、一面則將刷毛上的灰塵全部吸走,一兼二顧的做法讓清理時的效果比傳統吸塵器還要好,這種感覺試過之後有點難以抗拒,超神的!

實際使用呢?

Dyson Fluffy DC74 主要好處自然是落在「無線」手持模式,不同於傳統吸塵器機身的龐然大物以及收納困擾,提供輕巧的手持便利,所以在沒有電源的環境或是狹小的縫隙中特別便利使用!

DSC06939.png

小旭家最近完成部分區間的裝潢,由於採用木頭地板,所以很容易在細縫裡卡灰塵,再加上小孩有過敏體質,所以對於平常插電的吸塵器無法到達之處總是覺得苦惱,在 Dyson DC74 Fluffy 輔助之下能讓清潔的區域更加完整!

DSC06963.png

前端大面積開孔,在來回滾動的過程中也扮演著清潔地面的擦拭效果,當作成中有異物時則透過柔軟尼龍將顆粒捲入。

DSC06954.png

可彎曲的角度則可以方便的進入桌下空間以及電視櫃下方等平常不方便清掃的位置,經由碳纖維刷毛來將細小灰塵捲入機身的集塵桶中!

DSC06941.png

經過一輪清潔之後,手持無線便利以及輕盈的重量讓人覺得印象深刻,而且清潔效果實在是可以起立掌聲鼓勵鼓勵!

DSC06942.png

清潔過程中發現「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側邊也帶有清潔功能,雖然吸力部分無法涵蓋左右兩側來把灰塵透過吸力帶走,但兩側的機構卻能將灰塵毛髮禁行攔截,並且鎖定在左右兩側。

DSC06975.png

看看集塵桶裡面滿滿的戰績,嘖嘖嘖!有一點很特別的是,以往使用其他吸塵器,在吸入大顆粒異物時會發出喀啦喀啦的碰撞聲響,但在 Dyson DC74 Fluffy 獨特集塵桶設計中竟然不會有這種現象發生,這個挺酷的!

DSC06951.png

打開集塵桶之後嚇到!我的天啊,我只是清潔電視櫃的下方以及床下的空間,竟然有這麼多灰塵與毛髮,這.......有........有........有........有這麼髒嗎?有這麼多灰塵嗎?這我真的平常沒有注意到耶?這......太驚人了 =.="

DSC06925.png

小朋友看到之後,對這樣的結果也感到意外與好奇,於是也跟著拿起這台輕巧的手持吸塵器進行"開玩",於是也開始進行了其他輔助吸頭的測試 (平常怎麼沒有這麼積極?哈哈哈~意外的收穫) ^^

DSC06926.png

一般造型家具隙縫中都會有一些灰塵遍及,平常應該不會有太多機會進行清除,遇到過年期間打掃最多也是用抹布擦拭,但擦拭過程中又讓這些灰塵飄浮於空氣中,等到重新落下後又回到家具或地毯上,根本整個白搭,這時候吸塵器就對這些難搞的轉角位置發揮清潔作用!

DSC06928.png

天花板角落等高處的蜘蛛絲或是灰塵,透過吸塵器可以很輕巧的進行處理,以往拿著掃把或雞毛毯子揮舞,也只是把他們變成空氣中的灰塵,最後遭殃的都是其他傢俱變髒或是換來打噴嚏後果!

DSC06931.png

家裡冷氣多久沒有清理了?在冷氣上的網狀結構平常很難打掃,想使用吸力較強的吸塵器卻又無法扛到這種高的位置來清潔,這時輕巧的 Dyson DC74 Fluffy 搬出來,就整個有如神助!

DSC06986.png

難處理的櫃子與櫃子之間,透過長管刷的輔助,也可以輕易的進行處理,以往電線無法到達的範圍,這些位置幾乎是"眼不見為淨",這下終於有搞定他們的機會了!

DSC06934.png

床鋪上的毛髮或是塵璊,在強大吸力幫助之下,也可以進行妥善處理,對於有過敏體質的朋友來說應該是非常好的輔助。

DSC06998.png

尤其是在標準包裝中,有一個神奇的輔助吸頭,裡面有一串不規則毛刷,可以在啟動時滾動來輔助清潔。

DSC07001.png

如此一來在床單、棉被、枕頭這種布料之中,就形成了一種拍打效果,可以將細小塵埃以及塵璊通通搞定,使清潔效率更好!

DSC07003.png

配合不同需求,標準包裝內的各種吸頭都很好用,不管是短距離還是長距離,都可以找到適當且多元的組合!

DSC07013.png

連這種詭異的彎度也不是問題,想要把崁燈裡面四周的灰塵進行清除嗎?這竟然也行!回勾的設計在清潔時也比較方便順手,吸附一些特殊角落特別好用!

DSC07022.png

清潔完成之後,平常吸塵器您都怎麼收納?Dyson DC74 Fluffy 提供很特別的壁面掛勾,可以把整台機器掛在牆上,讓吸塵器可以便利的做高處收納而不佔用到其他櫃子底部空間。

DSC07024.png

壁掛座下方可以置放兩組吸頭,讓媽媽們可以將最常用的吸頭與主機放在一起,平常抽換時也可以更加方便!

DSC06982.png

想要充電時,只要將吸塵器直接掛在牆壁上收納以及充電,電力充飽之後也會開啟自動斷電保護,整體來說幾乎是將生活便利性、輕巧體積、重量以及功能性全部進行融合,算是很貼心的設計思維!

DSC06967.png

使用心得:

Dyson DC74 Fluffy 無線吸塵器的重量很輕,吸力卻非常強悍,聲音表現方便也算是可以令人接受,各種多元吸頭的組合也可以說是非常完善,尤其是「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的設計與功能,實在令人愛不釋手!唯一可惜的地方大概就是在「電力續航」的部分,畢竟吸力這麼強、體積這麼輕的無線吸塵器,當開啟電源之後的那一刻起,整個爽勁就讓人停不下來,內建的 2,100mAh 鋰電池約莫可以連續持續使用 15~20 分鐘, 如果切換為 MAX 模式的話,時間則為 10 分鐘,有點讓人深深覺得吸不過癮啊!一般吸力其實就很夠用,也比市售產品強勁許多,加上沒有電線的牽絆,又可以從地板吸到天花板,Dyson DC74 Fluffy 絕對是大掃除的得力"助手"!

延伸閱讀:

Dyson 官網資訊:http://www.dyson.tw/vacuums/cordless-vacuums/dc74.aspx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恆隆行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