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21_nEO_IMG.jpg

HTC 在多年前推出「Flyer」平板電腦之後,就在此領域幾乎消失,2014 年因為與 Google 合作的關係,推出以 Google 品牌為主的「NEXUS 9」平板電腦,也因此讓多使用者期待 HTC 是否會再度進軍平板電腦呢?以小旭的觀點來看應該機會是不大,畢竟目前平板電腦的市場需求量不僅逐年下降,對消費者來說更沒有這麼必須,所以相信「NEXUS 9」也只是與 Google 之間的委託關係罷了,大家應該可以不用太過期待 ^^

DSC00012_nEO_IMG.jpg

Nexus 9 內建 6,700mAh 容量的電池,官方數據為可使用 9.5 小時,採用不可拆卸更換的方式,外型提供耀岩黑與月牙白兩款顏色,除了是由 HTC 代工引起注意之外,這同時也是全世界第一台搭載 Google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

DSC00062_nEO_IMG.jpg

搭載全新的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螢幕為 8.9 吋 2,048 x 1,536 解析度的 4:3 觸控螢幕,儘管在艷陽底下或極度側面的角度,也都可以清晰的閱讀螢幕裡的各種資訊,表面則採用康寧 Gorilla Glass 3 第三代大猩猩玻璃。

DSC00040_nEO_IMG.jpg

上下提供深受大家喜愛的雙前置立體聲喇叭,而且內建 HTC 的 BoomSound™ 音響技術,這可真是相當的神奇 ^^

DSC00037_nEO_IMG.jpg

核心硬體的部分則是使用 Nvidia Tegra K1 64-bit 2.3GHz 雙核心 64 位元處理器,在影像方面內建 GeForce GTX 780M 顯示晶片,所以在影響上的表現相當強悍,內建 2GB RAM 記憶體,提供 16GB 與 32GB 兩種儲存空間版本,值得注意的是 NEXUS 9 沒有支援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這點非常可惜!

DSC00017_nEO_IMG.jpg

相機的部分採用 800 萬像素後方主鏡頭,採用 BSI 感光元件、f/2.4 光圈並配備 LED 補光燈,可做 1080p 的影片錄製。

DSC00057_nEO_IMG.jpg

前方自拍鏡頭則為 160 萬像素 f/2.4 光圈,支援 720p 的影片錄製,以平板電腦來說這樣的規格就真的是一般般水平,不多也不少,用來做 Hangouts 視訊對話也相當足夠了,應該很少人拿平板電腦來自拍吧?

DSC00047_nEO_IMG.jpg

機身體積為 226 x 153.7 x 7.9mm,重量則是 425 公克,厚度僅僅 0.79 公分的厚度,讓這台 8.9 吋平板電腦看起來格外纖細有質感,且攜帶時也不會覺得笨重!

DSC00043_nEO_IMG.jpg

右側為音量鍵以及獨立的電源按鍵,按鍵部分都採用與機身同色的金屬烤漆,不過按鍵的深度有點淺,且因為配合機身的斜面設計,使用尚需要一段時間來熟悉他的按壓深度!

DSC00069_nEO_IMG.jpg

不過側邊的鋁合金的金屬質感,讓整部 NEXUS 9 質感加分不少,電源鍵的上方則有一個隱藏式降噪麥克風,讓錄製影片時可以有更好的收音效果。

DSC00026_nEO_IMG.jpg

頂端為標準 3.5 mm 立體聲耳機插孔,中間有一條橫線是提供給 LTE 機種使用的天線開孔!^^

DSC00024_nEO_IMG.jpg

從另外一個方向看,則可以看到耳機側面的切孔以及與鏡頭呼應的特殊美感!

DSC00029_nEO_IMG.jpg

底部的話,就只有 Micro USB 充電傳輸埠,方便進行充電以及資料的傳輸使用 ^^

DSC00060_nEO_IMG.jpg

NEXUS 9硬體規格不算頂尖,但也不至於太差,外觀設計也相當耐看,有一種商務氣息的優雅,整體質感是非常不錯的!那麼軟體呢?接下來就來看看系統介面的部分 ^^

001.png

採用 Google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的原生軟體環境以及操作介面,在雙核心處理器與 64 位元的架構之下,整體操作順暢度都非常非常非常不錯(因為速度超順的,所以要說三次),所以資訊也都能一目了然!

017.png

內建多款自然風景以及幾何圖形等桌布給使用者進行自由更換,功能是真的還蠻陽春的,如果你是喜歡這種原汁原味且沒有被添加一堆額外服務的系統,那這肯定是首選!

008.png

從頁面下拉之後的快速選單功能也是原汁原味的排列,僅提供藍牙、飛航模式、自動旋轉、閃光燈(手電筒)、定位、投放螢幕等等。

007.png

鎖定的畫面,嗯.......飛常的簡潔,底下為解鎖按鈕,由下往上拉就可以進入桌面,而右下角有一個相機圖案,壓住他之後往上拉,就可以直接進入相機當中!

005.png

006.png

軟體部分真的非常 Google,畢竟這是 Google 品牌的平板電腦咩,所以理面全部都是 Google 服務,真的是不意外,也很合情合理 ^^

016.png

設定頁面的部分與 Android 4.x 的排列方式相比有很明顯的差異,標題的圖案也換成了綠色的圖案,感覺比 4.x 來的活潑! ^^

013.png

16GB 的容量在系統扣除之後,約還有 9.51GB 的容量可以進行程式安裝,由於無法另外安裝 Micro SD 記憶卡,所以在使用時建議多把照片以及影片存放在 Google 的雲端空間中來進行搭配。

038.png

接下來看看拍照吧!不過在進入拍照功能之前要先讓您知道的是,這是平板電腦.......這是平板電腦.......這是平板電腦....

DSC00083_nEO_IMG.jpg

由於他是平板電腦,所以拍照真的不是他的強項,偶爾用來做為生活記錄以及社群分享來說,真的也相當相當足夠了,主要的影像紀錄個人還是建議使用手機或是數位相機!

042.png

預設的拍照軟體真的非常陽春,整個畫面中只有右手邊的ㄧ條拍照區塊,然後上面有一個點點可進入選單,其它地方空無一物 (下面的三角、方塊、叉是系統的虛擬按鈕) ^^

040.png

下拉選單之後,裡面有前後鏡頭切換、閃光燈、格線以及定時器、EV 調整等五個選項。

023.png

前方與後方鏡頭拍照為後方 800 萬像素、前方 160 萬像素,像素大小部分都可以自己進行修改!

035.png

EV 曝光值 (Exposure Value,EV) 的部分則提供 -2 到 +2 的四段調整,提供曝光時間的調整,對於進光量來做手動的改變!

033.png

錄影時無法同步進行拍照,這點是比較可惜的!以下來看看多張實拍成果 (以下照片接為自動模式拍攝,僅做縮圖以及加入字標,沒有特殊美化處理):

IMG_20141115_124320.png

IMG_20141115_124347.png

IMG_20141115_124351.png

IMG_20141115_130227.png

IMG_20141115_130416.png

IMG_20141115_130440.png

最後的最後,來看看跑分吧!說真的,在看到分數之前小旭對於 Google NEXUS 9 並沒有太"性能"的印象,按下跑分的按鈕之後小旭就轉身做別的事情,慢慢等待跑分結果出爐,但看到分數後我驚呆了!

001

靠.........著牆壁說不可思議!破六萬分耶,這......這......這......分數未免太驚人了,現在時下的旗艦手機,跑出來的分數大概也不過四萬多耶,這.....竟然破六萬,我的天啊!

003

看一下上面的這個分數比較,這真的很驚人!Google NEXUS 9 的分數一支獨秀群壓各路旗艦,而且是狠狠的甩開他們,這實在是不可思議!

002

莫非在 64 位元的 CPU 架構上跑 Android 5.0 Lollipop 這套支援 64 位元的作業系統,這之間分數的加持竟然能如此優異,這真的太驚人了!以下再看看細部的資訊:

047.png

046.png

045.png

044.png

050.png 

NEXUS 9 的效能真的是讓小旭嚇到退後三部,這真的太強大了!整體操作與 8.9 吋的 4:3 螢幕解析度,讓閱讀感受都超乎想像,尤其是在這樣的等級規格與價位、品牌知名度上來看,這產品真的蠻有梗的,喜愛原汁原味 Android 5.0 嗎?就這台啦 ^^

DSC00090_nEO_IMG.jpg

NEXUS 9 為 HTC 進行代工,雖然掛上 Google 品牌進行銷售,但在全台灣的 HTC 專賣店都可以買到!由於 Google 政策的關係,NEXUS 9 並不會特別進行廣告或促銷,所以喜歡這台平板電腦的朋友就自己到專賣店看看囉,參考售價如下:

Nexus 9 16GB WiFi 版本 NT$:12,900 元
Nexus 9 32GB WiFi 版本 NT$:13,900 元
Nexus 9 32GB LTE 版本  NT$:16,900 元 (不可通話,不支援 700MHz LTE)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HTC 提供產品借測撰寫實際體驗心得,測試完畢之後進行歸還,並無收取任何稿酬或交換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