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蘋果將在6/11 舉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而外界除了預測蘋果應該會在這個場合發表最新的 iOS 6 作業系統以及新的 APPLE 地圖應用之外,今天市場上更傳出蘋果可能正在準備進攻數位相機產業,更不排除會在 6/11 的時候對外進行發表「iSight」消費型數位相機,此消息一出真的是嚇到不少廠商,許多廠商認為蘋果的加入可能會造成數位相機的另外一場浩劫,但也有廠商認為蘋果加入數位相機的產業,將有助於這個產業的蓬勃發展,甚至有機會可以與蘋果合作,創造出更大的市場合作。

apple-isight-5mp-ipad-camera-988

而外界對於蘋果將要進入數位相機的市場其實也並不意外,因為在「賈伯斯傳」已故的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曾經說過,蘋果未來將會在三個領域再掀起革命,分別是教科書、電視以及攝影,而前面兩者其實目前都已經有產品出現,至於在攝影的部分,蘋果目前擁有 iPhone 系列的內嵌相機以及強大的 iPhoto 軟體,如果 Apple 將目前的相機抽出,並且搭載 iOS 作業系統與 iPhoto 圖形編輯軟體,甚至可以下載龐大的 APP 軟體應用在這台「iSight」數位相機來讓自己的照片更富生命力,這樣是否會創造出另外一種不同的市場思維呢? 

apple_quicktake

市場分析師也表示,從過去的歷史來看,蘋果曾經在 1994 年與柯達合作開發首款消費級的數位相機 QuickTake,雖然後來合作終止,但可以看到蘋果在許久之前就對消費型相機充滿興趣,若是蘋果現在真的推出「iSight」消費型數位相機,恐怕也不令人意外!而在生產商的部分,目前負責生產蘋果商品的富士康,也在先前併購普立爾這家數位相機代工廠,所以如果這些線串在一起,也並不是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