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27.png

從 G2 到 G3,小旭一直都對 LG 的手機頗具好感,尤其是在它具備強大硬體效能以及親民價格,這次全新的 G4 更帶來完全不可思議的拍照科技,不僅感光元件升級、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 2.0 以及光圈來到 f/1.8,更厲害的是加入色彩光譜感應器(RGB+IR)的技術,成為全球第一支具備光線辨識、物體辨識的智慧型手機,小旭使用幾週以來,對這相機效果感到萬分驚奇,說真的....實在太不可思議的優異!這一篇就來與大家做個開箱分享,或許想買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

DSC02310.png

LG G4 這次推出經過 12 週製作過程的手工真皮以及類陶瓷菱格、類金屬菱格三種設計,在質感上各有不同!而其中小旭個人最喜愛的當然就是這有特色的手工真皮,這與上一代 G3 的類金屬髮絲紋相比,更添一股溫暖的感覺!

DSC02386.png

LG G4 正面造型變動不大,仍舊維持 G3 原有的成熟洗鍊,但在螢幕弧度曲線以及畫質上卻做了大幅升級,其中螢幕面板導入了新一代液晶結構,色彩再現率提升了 20%、明亮度提升了25%、對比度更提升了 50%,觸控面板也升級為內嵌式,在戶外以及陽光底下也能如此的清晰!

DSC02366.png

LG G4 採用 Android 5.1 作業系統、螢幕為 5.5 吋 Quad HD (2K) IPS 量子面板 (IPS Quantum Display) 解析度 1,440 x 2,560 觸控螢幕,顯示密度更高達 538ppi,這片螢幕的效果真的非常驚人。

DSC02405.png

特別的是 G4 螢幕導入了「微」曲面設計,它的螢幕以及機身約略有一點點彎彎的,但卻有沒有 LG G flex 系列這麼圓弧,就那個一點點弧!

DSC02323.png

LG 表示透過這樣的設計,在手機螢幕平放桌面時,可以讓螢幕與桌面之間呈現出一個距離,不會讓螢幕直接碰觸桌面,因為弧度的關係使得接觸面只有四個角落,讓手機在正面落下時平均分散對螢幕面板的衝擊力,而在一般放在桌面時也可避免讓螢幕免於被整片刮花的風險。

DSC02317.png

硬體部分則是使用高通 Qualcomm Snapdragon 808 MSM8992 1.82 Dual + 1.44 Quad-core 六核心 CPU 處理器與 3GB RAM 的配置、儲存空間則提供 32GB 配置,可額外安裝 Micro SD 記憶卡(最高支援至 2TB)。

DSC02419.png

背後相機採用 1,600 萬像素主鏡頭 ,支援 8x 數位變焦技術以及連續 99 張的連拍以及 OIS 光學防手震 2.0 功能,光圈更達到 f/1.8 的強悍規格,讓 G4 在夜拍的效果上非常非常的驚人!

g4-01

G4 在後方主相機部份,除了原本在 G3 僅需 0.276 秒即可利用雷射光測量物體與相機距離來對焦的雷射快速自動對焦之外,這次還加入了強悍的「色彩光譜感應器」(RGB+IR) 技術,利用紅外線分析與偵測場景週為光源,來提供光線辨識以及物體辨識功能,即便是在低光源之下也能精準進行顏色校正與拍攝物體距離辨識,讓對焦速度超快且準確,更厲害的是可以快速的進行拍攝物的色彩較正,讓拍照時的顏色可以主動獲得調整,省去你調整白平衡的困擾,捕捉最自然生動的原色!

DSC02414.png

僅管相機功能這麼強大,但在 148.9 x 76.1 x 6.3~9.8mm 的機身之下,鏡頭鏡並沒有凸出的狀況,這點應該是許多人非常喜愛的!

DSC02333.png

當然,在主相機鏡頭底下,也別忘了 LG 從 G2 開始推出的「後置單鍵」(Rear Key) 功能,這個將電源+音量鍵整合的特色,儼然已成為 LG 系列手機的招牌,加上背面圓弧式美背進行處理,讓你在抓握手機時可以有更服貼於手掌。

DSC02360.png

持握手機時,手指能直接落在背面中央的電源鍵以及音量控制鍵,快速使用食指來做按壓,不像以前手機拿起後還要另外按電源鍵,這樣便利的設計也提供左手、右手同樣的操作感受,不必像以前一樣屈就硬體按鍵左邊右邊所造成的困擾,對於左撇子的使用者來說顯得相當便利!

DSC02354.png

相較於 G3,G4 的「後置單鍵」(Rear Key) 將按鈕從圓形改為長型橢圓,造型修飾的更加平整與精緻,從側邊看來也更加平整,上下音量按鈕融合在一起的質感相當不錯。

DSC02364.png

至於前方自拍鏡頭則是一口氣升級到 800 萬像素鏡頭,提供 f/2.0 光圈與基本的自拍感應手勢外,還將感應距離從G3的40公分延長到150公分,而新增加的間隔拍攝功能,只要在自拍時面對鏡頭做出連續張握拳的動作,就可進行每張間隔約1.3秒的連續四張間隔拍攝;而在這面這張圖中也可以看到 LG 的窄邊框技術,即使導入了 Quad HD 的高解析 2K IPS 螢幕,左右竟仍能有這樣的極窄表現,使得螢幕佔有 76.4% 機身比例,即便他是使用 5.5 吋的螢幕,也比某些五吋手機還要來的小巧。

DSC02329.png

LG G4 除了支援台灣全頻段的 4G LTE 之外,也支援 HSPA+ 21Mbps 以及最新的 CA 載波聚合技術,而 Wi-Fi 802.11 a/b/g/n/ac、藍牙 4.1、TV-OUT、Miracast 等等規格更是沒有缺席。

DSC02422.png

來到了全新的 G4,LG 依舊提供可以自行更換電池的設計,只要拆卸背蓋之後就能換裝電池、更換 SIM 卡以及可以擴充到非常變態的 2TB 容量的 Micro SD 記憶卡(只是現在也買不到 2T 記憶卡就是啦,哈哈)。

DSC02424.png

LG G4 的 3,000mAh 容量電池同樣使用能讓電池壽命可以更長,且供電續航穩定性更好的石墨材質,不過型號與 G3 不同,而是採用了更新的版本。

DSC02441.png

機身背蓋直接內建 NFC 晶片,透過四個金屬接點與機身進行連結,不過 G4 的標準版並沒有內建無線充電模組,如果想要無線充電的話,必須要另外選購無線充電背蓋以及 Qi 無線充電底座。

DSC02352.png

G4 頂端空空如也,僅有一個很小很小的黑色小圓洞,它是可以用來當遙控器控制家電「紅外線發射器」,不仔細看還看不到呢!

DSC02390.png

底部則是標準 3.5mm 立體聲耳機插孔以及 Micro USB 連接埠,提供充電以及資料傳輸使用,兩者之間則有一個小小的「通話麥克風」,因為音量鍵與電源鍵都往背後移動,所以整支 G4 四周同樣看不到任何按鈕,造型顯得相當簡約大方!

g4-02

LG G4 直接採用最新的 Android 5.1 lollipop 作業系統環境,並延續 G3「Simple is the New Smart」概念打造更便利簡化的操作介面,在強大硬體規格之下,整體操作速度非常流暢,所有資訊也都能一目了然,整個系統風格導入時下最流行的 Flat Design (扁平化設計),但界面功能的部份小旭想要跳過,一方面是因為小旭目前如手的測試手機並非台灣上市版本,所為這部分先跳過,若未來有機會拿到台灣上市版本,在與大家分享各種好用的功能唷 ^^

所以接下來小旭想要直接與大家分享這次 LG G4 非常強大的拍照功能 ^^

001.png

上面這是?嗯,這是 LG G4 預設的標準「快拍」智慧模式,整個相機界面非常簡潔,簡潔到連快門按鈕都沒有,想要拍照時只要輕輕觸碰螢幕,在螢幕任一處輕點,即可對焦完成拍攝,而且所有過程都會自動幫您進行調較,拍攝出來的效果與精簡度都還不賴,拍照部分完全走聰明路線,沒有任何模式可供切換的功能選擇,直接打開之後就以自動模式幫您判斷各種光線、情境,你只要按下拍攝的圖案或是觸摸螢幕來作拍攝,其他事情就交給相機自動搞定了!

001.png

如果想要進階一點的功能,則有「一般」模式以及「專業」模式可供選擇,其中是這次 LG G4 相當令大家津津樂道與讚許的功能,小旭稍後也會與大家分享!

002.png

進入「一般」的功能選項之後,在左邊會出現閃光燈控制、鏡頭翻轉、拍攝模式切換以及設定功能,至於右手邊則會出現攝影、拍照以及退出拍照模式的返回箭頭,在錄影時也可以同步進行照片拍攝!

004.png

模式中,主要提供「自動場景判斷、全景拍攝」以及「雙向攝錄」三大功能,嚴格來說同樣沒有太多花俏的模式設計其中,在「一般」的功能選項你可以把他想像成他是多一點功能的智慧模式這樣!

016.png

最多就是可以再切換一些細步的功能設定以及參數設定,包含選擇 HDR 效果、照片比例以及影片的解析度、慢動作,還可以選擇語音(聲控)拍攝、倒數自拍之類的。

010.png

最特別的是當你切換到"前鏡頭"自拍模式的時候,除了美眉們很愛的柔膚模式屬於必備,更讚的是只要對著鏡頭伸出手掌比五,畫面就會自動偵測到你的手掌來啟動"自拍感應手勢"功能,並提醒你"握拳"之後,就能開始拍照!簡單的講,就是當你想要自拍時,你只要比出布、石頭,這樣就會 321 開始拍照囉,這非常實用,在 G4 的中還增加了連續四張的自拍功能 ^^

013.png

好!最威的「專業」模式來囉!在各科技媒體以及 3C 部落客、攝影部落客實際玩過 LG G4 之後,幾乎都對這功能相當齊全且專業的「專業」功能讚不絕口,到底多厲害?看到最底下的多種功能選單,整個就很精彩!

002.png

AWB「自動白平衡」功能可以自由進行調整,讓使用者根據場景來做變更,使其顏色可以更接近自然色彩所需,簡單講就是讓白的拍出來是白的,尤其是在一些黃色燈光的場合想拍白色物體時,這功能就很重要了!

001.png

而在拍照時,常常我們需要拍攝一些近距離的影像,可是你有沒有發現用手機拍攝時,常常拍不到很近距離的影像?這次 LG G4 很威的是提供了距離對焦調整功能,只要稍做調整就能捕捉到近距離的清晰影像。

012.png

手動模式中還包含 ISO 的調整,從 50、100、150、200、250、300、350、400、450、500、600、700、800、1,000、1,500、2,000 到 2,700 總共 17 種手動模式可以選擇,在暗黑的場合裡面如果不喜歡 AUTO 模式的自動判斷,則可以透過手動調整 ISO 來獲得更完美的夜拍效果,而這也是小旭看過手機的手動模式中段數最多的設定,超誇張。

003.png

EV 曝光值 (Exposure Value,EV) 的部分則提供 -2.0、-1.5、-1.0、-0.5、0.0、+0.5、+1.0、+1.5 到 +2.0  的 9 段調整,提供曝光時間的調整,對於進光量來做手動的改變!

002.png

哇嗚~連曝光時間也可以做改變,最長甚至可以到 30 秒的長時間曝光!這對於想要拍攝夜景的人來說,配合著 f/1.8 光圈的優勢,整個夜拍效果也讓 G4 的夜間影像表現相當迷人,整體來說這個「專業」模式真的非常完整,對於喜歡調整各項參數的朋友來說,這絕對起立鼓掌叫好!

011.png

平常用手機拍完之後,如果後續還想要進行細部調整,這下聯 RAW 格式也支援了,這個高解析原始檔直接內建,對於喜愛後置的朋友,應該很難想像手機"鏡"然也已經可以做到這樣了吧!   

實拍畫面:(以下僅做縮圖,沒有做任何特效) ^^

20150607_215843.png

當然,一開始要來玩玩夜拍的"光軌"功能,這個超有趣的!在拍攝的時後,旁邊有經過的美眉一直在問,你的手機怎麼拍的出來?你的手機怎麼拍的出來?(得意)

20150607_215823.png

20150607_215957.png

20150607_215814.png

20150607_215746.png

20150607_213319.png

20150531_201857.png

20150531_215256.png

20150607_214757.png

20150530_155738.png

20150530_183449.png

20150530_183715.png

20150531_123516.png

底下則是調整了色溫

20150531_123713.png

20150531_124417.png

20150531_201411.png

20150531_204351.png

20150531_204515.png

20150607_190641.png

20150607_191504_HDR.png

20150607_191648.png

20150607_191819_HDR.png

20150607_191925.png

你的手機拍的出蜘蛛絲嗎?

20150607_192013.png

20150607_192424.png

20150607_193533.png

手動參數功能部份還真的是挺多的,購入的使用者應該可以玩上好久好久! 最後的最後,來看看跑分吧,不管分數如何,分數就僅做參考,實際操作的順暢度是相當優異的!

001.png

002.png

003.png

004.png

整體來說,LG G4 在拍照功能上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皮革的背蓋也有相當搶眼的優勢與特色,搭配 5.5 吋 Quad HD 新一代的螢幕驚人畫質,真的會讓人愛上他!當然,延續以往好用的 Knock Code 喚機解鎖以及感應手勢功能,真的是值得推薦的好機,真的!

有關 LG G4 的活動資訊和產品資訊也可以參考以下:

LG G4 官網: http://www.lg.com/tw/smart-phones/lg-H815-Leather-Brown
LG G4 活動網站: http://www.lgmobile.com.tw/G4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LG 台灣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