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000

您是否遇過 FaceBook 的帳號被盜用呢?在 FaceBook 的機制中,其實有提供「帳號安全防護」的服務,你只要登入該網頁即可將帳號從詐騙集團的手中奪回,把詐騙集團從你的帳號中踢出,並且增加自己帳號的安全性唷!讓我們來看看怎做吧!

操作教學:

首先請您登入「Facebook 安全防護」網址:http://www.facebook.com/hacked

FB001

一、不管您有沒有登入,請點選「我的帳號被入侵」

這個選項就算你不是被入侵,也可以使用這個頁面來加強設定,而如果真的被盜用,那麼點選這個網頁的話,可以在完成設定之後奪回自己帳號的控制權!

FB002

二、請「輸入您的 FaceBook 帳號、電話或用戶名稱」

這個部分的輸入條件還蠻寬廣的,所以假設你真的忘記自己註冊的 FaceBook 信箱,那麼也可以利用當初登錄的電話與自己的名稱來進行輸入 (三個都忘記的話,那.....也太慘了吧) ^^

FB003

三、請輸入您舊的密碼(也就是原本的密碼)

但您要記得,假設您不記得自己原本的密碼,那你也進不去,這個時候你應該先到 FB 登入畫面中去重新重置自己的密碼)。

FB004

基本上完成以上動作,也就是確認您是這個帳號的主人,那您就可以拿到自己的帳號主控權了(不過這個地方其實有爭議,因為如果別人知道你的帳號密碼,並且也這麼做,不也是同樣的道理?),所以 FaceBook 也設立了「確認機制」「登入通知」的功能!

一、建立一個獨特的密碼

FB005

既然舊的密碼已經被盜用,那麼.....換一組新的密碼吧!為了您的帳號安全,強烈建議的密碼符合以下的格式,來強化密碼的安全性:

1).英文有大小寫之分(例如:iPhone) <- 有大小寫
2).使用英文數字交雜(例如:iPhone0919) <- 有大小寫、有數字
3).使用英文數字穿插(例如:iPhone0919Good) <- 有大小寫、有數字、交錯

FB006

小旭建議您輸入新的密碼之後,把這組密碼牢記於某處,畢竟剛設定密碼時可能會忘記,所以這組"複雜的"新密碼自己先牢記起來,以防萬一。

FB007

 FB 在過程中會問你「安全提問」,不過這個問題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應該都很難,看您自己打算怎麼辦吧 ^^"

FB008

如此一來便完成帳號的安全設定,這個帳號重新回到您的手上了!而系統中出現的上面這兩個選項,建議您將他打勾,尤其是第二項。

FB009

勾選「當某人從無法辨識的裝置都入到我的帳號時,寄電子郵件通知我」,這個選項強烈建議您打開!這樣以後如果有別台電腦想要用你的帳號登入時,就會發通知告訴您,並且讓您點選「是否同意」,如果不同意的話,就可以把對方"踢出去"唷 ^^

強烈建議您好好的做一次上面的設定,保障自己的 FaceBook 帳號安全,也保護你的朋友不要受到詐騙的騷擾唷!^^

延伸閱讀:

「方不方便用你手機幫我收一下簡訊?」啊~詐騙啦
FaceBook 被盜用或監控!? 快調整自己的程式授權設定
詐騙又來了!這次是騙你「投票」=.="
詐騙又來!出現 WhatsApp for FaceBook 是假的!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左邊「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