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59_nEO_IMG.jpg

其實....真的啦......小旭我還真的沒有想過華碩(ASUS)會推出「行動電源」這檔事!不過在 ZenFone、PadFone S 以及穿戴型裝置 ZenWatch 手錶陸續發表且獲得各界好評之際,華碩也在日前美國 2015 CES 消費電子展中展出這款名為 ASUS「ZenPower」的行動電源,台灣部分預定在三月正式發售!

DSC03566_nEO_IMG.jpg

以華碩近期的動作來說,大家也開始期待 ASUS「ZenPower」是不是會依循近年華碩的產品策略而主打「平價、高 C/P 值」路線,不過不管價格如何,可以肯定的將是華碩會以該品牌力,提供具備品質與穩定性的產品,這將是肯定的!

DSC03568_nEO_IMG.jpg

既然名為 ASUS「ZenPower」,可以想見在產品定位上屬於 Zenfone 系列的延伸,而在包裝上也確實以「大約可對 Zenfone 充電 3 次」為標示訴求!

DSC03571_nEO_IMG.jpg

其實初次打開盒子時,我有點深深感覺這顆電池模樣有些似曾相似!相信應該很多人也是這麼認為的吧 XD

DSC03577_nEO_IMG.jpg

ASUS「ZenPower」的包裝內容很簡單,就一顆行動電源本體、一張簡單的說明書以及一條可愛小巧的 Micro USB 充電線。

DSC03579_nEO_IMG.jpg

這根短短的傳輸線應該是很多人喜愛的吧!尤其是隨身攜帶時,這樣小巧可愛的短線很適合與手機同時連接,不會因為線太長而有所累贅。

DSC03603_nEO_IMG.jpg

當拆開行動電源外封膜之後,我驚呆了!華碩這顆 ASUS「ZenPower」外型中規中矩,外殼則是一體成形鋁合金金屬,並以陽極電鍍染色與表面噴砂效果處理,使表面具有防滑的效果卻又不失金屬的冷冽質感,表面則印有 ASUS 的金屬 LOGO,整體質感相當不錯,但不免讓人聯想到小米科技的行動電源,但根據 BSMI 認證碼查詢的結果顯示,ASUS ZenPower 是由新普科技在中國投資的新世電子所代工,所以與小米行動電源其實並沒有關聯,除了銀白色之外,也會推出黑色、金色、藍色、桃紅色等等。

DSC03599_nEO_IMG.jpg

但是大致相同之中仍有不同,華碩 ASUS「ZenPower」的尺寸與電量還是與小米電源有些差異的!在適中體積之中擁有 9,600mAh 的大容量電力,並且具備 最高 2.4A 的高輸出與 2.0 輸入,這代表你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用 2.0A 的充電器將這顆電池充飽,而 2.4A 的高輸出則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將手邊的智慧型手機、相機、平板電腦進行充電,速度也會比一般只有 1A 的行動電源要來的快速,就實用性來說是相當方便,在這部分的規格也明顯優於小米行動電源!

DSC03593_nEO_IMG.jpg

ASUS「ZenPower」尺寸為 90.5 x 59 x22mm,重約 215 公克,除了通過 UL、CE、EAC、TISI、BSMI、CB 等安全檢驗之外,在台灣也有通過目前 BSMI 安全法規的認證,根據檢驗之後的數值顯示電池容量實際為 9600mAh,輸出額定容量則為 6,510mAh/32.55Wh,與小米電源的比較可參考下表,而輸出則為標準 5V 電壓,可以使用於任何採用 USB 接頭的裝置 。

產品名稱

額定容量

輸出額定容量

輸出電流

ASUS ZenPower 9600

9,600

6,510

2.4A

小米行動電源 5400

5,200

3,000

2.1A

小米行動電源 10400

10,400

6,500

2.1A

註:以上數值僅供參考,詳細資訊以產品官方公佈為主。


DSC03605_nEO_IMG.jpg

ASUS「ZenPower」內使用的電池蕊為 LG 所生產的 3,200mAh 18650 三顆,型號為 LGABE11865,這個規格與 10,400mAh 的小米行動電源是相同的,且同樣也針對行動電源推出了一系列果凍保護套系列。

DSC03609_nEO_IMG.jpg

尺寸 92.9 x 61.6 x 24.6mm 的矽膠材質的行動電源保護套本身軟Q軟Q,重約 23 公克,主要的目的是用來保護行動電源的金屬外殼,同時也可以讓行動電源穿上多採外套之後,變身成各種不同的俏皮模樣!

DSC03613_nEO_IMG.jpg

安裝的方式很簡單,就把套套從洞洞裡面塞進去即可,由於是矽膠套的關係,所以不管你怎麼拉扯都有不錯的延展性,套上之後也可以讓原本的行動電源外表變得更活潑,同時多一層保護,冬天拿在手上也不會冰冰涼涼的 ^^

DSC03615_nEO_IMG.jpg

穿上外套之後變成這樣,可愛吧!桃紅色的外表女生應該會很喜歡吧!,除了桃紅之外還會有青綠、鵝黃、桃紅、銀灰以及黑色五款保護套可供選購。

a04

加上保護套之後除了視覺上的改變,對女生來講應該有一種可愛的歡樂氛圍,同時也不會因為拿在手中感覺到冷冷的,雖然加上套套之後的厚度會改變,但上下底端的距離也跟著延長,讓電池在桌面時不會因此刮傷美麗的金屬,也是不錯的保護!

DSC03618_nEO_IMG.jpg

那麼實際使用呢?

DSC03808_nEO_IMG.jpg

實際測試結果,ASUS ZenPower 的輸出電壓穩穩的落在5.0v 的額定範圍內,提供足夠的電壓輸出,這個部份的規格非常誠實!

DSC03807_nEO_IMG.jpg

接上智慧型手機進行測試的結果,輸出電流為 1.4A,這對於手機來說有較快的充電效率,可以幫助手機快速的完成充電,讓你充電時的速度會比較快!

DSC03809_nEO_IMG.jpg

接上需要 2A 的 Apple iPad 進行測試,實際看到的輸出電流為 2.2A 左右,也相較其他品牌的行動電源要來的高!

整體來說,雖然 ASUS ZenPower 的外型非常小米電源,但是在規格上卻比小米電源更威,不管在體積還是輸出電流部分都較具優勢,台灣部分三月會正式銷售,共有金、銀、藍及桃紅四色時尚選擇,建議售價:NT$449;另更將推出限量的黑色尊爵版,擁有經典同心圓飾刻設計,建議售價:NT$499。

ASUS ZenPower專屬多彩保護套共有黃、紅、藍、灰、黑五色可選購,建議售價:NT$90;與ASUS ZenPower行動電源加購價NT$50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華碩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