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93.png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速度令人詐舌,許多人都喜歡拿著手機馬上拍照、馬上分享,這種即時的快樂相信大家都樂在其中,不過面對好山好水的大景,使用數位相機或是單眼的效果仍然有著不可取代的魅力,但可惜拍完的照片必須回到家才能取出,那種失去即時性的感覺就是差了點!今天小旭要與大家分享來自國內知名大廠「SP 廣穎電通」所推出的「Sky Share S10 Wi-Fi SD」可以讓你的老相機也無線傳輸唷^^

DSC09616.png

從「Sky Share S10 Wi-Fi SD」字義上的 Wifi 您應該可以了解這是一款支援「無線傳輸」的 SD 記憶卡!或許你以前聽過這樣的記憶卡,亦或者你仍聽別人說:「Wifi 無線網路記憶卡的速度很慢耶、價錢很貴耶?」,但今天小旭分享的「SP 廣穎電通」這款無線網路記憶卡,他的速度可完全不含糊,價格也較以往便宜許多!

DSC09639.png

標榜「隨拍即看、立即分享」且不需要繁雜設定的「Sky Share S10 Wi-Fi SD」記憶卡加入了無線傳輸方式,不僅可以省去以往必須使用讀卡機的麻煩,更可以直接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數位裝置進行「立即同步」瀏覽,並透過裝置來輕鬆讀取相機裡的拍攝成果。

DSC09633.png

「SP 廣穎電通」的「Sky Share S10 Wi-Fi SD」記憶卡共有 16GB 與 32GB 兩款,價格分別為 NT$1,299 與 NT$1,899 元,以 C/P 值來說,目前入手 32GB 會是較為划算的方式,而包裝內採用 micro SD 與標準 SD 轉接卡來進行搭配。

DSC09599.png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 Wifi 傳輸模組的部分其實是在「SD 轉卡」裡面,右邊的記憶卡就真的只是記憶卡,這也代表著未來您可以自由更換其他不同的 micro SD 卡的容量,但為了相容性著想建議大家仍續購 C/P 值較高的「SP 廣穎電通」會是比較好的搭配 ^^

DSC09634.png

然而這樣的產品要怎麼使用呢?基本上使用方式與一般記憶卡完全相同,只要你把他插入任何支援「標準 SD 記憶卡」的設備之中即可,例如數位相機、單眼相機、行車紀錄器、監視器等等。只是小旭要提醒大家,因為每一款設備的供電狀況不同,所以也未必每一項設備都可以使用,這點是要特別注意的!(產品相容性,可至「SP 廣穎電通」網站進行查詢) ^^

DSC09648.png

當你把記憶卡插入相容的裝置(數位相機、單眼相機等等)之後,就可以使用手機、平板電腦或是電腦的「WiFi 無線網路」功能,來搜尋「Sky Share S10」這個名稱,點選連線之後即可與這張記憶卡進行連線。

005

SP 廣穎 Sky Share S10 Wi-Fi SD 無線網路記憶卡提供專屬的「Sky Share SD」APP,不管是 Apple iOS 還是 Google Android 都可以免費進行下載。

DSC09651.png

透過 APP 的輔助,可以自訂記憶卡的無線網路名稱(SSID)以及密碼,更可以透過 APP 來更新產品韌體。

012

也可以透過目錄瀏覽的方式直接對記憶卡作無線開啟/關閉,假設自己設定的 Wifi 密碼忘記了,也可以透過流覽模式將設定通通清除掉。

011

Sky Share S10 Wi-Fi SD 無線網路記憶卡安裝到數位相機上面之後,就可以隨時以「無線」方式讀取記憶卡中的檔案,並且下載到你的裝置(手機、平板電腦或是電腦)上面,讓你可以直接將拍好的照片進行分享,這樣是不是很讚呢!(註:Android 介面略有不同) ^^

DSC09654.png

在 APP 裡面有一個「隨拍即看」功能是小旭個人覺得非常有趣的地方,只要你在 APP 中開啟這個模式,那麼相機拍攝的任何影像,就會立即同步顯示到手機或平板之中,讓你身邊的朋友可以立即看到這個影像,並且選擇進行儲存。

DSC09664.png

如果你又把手機/平板的畫面鏡射到電視或投影機上時,就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線上即時轉播功能,而且最高支援五個裝置同步傳輸,真的非常有意思!

上面這支影片小旭簡單進行拍照同步功能的示意,分享給大家參考 ^^

DSC09674.png

整體而言,「Wi-Fi SD」的使用遠比想像中還要容易許多,傳輸速度也有不錯的表現,對於喜歡使用數位相機拍照,但又想要立即將照片進行分享的朋友來說,利用 Sky Share S10 的無線傳輸便利,就能輕鬆讓自己的設備變身為最新的無線傳輸功能,而且因為是記憶卡的形式,所以你可以任意的更換到相容設備之中使用,使用廣度與便利性就變得非常多元呢!

好康分享:

SP 廣穎電通與 ifans 合辦「SP廣穎 X ifans 粉絲相挺總動員」活動,只要你參加這個活動,就有機會獲得「攝影旅行組」(內含 500GB 軍規防震硬碟、USB 3.0 讀卡機與 16GB 的記憶卡)唷 ^^

活動連結:http://www.silicon-power.com/spm/ifans 快來參加 ^^

sp

延伸閱讀:

SP 廣穎電通 官方網站 
SP 廣穎電通 粉絲團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SP 廣穎電通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