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78.png

全新 Nissan X-Trail 在台灣發售之後,不管是專業的汽車媒體試駕還是一般民眾的體驗活動,都對於這台全新改款的新世代 SUV 留下深刻印象!小旭進入Nissan X-Trail 車艙之後的第一個初體驗是.......找不到手煞車(哈~有點糗),不過當踩下油門馳乘鄉野時,那順暢的變速系統以及靈敏轉向,讓我幾乎忘記這是一台高底盤的 SUV,平面道路表現溫馴,但山路越野地形以及崎嶇石子路上卻又不拖泥帶水,整體來說真的是可靜可動,相較以往真的是脫胎換骨,確實是台值得推薦的 SUV 休旅車!這篇就讓小旭帶大家來看看 Nissan X-Trail 的裡裡外外 ^^

DSC00803.png

Nissan X-Trail 外型與前一代相比完全翻新,從外觀、內裝都是完全不同世代,引擎動力則提供 2.0 以及 2.5 兩種配置,客貨車前輪驅動的價格從 85.9 萬到 104.9 萬不等,其中 2.5 旗艦則另外提供 4WD 四輪傳動系統,建議售價則為 118.5 萬元,全系列都是五人座,並沒有七人座的選擇,而本篇試駕的車型即為 4WD 旗艦(客車) 版本 ^^

DSC00385.png

休旅車推薦 X-TRAIL外觀設計

全新一代設計完全看不到前代的影子,新世代車頭設計從前方保險桿融合類似空力套件的設計元素延伸,整體造型雖然沒有太誇張的線條,但是卻也顯得沉穩而不失年輕個性,車前方下緣鍍鉻飾條整個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DSC00392.png

Nissan 家族特色的 SUV V-Shape 水箱鍍鉻飾條,讓車頭正中央看起來雖具侵略性,可是整體線條卻又相當的柔和,在車頭正中央整個炯炯有神。

DSC00388.png

整合晝行燈的魚眼LED遠近頭燈組整個氣勢不凡,內層並有鍍鉻飾板,讓燈具線條相當霸氣!依據不同的規格提供光感應式自動啟閉頭燈,整個照明系統非常優秀且照射範圍相當廣闊。

DSC00395.png

從車頭開始延伸到車尾的腰帶腰線,帶過左右 LED 箭型方向燈,整體的線條設計感,將每道流線貫穿車體,外型設計部分走的是比較柔和的紳士風範,不像上一代這麼粗曠。

DSC00398.png

正副駕駛的車門把手都配備 I-Key 感應式門鎖系統,車主鑰匙放口袋不需取出,靠近車旁就可以按下把手按鈕來解開門鎖或是上鎖。

DSC00795.png

大大的後照鏡對於習慣大型後照鏡的小旭來說,是相當放心的,因為小旭平常也是開休旅車的族群,這種大型後照鏡在行車視野幫助上,有一種格外安心的感覺!

DSC00805.png

在左右後照鏡下方則配有攝影機,搭配車頭廠徽以及車後的攝影機,可構成一套 360 度的環景攝影系統,透過四顆鏡頭來做行車輔助以及周圍環境的影像回饋!

DSC00502.png

車頂鋁合金車頂行李架刻意壓低,營造出較為流線型的設計,霧銀的烤漆質感設計小旭個人也很喜歡,在視覺上也頗為整體,未來隨時想要加掛行李箱或是腳踏車架都不是問題!

DSC00477.png

Nissan X-Trail 的兩段式安全啟閉電動外滑式全景天窗面積為大面積設計,尺寸幾乎都快到 C 柱位置,可帶來寬廣的進光量與視覺感受,透入車室內的光線讓車艙內是相當柔和舒服的。

DSC00400.png

在國產 SUV 的級距裡面,Nissan X-Trail 的空間以及內裝都有非常不錯的表現,在以它的價位來看的話,小旭個人是覺得頗為超值!

DSC00456.png

全新設計的車尾,有一種昂首的感覺,搭配原廠尾翼之後與其他車型刻意將車尾線條下壓的視覺相比,不僅視覺上更有精神,內部空間也會相對更寬廣!

DSC00507.png

車尾板件在黑色防刮飾板修飾之下讓地盤感覺沒有這麼低沉,後方視覺也在橫幅雙色後尾燈的修飾下,有一種向外延伸的寬闊感覺,在行進間從背後看來,紅白相間的尾燈彷彿有兩片紅色光芒的小翅膀,在大大的車身中感覺相當可愛 ^^

DSC00520.png

後玻璃的兩側設計也頗有意思,兩片與後車窗呼應的類導流板設計,不僅有擾流的效果,在視覺上更呈現出特別且特殊的感覺。

DSC00518.png

小旭個人就很喜歡從後方 45 角切入的視野,耐看的方向燈加上立體的小飾板、尾翼,這個層次感非常的漂亮且有個性!

休旅車推薦 X-Trail 人性化科技

DSC00411.png

這台車的電動尾門功能可以使用遙控來做電動啟閉,也可以從車內進行按壓開啟,當手中拿滿行李或是想要優雅開啟車門時,只要用遙控器按壓就可以自動開啟或是自動關閉車尾門,這個配置真的很完美!

全開啟狀態下,對小旭這個 176 公分的男生或是 168 的女生來說不用擔心撞到頭,手抬高之後輕輕壓一下開關就能讓尾門自動關閉,女生只要輕輕按一下就能關閉尾門,這真的是太優雅了!

DSC00407.png

更特別的是在尾門下方有一個感應器,如果你身上有I-KEY鑰匙,當你將手靠近時,尾門就會自動開啟,不需要按壓任何按鈕即可愜意的進行,有時候車體髒髒時也不用擔心手觸摸把手而弄髒囉!

DSC00516.png

感應器就在車尾門的下方,跟車尾攝影機一起躲在裡邊,把手放在他的下面就可以了,相當簡單!小旭個人覺得這項功能超貼心的,如此的設計真的是又聰明又方便 ^^

DSC00496.png

Nissan X-Trail 在 A 柱的盲點區設計了一些非常貼心的警示輔助功能,當行駛過程中系統發現車輛側邊的盲點區有車輛或物體時,這個位於 A柱與車門間的燈就會亮起,此時若是你打方向燈要轉彎時,他就會發出警告聲來提示你要注意,這也是多數進口車才有的輔助功能!

休旅車推薦 X-Trail 讓你安心地享受越野

DSC00797.png

Nissan X-Trail搭載直列四缸汽油引擎,2.5 升的排氣量為 2,488c.c,最大馬力為 169.4 匹(ps)/6,000rpm,最大扭力則為 23.6 公斤米(kgm)/4,400rpm,搭配 CVT 模擬七段手自排變速系統,歐規平均油耗可達 122km/L (能源局測試數據,達一級節能),雖然是這麼大的車體,但也只要輕踩油門即可輕鬆駕馭,而在高低速運轉的行駛過程中,因為無段變速系統的關係,使得換檔銜接的感受非常輕微,駕馭過程式非常舒服且舒適!

如果你喜歡 2.0 升排氣量,它也有提供排氣量 1,997c.c. 的選擇,採用的是全新缸內直噴引擎,同時兼固加速性及油耗表現,平均油耗可達 13.8km/L。

DSC00542.png

在 2.5 升四輪驅動的部分比較特別,它採用智慧型循跡四輪驅動附鎖定裝置,車內中島部分可以透過控制鈕切換自動、手動的方式,平常如果沒有越野需求想要省油的話,可以切換成AUTO讓車輛自行判斷行駛模式,如果強制切換為 LOCK 模式時,會強制鎖定於 4WD 鎖定,當在時速 40 以下時會驅動,讓有越野需求的朋友得到最完善的動力控制,如果車速超過 40 就會自動解除!

DSC00491.png

旋鈕旁邊還有一組「HDC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當按下這個按鈕時,在下坡的路段可以降低車速,使得 4WD 越野模式時可以更安全。

休旅車推薦 X-Trail 車內大空間與舒適內裝

DSC00545.png

來到車室空間!精采程度也是令人相當驚艷,打開車門進入的是另外一個幸福空間,這不僅是一個屬於駕駛的專屬科技空間,更是一個屬於家庭的行動生活,從中控儀錶板到駕駛左邊冷氣出風口,幾乎是以駕駛為中心進行設計,耐髒的黑色內裝搭配類卡夢(類碳纖維)飾板,整體視覺還蠻耐看的。

DSC00472.png

全新的 Nissan X-Trail 在車內空間架構上也是完全大翻新,整個智慧科技中控台儀表板導入了許多尖端科技,名稱為X-Media的多媒體主機也變成先進的觸控螢幕操作方式(依車型而有所不同)。

DSC00527.png

整個中控台設計非常直覺,不管是冷氣出風口、多媒體音響主機還是空調系統,與大部分使用者的用車習慣是幾乎相同的,所以應該不用太多的學習即可使用!

DSC00676.png

因為 Nissan X-Trail 本身的車長空間就很足夠,所以應該也不用多做乘坐空間的描述了,這台車本身就大台,空間部分絕對不是你需要擔心的地方!

DSC00663.png

以小旭 176 公分的身高以及腿部長度來說,駕駛的空間對我來說綽綽有餘,甚至是相當寬廣的。

DSC00672.png

除了膝部空間遊刃有餘外,坐定之後的 3D 超體感紓壓皮椅,它的舒適度讓人印象深刻,搭配中央大型扶手之後的整體駕駛感受非常好,以 SUV 車款來說是相當稱職的表現!

DSC00530.png

搭配 I-Key 智慧感應式系統,車主上車後只要按下車內的 Push Start 按鈕即可輕鬆發動與關閉引擎。

DSC00486.png

多功能方向盤兩側整合許多快捷鍵功能。

DSC00375.png

左手邊音響控制快捷鍵、頻道或曲目的切換、行車電腦資訊幕調整鈕等等。

DSC00373.png

右手邊則為定速系統、藍芽電話接聽/掛斷,這些都可以很便利的在行進間直覺的控制音響或是享受手動換檔的樂趣,多功能方向盤都是全車系標準配備,定速則依據等級而搭載。

DSC00906.png

彩色行車顯示資訊儀錶板介面非常清晰,左右兩側呈現轉速表以及水箱溫度、存油量等等,中央五吋 MID旅程電腦資訊,內容呈現一目了然,不管是油耗、行車狀況、油料還是水溫狀態,甚至車輛底盤狀況、四輪胎壓狀況、行駛距離、時間、油耗等等都能輕易辨識,提供許多行車資訊供駕駛參考!

DSC00833.png

胎壓偵測部分在不久的將來,將被列為國內銷售車款的標準配備,目前在 Nissan X-Trail 身上也已經可以看到整合,而且是將每個輪胎的實際胎壓及建議胎壓通通顯示出來,讓駕駛在開車前充分了解自己車輛的狀況!

DSC00367.png

八吋的超大多媒體主機螢幕整個與中控台整合,在視覺上非常有整體性,而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的操作方式就像使用"平板電腦"那樣簡單,只要用手在螢幕上觸碰即可選取任何功能 (X-Media主機依車規搭載)。

DSC00929.png

功能部分也是包羅萬象,只要車內有安裝對應系統,甚至可以直接串聯行車紀錄器來做影像的撥放以及影像錄製設定,讓整合度比外掛的行車紀錄器要來的更完善。

DSC00688.png

其他諸如衛星導航、數位電視等等,都是可以與影音系統做互動整合,也可以插入 USB 來播放各種影片、音樂,相當便利!

DSC00913.png

具備左右雙區獨立恆溫空調,左邊的老公怕熱可以將溫度調低一點,而右邊的老婆怕冷,就可以把右邊區域的空調溫度調高,使車內乘客享有屬於自己的溫度!

DSC00696.png

前方小平台可以擺一些小物或是手機,USB 的位置於中控台的下方,同時還提供一組便利的 AUX 輸入以及 12V 電源,這台車總計有三處12V電源,分別在車子的前中控台、中央扶手及後艙,非常便利。

DSC00549.png

更貼心的是他竟然還支援藍牙接聽以及外接 HDMI 輸入,可以讓您將手機、平板或是行車紀錄器的影像送進車內的多媒體主機上,讓更多人享受你的精采生活以及娛樂資源!HDMI 鈕上方是行車安心服務的 CSC,在開通 SIM 卡後,可以直接播打電話到客服,在行車遇到困難時是個非常另人安心的功能哦。

那麼在耳機上面的那一顆,是甚麼按鈕呢?

DSC00808.png

這就是在Nissan X-Trail 上面另外一套先進的「AVM 360 °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囉,而這也就是在車體前後左右四顆攝影機所帶來的嶄新科技囉!(2.0升2WD玩美影音版、2.5升2WD豪華影音安心版、及2.5升4WD旗艦版搭載)。

透過四顆攝影鏡頭的輔助,可以將車體四周的影像通通進行呈現,使你在停車或是駐停的時候看到自己車身四周的狀況。

DSC00813.png

全套系統還包含「MOD 移動物體偵測系統」與AVM整合,可以幫助車主當面對車外四周出現移動物體時,提出警告以避免壓到臨時跑動進行車範圍的人或小動物。

DSC00704.png

中央扶手置物空間的前方,有一個非常特別的「附冷氣出風口的置杯架」,與空調溫度連動之下,可以對這邊的飲料進行保溫或是降溫,很厲害吧!

DSC00699.png

中央扶手的內層提供有第二個點菸器插座,可以便利車主連結其他不同的車內周邊,並利用廣大的空間擺放不同物品或小物。

DSC00715.png

車內的所有照明燈都是 LED 的,夜晚光線非常之亮,而且數量還不少。

DSC00719.png

駕駛座中間還有一個隱藏式的眼鏡盒。

DSC00537.png

3D 超體感紓壓皮椅的包覆性以及以面寬度、深度、高度、發泡棉厚度都是相當舒適的,這部分在 Nissan 的車款中一向都有非常棒的表現!這個和其他訴求包覆性的車款是不一樣的功能,所以買車前可以實車試乘看看。

DSC00539.png

整個椅座、椅墊的透氣性也都有不錯的水準,長途坐下來不會有悶悶的感覺,Nissan 將豪華房車概念整個導入到這台 SUV 休旅車上,使得 X-Trail 除了 SUV 的挑高視野以及越野特性之外,也有不錯的舒適感!

DSC00788.png

後座也具備雙空調出風口,讓後座乘客也可以擁有更快的冷房效果!

DSC00643.png

後座空間表現,必定也是許多家庭買家關心的重點,但別忘了 Nissan X-Trail 的車體可是非常充裕的 SUV 等級,以休旅車來說也絕對符合期待,後座空間表現非常優異,可以424分離,座椅也可以前後調整、椅背更可以多段傾斜調整,中間扶手除了能當舒適的扶手之外,也可以放飲料。

DSC00427.png

最後看到後方的置物空間,除了第二排座椅可以打平變成車床之外,最酷的是X-Trail 導入相當便利的多元後艙收納隔板,平常它可以像上圖這樣全部平整,方便您置放各種物品!

DSC00447.png

以 SUV 車型來說,後方空間絕對不是問題,要放一整排的行李箱(上圖為 28 吋的行李箱 + 12 吋行李箱) 或是兩台嬰兒推車、高爾夫球具、露營用品甚至是幾塊沖浪板、折疊腳踏車等等都絕對不是問題!

DSC00423.png

最棒的是多元收納後艙隔板可以自由的切換,把後面的隔板拉起,底部還有一個平面置物空間。下方是另一塊置物空間及充氣幫浦和補胎劑的位置。

DSC00429.png

兩片隔板也可以調整成不同的高低來做不同的區隔。

DSC00436.png

將隔板站立之後,整個空間就可以區分成前後兩個區域,讓你將物品做一個區隔,也可以避免ㄧ些物品在行駛過程中產生過度的位移晃動。

DSC00424.png

同樣的,內層的隔板也是可以自由進行變換,做出不同的前後移動與高度調整。

DSC00425.png

如果把它往上層的固定格擺放,它就變成是一片可以遮蔽行李的後隔板,出遊時可以將行李通通常在隔板的下方,避免不肖人士透過車窗看到車內物品而產生覬覦。

DSC00426.png

整體的變化度相當靈巧,這項功能小旭目前在國產的 SUV 車款上還沒有看到類似的機制,X-Trail 具備這項功能對於許多旅行、露營的朋友來說肯定是非常便利的!

DSC00432.png

且到第三排,還有一個點菸器,也就是全車總共有高達三組的點菸器,這與一般 SUV 車款僅前後兩個相比,這個小貼心功能也是相當相當實用的!

休旅車推薦 2015 年 SUV 的誠意之作 X-Trail

全新進化的 Nissan X-Trail 在小旭實際試乘感受來說,在平面道路上它是溫馴舒適的,整體來說是走比較平穩的設定,懸吊高低以及避震系統傳達出來的回饋,在 Q 度上呈現適中表現,但如果長跑山路過彎就會覺得有比較沒有駕馭感,不過幸好大部分的使用者應該都以是家庭用車的一般需求為重,如果真的有強烈越野需求的朋友,我相信你們應該都會偷改,對吧!

DSC00376.png

至於動力的部分,小旭覺得 Nissan X-Trail 相對是溫馴的,CVT 無段變速的平順與無頓挫讓他不會有猛爆感也不會貼背,但相對舒適!雖然是 SUV 車款,但整體設定還是比較偏舒適家庭房車的設定來走,提供優異的空間、配備以及視野,但在 4WD 車型上則有適合越野的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強悍四輪驅動以及可鎖定的優勢,再加上多媒體影音、MOD 移動物體偵測系統、AVM 360 度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等等,整體功能都是相當豐富且實用的。

DSC00880.png

且在主被動安全機制上更是將 VDC循跡系統、TPMS胎壓偵測、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3A 主動全時防護 (包含AEB主動引擎煞車輔助、ATC 主動循跡過彎輔助、ARC主動行車抑震輔助)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另外還有LDW車道偏移警示(如上圖)、BSW盲點提醒、HDC下坡穩煞系統等功能可依車規選擇、、。3A主動全時防護系統在駕駛的過程中雖然不會明顯的讓駕駛者有感覺,但是在濕滑的路面以及過彎時就可以感受到他的威力,並且將 SUV 車身過高導致的晃動降至最低,達到舒適的乘坐感受,這在市售 SUV 車款中則是首見的!

此外在 2.5 升款式中列入標準配備的 360 環景顯影系統更是對於駕駛這麼大台的 SUV 有著絕佳輔助效果,讓駕駛可以更清晰的掌握車輛附近的狀況,這樣越野的過程更是能透過影像掌控車身附近的狀況,不管你是爬坡、登山還是溯溪,這樣的配置都是相當實用的,若以車價以及配備來說,小旭個人是覺得頗具誠意!

DSC00578.png

不管你是拿它來當作高視野的日常用車,還是要做為越野需求使用,Nissan X-Trail 絕對都可以表現的很稱職與平衡,而且全新的外型設計以及內裝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好看,整體設計非常新穎,而且以它的配備、動力表現以及價格,真的可以說的上是 2015 年的 SUV 誠意之作,值得推薦!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Nissan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