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16.png
Samsung Galaxy Note 5 這支大螢幕始祖歷經幾年的進化,在台灣也賣出兩百多萬台銷售佳績,當年第一代推出時還有許多網友笑著說:「拿這麼大的手機講電話,是磚頭嗎?」,結果幾年之後的現在幾乎所有手機廠商都從五吋螢幕開始起跳,這恐怕也是幾年前大家無法想像的吧!全新 Note 5 於台灣時間 8/13 晚上 11:00 在紐約發表,隔天 8/14 早上也立即在台灣舉行發表會,並宣布「台灣將是全球第一個開賣 Note 5 的國家,而且就在 8/15 全球首發」,這真是太令人感動了,而且比韓國當地還快耶!

全新旗艦 Note 5 有什麼樣的新功能與改變呢?這一篇就讓小旭與大家分享台灣版的 Note 5 吧 ^^

DSC09520.png

Samsung Galaxy Note 5 在台灣受到許多使用者的喜愛以及擁護,那支魔力般的 S Pan 只要用過的朋友應該都會非常喜歡,而這次最新的 Note 5搭載 Samsung 自家 ARM 架構的 Exynos Octa 7420 架構的 64 位元八核心處理器,核心分別為時脈 2.1GHz 以及 1.5GHz 兩顆 4 + 4 架構 ,標準記憶體 4GB RAM(LPDDR4)32GB/64GB ROM 的儲存空間,規格相當強悍!

DSC09585.png

台灣銷售的 Note 5 將是"可以插入兩張 SIM 卡的雙卡雙待"版本,容量部分則有 32GB 以及 64GB 兩種,32GB 價格為 23,880 元,64GB 則為新台幣 26,480 元,顏色共有琉光金、星燦白以及鈦灰銀三種顏色,首波將先提供琉光金與星燦白,其他顏色則會在十月陸續供應!

DSC09588.png

完整包裝內提供 100v~240v 通用變壓器,輸出電壓為標準 USB 5V,而輸出電流則是支援 2A 輸出的版本,可以提供 Note 5 最新的"閃充"功能來搭配使用。

DSC09592.png

這組電源供應器也可以提供給 Note 5/S6 Edge+ 最新的閃充技術來做使用,可以搭配【原廠無線閃充充電板】(市價 2,190 元)來使用,讓無線充電的速度可以更快!

DSC09589.png

其他配件則與一般智慧型手機差不多,該有的標準 micro USB 充電/傳輸線、Samsung 原廠耳機以及使用說明書、退卡針、可供更換的觸控筆蕊等等!

DSC09593.png

Samsung 原廠耳機除了造型使用更舒適的耳道造型之外,也提供了一組可方便收納以及保護的攜帶盒。

DSC09596.png

同時還有提供 5 支觸控筆的更換筆蕊 (如果使用到磨損出銳利角度時,可以自行以夾子進行更換) ^^

DSC09495.png

來看看這次背面改變最大的 Note 5 背面造型吧!全新的背面設計導入與 S6 相同設計元素,以玻璃材質+特殊防指紋塗裝打造,背面導入雙側邊曲面玻璃,讓兩側的抓握更加牢靠,且在視覺上也相當加分!

DSC09573.png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媒體在發表會上搶先拍攝的工程機會看到指紋沾黏,主要是因為那是工程機,實際上市的 Note 5 是有具備"防指紋"塗裝的,可降低指紋沾黏情況,但由於是玻璃表面的關係,沾黏指紋的狀況仍無法避免^^"

DSC09571.png

Galaxy Note 5 內建 3,000mAh 容量電池,並改為不可更換的形式,以目前手機要求輕薄以及金屬質感的考量,加上"閃充"這種快速充電技術,對於電池品質要求更高,越來越多廠商也因此將電池改為不可更換的形式,為的也是要避免消費者因為貪圖便宜而購買廉價電池所產生的風險;改為固定式電池之後,Note 5 的厚度相較上一代 Note 4 少了 0.9mm,寬度也少了 2.5 mm,體積變小了一點點,但功能多了無線充電以及快速充電的閃充技術。

DSC09482.png

Galaxy Note 5 這次側邊採用金屬邊框,背面則是採用玻璃材質,整體質感相當特殊也很漂亮,這樣的設計方式可以說是延續了 S6 的設計,背面感覺也與 S6 Edge 的雙側邊曲面同樣概念。

DSC09507.png

背面雙側邊曲面玻璃讓握感以及視覺都更為加分,也讓側邊線條看起來更為細緻,整體配色還真的蠻漂亮的哩(金色頗亮眼),而且隨著光線變化,顏色還會呈現出不同的色澤唷 ^^

DSC09371.png

螢幕採用 5.7 吋 Quad Super AMOLED,解析度則為 2,560x1,440pixels 的 2K 水準,螢幕顯示密度高達 518ppi,不僅在豔陽底下有不錯的辨識率,螢幕畫質更是相當相當的細緻,正反面則都使用 Gorilla 康寧第四代大猩猩玻璃,正面機身模樣則維持 Samsung 的家族風格,且維持「觸碰式指紋辨識」功能的實體 HOME 鍵,讓使用者能透過指紋辨識來進行解鎖以及資料保全。

A002.png

跟 iPhone 6 Plus 的 5.5 吋螢幕相比,Note 5 雖然使用 5.7 吋的螢幕,但機身體積上下左右都比 iPhone 6 Plus 要來的小,僅 153.2mm X 76.1mm X 7.6mm,重量也只有 171 公克 ^^

DSC09536.png

這片 5.7 吋 Quad Super AMOLED在畫質以及色彩飽和度非常高,最特別的是螢幕邊框極窄超窄非常窄,不僅機身可以維持不變也讓螢幕正面視野變大變美!為了窄邊框的安全性,Galaxy Note 5 及 S6 Edge+ 邊框鋁合金採用 AL7000 系列,比 S6 Edge 的 6000 系列航太鋁合金,在堅硬度上提升 70%,讓窄邊框的安全性達到更好的防護效果(但是太誇張的衰落或是被車輾過,應該還是要保重) ^^

DSC09156.png

這邊框真的非常窄非常窄,感覺有點那麼不科學,這技術真的是相當相當不可思議!

A001.png

與 iPhone 6 Plus 相比,兩者之間的螢幕邊框差異相當明顯,Note 5 幾乎是接近邊框金屬了,這個厲害!

DSC09522.png

1,600 萬畫素鏡頭,提供 OIS 光學以及數位防手震,在影像以及拍照時穩定度都有全新進化,此外自動對焦、f/1.9 大光圈更是能提供使用者在昏暗環境中拍照時,得到更清晰地拍攝結果!

DSC09477.png

拍照功能上更提供全景、HDR、連拍、夜間拍攝以及可以在任何狀態(螢幕休眠、APP 執行中、網頁瀏覽時),快速按壓兩下 HOME 鍵就能「快速啟動相機」進入拍照模式,啟動速度僅 0.6 秒,比之前 S6 的 0.7 秒還快一點,使你便利捕捉突如其來的精彩畫面,速度非常令人驚艷!

DSC09510.png

很多人關心鏡頭是不是很突出?或許這幾天大家在新聞媒體上有看到相關照片,但小旭必須告訴你......媒體拍攝的"工程機"鏡頭確實比較突出,實際上市的 Note 5 其實已經修過了,只有微微的凸起,凸出的程度比 S6/S6 Edge 還要小,這個部分大家可以實際到門市看看,實際上市的鏡頭真的沒有"這麼凸"!

DSC09175.png

前方自拍相機採用 500 萬像素自動對焦、廣角美肌自拍鏡頭,且自拍鏡頭也是 f/1.9 大光圈,在低光源下拍攝出比別人更清晰的照片。

DSC09560.png

功能按鍵部分維持「觸碰式指紋辨識」實體 HOME 鍵,左右並配置 Android 虛擬觸控按鈕,觸摸時則會發出主動式的亮光!

DSC09532.png

機身略為縮小,螢幕解析度卻大大提升了,超高螢幕占比搭配極窄邊框設計,正面視覺整個大提升!

DSC09567.png

來到 Note 5 的世界,三星把無線充電技術也直接內建其中,支援無線充電讓充電更加方便,且提供快速的無線閃充技術,有線的方式可以在兩的小時內充飽手機,而使用無線則可以在三個小時內將手機充滿,效率都較以往提升了!

DSC09528.png

螢幕右側為電源控制鍵,材質都同樣為金屬材質,而且邊框的位置都採鑽石切邊的金屬工藝打造。

DSC09526.png

螢幕左側則有 獨立式音量控制鍵,當進入拍照程式時則可變成拍照的快門按鈕來使用。

DSC09181.png

頂端有一顆降噪麥克風以及兩條不突兀的收訊天線!金屬邊框加上邊框四周亮眼的鑽石切邊金屬光澤,使得整個機身真的相當好看,但是小旭發現 Note 5 把原本在頂端的"紅外線"功能拿掉了,也就是不能在使用手機控制家電了,感覺有點可惜了 (這功能在 Note 4 是有的)。

DSC09541.png

台灣版 Note 5 將支援 4G FDD 以及 4G TDD 雙卡雙模雙待,相較一般單卡手機來說,至少這多了一個可以在出國時插入兩張 SIM 卡的選擇!

DSC09537.png

兩張 SIM 卡共用一個卡槽,都採用最小的 Nano SIM 卡的形式,網路部份支援 LTE Cat.6 以及 LTE Cat.9 的最新技術,不過雖然三星晶片有支援 Cat.9,但必須確認台灣電信商有開通此服務(台灣電信目前尚未提供),並確認台灣頻段有支援的狀態下才可使用。

012.png

兩張卡在設定的過程中可以選擇要不要進行"雙卡雙待"的服務,網路部分也可以指定是要使用 SIM 1 還是 SIM 2 的服務,兩個卡槽都支援 4G 網路服務,看你要選擇那一張 SIM 卡要用 4G 上網,在兩張卡同時裝的情況下,其中一張只能用2G 通話模式,不過這些都可以直接透過軟體設定來調整,不需要在辛苦的更換 SIM 卡。

011.png

但很可惜原本的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功能已經拿掉了,這或許是考量目前記憶卡速度已經跟不上 1080P 或 4K 錄影的大檔案讀寫速度而做出的取捨,畢竟現在的拍照相素、錄影的檔案容量都很大,需要更快速的記憶體讀寫才能創造出好的效果與連拍體驗,這次 Note 5 抽掉了 Micro SD 擴充功能也算是順應了潮流吧,或許......原本的 Note 使用者可能會一時之間難以接受,但如果使用一段時間其實就習慣了,而且現在雲端都這麼方便了 ^^

但其實取消 Micro SD 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 Note 5 採用目前最高階的 UFS 2.0 儲存技術,在考量市售記憶卡品質以及速度差異太大,所以捨棄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功能,於是在 Note 身上完全提供高速 LPDDR4 的 32GB 以及 64GB 兩種選擇,捨棄的外擴記憶卡的功能。

DSC09042.png

底部則為支援 USB OTG 外接儲存裝置讀取功能的 Micro USB 傳輸/充電埠,喇叭旁邊的小洞則為通話使用的隱藏式麥克風以及標準 3.5mm 耳機插孔,最特別的當然就是 Note 系列的 S Pen 囉。

DSC09557.png

Note 5 的 S Pen 取出方式跟 Note 4 將比,多了一小段"彈跳機制",當用手按壓時,前面這一小截會跳出來,接著就可以用手取出。

DSC09546.png

Note 5 的 S Pen 設計上又有點不太一樣,靈敏度方便也更精進了,且在軟體部分也有全新的功能應用,例如「全新的感應快捷環介面、捲動截圖」以及「隨手 Memo」等等,都是新增的功能!

015.png

全新的 S Pen 介面做了改變,最棒的是你可以自訂自己想要的程式捷徑囉,讓更多程式通通一起來"筆"較厲害 ^^

DSC09071.png

相較 Note 4 的觸控筆,可以很明顯看到外觀配色上也有精進,硬體上有一點小改變,例如靈敏度比上一代更好,筆觸也更為自然,取出也變得比較輕鬆,

DSC09087.png

最上端的兩段式按鍵是便利 S Pen 從手機裡面取出,從手機底部按壓之後,這一小節就會探頭彈出來,接著用手將筆拿出來即可。

DSC09093.png

可愛的是這一小截因為可以按壓,所以拿在手中卡擦卡擦感覺很像是在按自動筆,平常思考時拿在手中按呀按,整個就很療癒!

013.png

軟體功能除了全新感應快捷環介面之外,新增的捲動截圖功能以及隨手 Memo 都是更方便的應用!

014.png

捲動截圖可以讓使用這快速擷取手機中的網頁畫面或是 APP 對談紀錄,將其整頁連續截圖,然後拼裝成一張長長的完整圖片,進而做編輯、閱讀、筆記或是分享、存證等等。

015.png

而原本好用的 S Pen 功能則依舊維持,功能部分只有增加而沒有打折。

DSC09545.png

5.7 吋窄邊框大螢幕,細緻的螢幕影像呈現以及鮮豔度很高的彩度,搭配高達 1,600 萬像素的高規格鏡頭以及金屬機身材質、4G 雙卡雙待,再加上 S Pen 之後,全新的機皇感覺也更加成熟了!

DSC09479.png

台灣版本的 Note 5 背面會看到 DUOS 的標記,這是 Samsung 雙卡雙待的標記,購買時一定要注意有沒有這個 LOGO 唷 (基本上台灣買的正規代理貨,是一定有的),此外 Note 5 在音效上也做了強化,配備 Ultra High Quality Audio (UHQ) 聲音優化技術,可以將一般音頻轉換為 UHQ 高音效檔,透過內建精密的音頻時鐘來降低聲音失真以及噪音,只要選購 UHQ 音效支援的三星新一代無線音效配件就可以享受這項高音質效果了。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 Samsung Galaxy Note 5的軟體操作環境吧,請點下一頁 ^^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