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98.png

華碩 ASUS ZenFone 推出之後,在全球各地都有相當好的亮眼成績,台灣的銷售更是一舉突破天際,成為華碩有史以來最熱買的手機!而為了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ZenFone 也陸續推出不同的螢幕尺寸以及性能怪獸等級的規格,日前更針對自拍推出 Selfie 神拍機以及 Laser 雷射版本,如今支援 3X 光學變焦鏡頭的 ZenFone Zoom 也終於正式推出,這台讓許多人期待且拍照功能強悍的手機會有怎麼樣的表現呢?

DSC03733.png

在開箱之前,來看看華碩針對 Zenfone Zoom 所推出的「禮物盒」吧!這是一款以超大盒裝所打造的專屬 VIP 概念,黑色的沉穩外觀看起來就非常有質感!

DSC03737.png

抽屜式的包裝打開之後,裡面有一張關於 Zenfone Zoom 的相關介紹,以及使用搭載 64 位元 Intel® Atom™ 四核心處理器 所帶來的強大性能 vs 三倍光學變焦優勢!

DSC03741.png

那裏面呢?噹噹!裡面則有一台 Zenfone Zoom 標準包裝以及.......超可愛的華碩 Zenny 公仔以及 Zenny 卡牌遊戲組 ^^

DSC03752.png

這樣的搭配可是只有 Zenfone Zoom 「禮物盒」才有的專屬禮物唷!怎麼獲得呢?快去各地華碩展示中心吧 ^^

DSC03770.png

超可愛的 Zenny 公仔相信很多人看到都會尖叫吧!這個超可愛的,好Q ^^

DSC03777.png

雄赳赳氣昂昂,這是在敬禮嗎?

DSC03780.png

被後來有立體的領巾呢,超可愛的啦 ^^

DSC03766.png

Zenny 卡牌遊戲組裡面有兩種不同的配置,每張牌上都有不同的指令,很適合團康的時候拿出來讓每個人完成不同任務,每一項任務都不難,但是充滿趣味 ^^

DSC03769.png

而卡牌的另外一部份,則是不同的任務或是物品,可以讓你在團康時讓大家玩尋寶遊戲或是指定任務內要找到這項物品!怎麼發揮就看個人囉,超可愛 ^^

DSC03760.png

喜歡嗎?這套 Zenfone Zoom 「禮物盒」可是限量的唷!接下來繼續往下看開箱吧 ^^   

DSC03559.png

以規格等級來說,ZenFone Zoom 應該是 ZenFone 家族裡面最強悍的機種,採用 1,300 萬畫素 OIS 光學防手震鏡頭、f/2.7-f/4.8 光圈,具備 1,080P FHD 錄影水準、RGBW 四色感光元件、Real Tone 雙色溫 LED 補光燈,並使用防刮耐磨的 Corning Gorilla Glass 4 防護玻璃,打開包裝之後就看到那大大的「光學變焦」鏡頭組,而這也正是 ZenFone Zoom 最大的賣點,也是當前各家智慧型手機中都少見的配置!

DSC03563.png

打開包裝中的配件,基本的 100v~240v 通用變壓器,輸出電壓為標準 USB 5V 或支援快充的 9V,輸出電流則是標準的 2A 版本,讓內建的 3,000mAh 電池在快速充電技術的幫助之下,只要充電 10 分鐘即可通話 4 小時,而充電至 60% 電力也只需 39 分鐘,讓使用的便利度大大增加!

DSC03501.png

奇怪?鏡頭為什麼要做這麼大呢?「光學變焦」很了不起嗎?嗯.....就是因為不容易做,所以其實在輕薄的智慧型手機中很難看到「光學變焦」的配置,大部分(應該說幾乎)智慧型手機都只有搭載「數位變焦」功能而已,也就是透過軟體來控制拍攝時的放大、縮小,也因為是軟體控制的關係,所以當你想要拍攝遠處的景象而把鏡頭拉遠時,那個畫質就會比較差,相信這個狀況大家應該都有遇過吧,或許你覺得正常,但這也就是因為「數位變焦」的關係!

DSC03505.png

那「光學變焦」是?光學變焦與數位變焦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光學變焦」是使「硬體」上的控制,基本上數位相機都有這樣的配置,所以你會發現你使用數位相機把鏡頭拉遠拍攝時,拍出來的照片影像就比較清晰!以往推出「光學變焦」的智慧型手機(姑且統稱它們為手機),也只有 Samsung K Zoom、Samsung S4 Zoom 以及 Panasonic Lumic CM-1 三台而以,但它們在價格方面還真的是不便宜!而華碩 Asus ZenFone Zoom 同樣具備光學變焦的智慧型手機,不僅價格很殺,機身厚度更控制到全球最薄的水準,整個圓圈周圍還是採用金屬外蓋的極致工藝設計。

DSC03508.png

簡單的講,「ZenFone Zoom」搭載「光學變焦」功能之後,你把影像拉遠一點拍攝的結果會比你目前手上的智慧型手機要好很多很多很多,雖然不能說他可以跟數位相機比啦,但成像的品質絕對是超越目前市售的「智慧型手機」,且是支援先進雷射對焦與雙色溫補光燈的完整配置^^

DSC03558.png

那為什麼智慧型手機都不配置「光學變焦」呢?技術上很難嗎?其實光學變焦在技術上已經很成熟,畢竟在數位相機中是很常見的配置,而在智慧型手機上很少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體積」的關係!因為「光學變焦」在鏡頭內的鏡片組,必須有空間進行移動,也就是我們使用數位相機時,那個鏡頭會變長、變短的意思。而智慧型手機本來就訴求輕薄,假如加上「光學變焦」的那種伸縮鏡頭,這樣體積不就變厚了嗎?這就是原因了!但 ZenFone Zoom 做到極致的輕薄,機身最厚的鏡頭處也僅 11.95mm,也就是約 1.2 公分而已,而機身四周的弧面切削,最薄處仍僅 5mm (約 0.5 公分),使得整支手機更好持握,且不顯得笨重!

DSC05360.png

1.2 公分,很了不起嗎?以「光學變焦」技術所需的體積以及目前市售的幾款「光學變焦」手機來比較的話,確實是了不起的!規格部分使用 1,300 萬畫素的 Panasonic SmartSFI 影像感測器以及日本 HOYA 精密製作的 10 件式鏡片(10-element lens),包含數位變焦在內共支援 12X 變焦級距,近距離拍攝更可達到 5 公分的短距離拍攝,還內建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以及 Laser 雷射自動對焦,只要 0.03 秒即可準確對焦,讓近拍、遠拍的效果都非常優異!

DSC02684.png

強化 PixeMaster 鏡頭設計搭配更強大的 Super HDR 背光攝影模式,在面對背後光線強烈而使景物變黑的場景時可以自動進行優化,頗受好評的「暗光鳥」Low Light Mode 模式則可提升 400% 感光度,就算在夜間或微光處沒有閃光燈輔助,也能拍攝出黑暗之中的景物 ^^

DSC03511.png

為了強化拍攝時的手握感,ZenFone Zoom 在正式銷售版本上導入了義大利經典製革工藝的「真皮革背蓋」設計,這模樣設計與 IFA 展示時看到的光滑塑料表面不同,主要的目的當然是以防滑為出發點,再來則是增加了外觀上的質感。

DSC03554.png

而且還很貼心的在背蓋右側位置加入了類似把手的設計,讓拍照持握可以更加穩定!這個皮革原本小旭以為是塑膠打料的模擬,但沒想到從旁邊摳摳之後發現還真的是真皮革哩 ^^

DSC03541.png

為了便利拍照,機身上也設計了實體快門按鍵以及快速錄影按鍵,讓你在拍照時可以直接按壓來完成所有拍照,整體設計概念與數位相機是一樣的,輕壓為對焦,直接按壓則為快門,平常想拍照時可以按住快門按紐不放,就能呼叫出拍照功能模式!

DSC03545.png

ZenFone Zoom 機身採用高達 201 道精密工序鑄造高強度「金屬材質」,但即便全機身都採用金屬材質打造,可是厚度卻是目前市售光學變焦手機中最輕薄的,雖然在主鏡頭處免不了有機身較厚的設計,但最薄處仍僅 5mm (約 0.5 公分),從設計上來看也沒有移動式伸縮外部鏡組,不僅外觀簡潔許多,收納使用上也比較不需要擔心突出的鏡頭容易撞到。

DSC03510.png

ZenFone Zoom 搭載 64 位元 Intel® Atom™ 四核心處理器 Z3580 2.3GHz(64GB 版本) 以及 Z3590 2.5GHz(128GB 版本)、PowerVR 6430 究極桌電級圖形處理器(GPU)以及 4GB 超大 LPDDR3 RAM 記憶體,儲存容量部分則有 64GB 以及 128GB 兩種版本提供消費者選購。

DSC03518.png

ZenFone Zoom 螢幕為 5.5 吋 1,920 x 1,080pixels Full HD 解析度的 IPS 面板,顯示密度度達 403ppi 的細緻水準,這面板在陽光底下仍有相當不錯的畫面顯像表現!

DSC03521.png

前方自拍相機部分為 500 萬像素鏡頭,具備 f/2.0 光圈以及 88 度廣角自拍、140 度超廣角自拍模式等等功能來滿足自拍上的需求,朋友再多也不用怕!

DSC03527.png

目前預設的作業系統為 Android 5.0 Lollipop 版本 + 華碩自家的 ZenUI 介面,系統功能按鍵則採用實體觸控按鈕。

DSC03550.png

頂端具備標準 3.5mm 耳機插孔以及降噪麥克風!整個金屬機身材質加上螢幕四周的鑽石切邊金屬質感,小旭個人可以私私心的稱讚他真的非常漂亮,以光學變焦的智慧型手機或萬元級距來說真的少見這樣的質感與用料!

DSC03533.png

底部為支援 USB OTG 外接儲存裝置讀取功能的 micro USB 傳輸/充電埠,旁邊的小洞洞則是通話時用的麥克風 ^^

DSC03536.png

貼心的是,為了滿足手持的穩定性以及安全性,ZenFone Zoom 設計了吊飾環來讓你綁上固定繩或是可愛的裝飾品。

DSC03570.png

用吊繩或手繩穿過之後,就可以安穩的吊掛在手中,避免不小心拍照時墜落,這個設計應該也是許多人喜愛的 ^^

DSC03567.png

在標準包裝中提供的手繩,小旭個人覺得這質感就相當漂亮,並且對應 ZenFone Zoom 的機身皮革設計,搭配起來不僅漂亮也整體 ^^

2015-12-08 16.47.11.png

很可惜的是 ZenFone Zoom 雖然可以拆背蓋,但電池卻是無法自行更換,但華碩這次提供 BoostMaster 快充技術,在內建 3,000mAh 容量的電池上,僅需 39 分鐘就能達到 60% 電量的快速充電,在目前同等價位中也僅看到華碩導入此容量的電池以及 2A 快速充電規格!^^

2015-12-08 16.47.56.png

躲在機身內部的 SIM 卡槽支援台灣 4G LTE 全頻段以及最高支援到 128GB 的 Micro SD 記憶卡,以目前市售記憶卡的價格,其實蠻建議大家在許可的情況下加上一片記憶卡來拍更多更多的照片,不過記得跟小旭一樣選擇品質好的廠牌唷 ^^

講這麼多!拍照呢?敲碗~要看拍照啦!繼續往下一頁看看....GO.......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