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這真的太神奇了!iOS 6 正式釋出之後,大家應該玩得很開心吧!不過您知道 Siri 也會講「台語」嗎?傑克.....這實在太神奇啦!當小編對著 Siri 問:「你會說台語嗎?」,他竟然用「台語」回答:「歹意,我ㄟ供幾點點啊,我擱咧呃...」,雖然 Siri 的台語講的有點破破的(淹在水裡?),但竟然還講的比路口姑媽還好,哇咧.....這真是跨丟貴....跨丟貴......

以下"台語"的影片示範.......

而除了「台語」之外,詢問 Siri「你會不會說台灣國語?」,沒想到 Siri 竟然使出"大絕",讓小編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因為連「台灣國語」都難不倒 Siri,這實在是比妙麗還要妙!

00002

更更有趣的是 Siri 除了會以"台灣國語"的「口音」進行回答之外,字句裡面還會說「愛呆丸」,實在是酷爆了!

00001  

接下來是"台灣國語"的示範影片:

現在 Siri 除了會講一點「台語」以及「台灣國語」之外,連對答內容也增加了許多網路用語以及俏皮字句,例如小編問 Siri:「這世界上有外星人嗎?」您猜 Siri 怎麼回答?看看影片就知道有多爆笑了.....

非常有趣吧!原本只預期在 iOS 6 裡面會出現「中文」就已經很令人感動,如今蘋果卻更進一步的提供「台語」支援,甚至連「台灣國語」也有提供,這樣以後要給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使用 iPhone、iPad 的話,那就更方便了呀!至於後續會不會有「客家話」、「原住民語」呢?讓我們繼續期待吧!

對了!如果你是 iPhone 4s 的話,使用 iOS 5.1.1 也可以搶先玩 Siri 唷,請往下繼續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Siri 更多好玩的對答範例(請點我)
我能用 Siri 嗎?iOS 6 重點功能支援狀況
iPad 一代不能升級 iOS 6 ? 

新聞報導:

 

文字新聞:

蘋果iOS6秋季上市 Siri台語也能通(自由時報)
聽得懂台語?Siri:會講一點,我還在學(聯合新聞網) 
新版Siri「費」講台灣ㄍㄡˊ語會講台灣國語離標準台語差很大‎(台視新聞) 
問世界上有無外星人? Siri答:寶傑您的看法是…(ETtoday) 

加入粉絲團:

喜歡「ifans 愛瘋生活」嗎?歡迎您加入相關粉絲團唷 ^^





 

 點左邊「讚」加入粉絲團
 隨時掌握ifans 愛瘋生活最新限免貼文.. 

 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ifansBlog  

 同時也歡迎您加入其他 ifans 粉絲團:

 - ifans 科技生活
 - ifans 親子生活
 - ifans 玩美生活
 - ifans 性愛生活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