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67.png

很多人常說:「你英文學幾年了?從國中開始到現在,我們一路都受著不同的英語教育,但您有沒有發現從學校的單字考試、對話環境、互動狀況以及生活必須程度來看,很多人應該都跟小旭一樣,在畢業後就把英文還給老師了吧!可是真正到了職場,英語對於升遷真的有很大的影響,且不可諱言英語程度好的人真的很吃香!最近小旭公司開始把英語變成主管必須課程,英文不好的我來到同事推薦的「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點我看地址) 進修,一趟詢問下來之後發現原來現在的補教業已經如此進步,嚇到我了!

DSC01610.png

新竹市東門街其實與台北市南陽街或高雄站前一樣,都屬於補習班林立的「補教街」,每到四點之後就是這些街道最熱鬧的時刻,不管是學生還是社會人士,夜間就是最佳的進修時刻,走到這裡彷彿有一種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

DSC01602.png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再跨入補習班來學習英文,在進入櫃台之前我有點不斷的問自己:「我可以嗎?我確定要投入這些時間嗎?」,我真的在這個玄關入口猶豫了一下下,直到被同事呼喊著:「不要拍照、不要打卡啦,快上來」,哇咧~讓我宣洩一下我的恐懼咩 =.=”

DSC01597.png

其實我原本也找了其他英語補習班的資訊,但同事覺得一起上課比較有伴,加上網路上對於「菁英」的評價普遍都不錯,且在IELTS以及托福、TOEIC方面都有不錯的口碑,加上…..有保證班!好啦,跟他拼了…..

DSC01532.png

菁英的課程針對不同程度有不同的分級,基本課程是規劃6個月為一期,教材的部分也有分為A、B、C、D四種,每個教材為12堂課,由淺入深是基本配置,針對自己的需求則可以選擇:閱讀/聽力、文法/字彙或是考試類別:托福、TOEIC等等做加強訓練。

DSC01542.png

比較特別的是學員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自由透過網路安排自己的時段以及課程,這樣的靈活時間運用,對於還是上班族的我來說是非常有幫助,且相對比較靈活的,而且可以聽聽不同老師的教學方法,找到自己喜愛的風格,這部份我覺得蠻重要的!以前國中英文基礎直接荒廢,其實老師對我的陰影是有絕對影響的,適合自己的老師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真的!

1432542742-4251318440

這之間我發現一個很好且有彈性的課程安排,就是菁英的課程都有兩個同樣進度、不同老師進行循環,所以你可以選擇單一個老師,也可以在不同單元選擇不同的老師跳著上,由於每堂課都是獨立的,所以並不用擔心進度無法銜接。

DSC01570.png

且若遇到單元學習上有瓶頸,也可以要求再到另外一個老師的課堂上去重新聆聽,這方面的彈性讓我覺得很喜歡,在這過程中也可以找到剛剛提到的「老師緣」,看你最喜歡那一位老師的教學方式或是長相(喂……) ^^

DSC01536.png

除了可以線上排課、線上預約之外,也可以隨時透過網路來聆聽一些補充教材、互動教學以及線上測驗,這方面的課程資訊化以及線上互動,對於小旭這個科技玩家來說是熟悉且覺得便利的。

還不是學員也可以先來"這裡"免費試試看菁英數位學堂課程^^

DSC01548.png

這個可以練習四國口音的「iPen智慧光筆」是小旭覺得最威了(看到科技產品,整個精神就來了),雖然是選配的教學工具,但以長久的實用度來說,是個頗值得投資的內容,畢竟…..我個人是覺得英文一定要有人念給你聽,你才不會陷入自己的口音框框或是誤解之中,有科技產品直覺的幫助,這種「不求人」真的很便利 ^^

DSC01554.png

英文課本裡面滿滿的豆芽菜,這是很多人學習過程中的恐懼,包含我也是一樣!在沒有人帶領個情況下真的有一點無助,但透過iPen智慧光筆的協助,只要將筆尖在例句上滑過,就可以直接由筆上的喇叭放出讀音。

DSC01557.png

甚至可以挑選不同的國家腔調,遇到不熟悉的字句也可以不斷重複的播放,而且還可以錄音、當MP3 播放器以及電子辭典,這根本是學習神器來著!

DSC01545.png

此外我發現菁英有一些特別的貼心服務,這個也是讓我覺得蠻特別的地方,例如學長姐教材的交流、教師評鑑制度、獎學金制度、線上測驗等等網路資源,還可以隨時在網站上與老師或者其它學員進行線上討論等等,都是對學員有正向幫助的制度。

價格部分依據課程內容有所差異,基本上從年度、季、保證班、課堂制等等各有不同,依據自己的需求配出屬於自己可以吸收的內容,進而有不同的費用安排,這也是比較不會落入「硬塞+趕課程」的困境,這也是小旭覺得不錯的地方!

DSC01572.png

聽完課程的概略說明之後,顧問也帶著小旭實際參觀空間活潑的交誼廳、還有三樓、四樓、五樓的課程教室,並參與菁英新推出的「英語充電站」課程,今天的主題是:Bizarre Food世界古怪食物,由於是小班制的關係,老師與學員之間其實很容易互動。

DSC01595.png

老師活潑且豐富的表情讓我印象深刻,根據不同的課程內容以及類型,也會有不同的老師搭配,外師的部份更可以帶來更實際的口音輔助,在雙向溝通上提供了更準確的互動!

DSC01593.png

除了親自參與課程內容之外,小旭也到了其它的教室外面進行"側面了解",每個學生都聚精會神的感覺讓我有點嚇到,這或許就是因為大家都有共同的「學習心態」以及「報著學習的心」而來,與學生時期的學習心態相比,有很明顯的差異與風氣感染,這種感覺蠻特別的!

DSC01578.png   

看到學員與外師之間活絡交流以及有說有笑,且彼此之間用英文進行練習以及對談,其實我在旁邊真的是鴨子聽雷,有一種……..被刺激到的感覺,那種聽不懂得尷尬真的很討厭,但是對於課程之中的互動以及輕鬆,讓我的壓力有稍微小一點,學習過程最重要的不就是要愉快嗎?我不喜歡「上課」的那種「壓力」,您呢?

不同的課程,在不同的教室中都有不同的演繹方式以及課程傳達做法,除了現場聆聽之外,也可以參考菁英的英語充電站網站,來實際體驗網站上的豐富資源,這也是順便可以與大家分享的!

介紹:http://www.language-center.com.tw/english/index.html

DSC01610.png 

一個下午的親自體驗以及對於整個課程、教學制度的了解,滿滿的網路資源以及師生互動機制,教材與科技之間的結合,對於許久沒有踏進補習班的小旭來說是驚奇的,時代滾輪往前推進的現在,有了更完善的學習環境與便利,剛開始的懼怕漸漸消失,接下來即將進入課程的進修歷程,為我加持吧!底下開放英文留言,預備備……..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