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ea8a767c95d5310372565e24f408f15.png

眾所期待的小米 5 在北京正式發表,帶來 5.15 吋 2K 解析度螢幕、高通最新 Qualcomm Snapdragon S820 處理器,至於其他細部規格則與其他手機大廠同樣提升至 4GB LPDDR4 RAM 記憶體以及高達 128GB UFS2.0 高速快閃記憶體的儲存容量、1600 萬畫素四軸光學防抖主相機、400 萬畫素的 UltraPixel 模組 2μm大圖元前置相機,支援全網通和全功能NFC,並採用前置指紋識別設計、Type-C USB 介面、指紋辨識等等,底下為大家帶來最新的實機照片!^^

黑色白色往下看,金色開箱看這邊:http://ifans.pixnet.net/blog/post/47102084

全新 Mi 5 相傳外型將接近小米 Note 的設計,不僅細部更為精進,整體質感也將更好,而且將會加入"指紋辨識"功能以及陶瓷中框,不管規格還是外型都將提供比擬旗艦等級的水準,喜翻嗎?價格分別為 1,999/2,299/2,699 人民幣,折合台幣大約落在 NT$9,995、$11,495、$13,495 等等,但正確價格要以官方正式在台售價為主 ^^

小米5價格:

。標準版 1.85GHz/3GB/32GB (玻璃背蓋):人民幣 1,999元
。高配版 2.15GHz/3GB/64GB (玻璃背蓋):人民幣 2,299 元
。尊享版 2.15GHz/4GB/128GB (陶瓷背蓋):人民幣 2,699元

DSC00009.png

接下來,就讓小旭為大家帶來「小米5」的北京實機搶先拍!至於這台手機會不會在台灣上市呢?官方表示.....敬請期待 ^^

DSC00213.png

小米 Mi 5 這次針對高螢幕佔比以及窄邊框設計方面可以發現下了不少苦功,尤其從正面看來的視覺相當驚人,不僅上下的上下寬度相當短,左右的螢幕邊框更是相當窄!

DSC00037.png

上下的短短邊框配置,個人我還挺喜歡這樣的設計方式,感覺起來不僅簡潔,也好看許多!

DSC00100.png

黑色的版本更是讓正面更具整體性,整體質感相當好!而螢幕部分採用 5.15 吋 IPS 面板,顯示的畫質與色彩飽和度也都相當亮眼,表現完全在水準之上。

DSC00109.png

根據發表的規格顯示螢幕背光採用高達 16 顆的 LED (一般智慧型手機螢幕背光大部分僅 12~14 顆 LED 背光),所以呈現的畫面質感也是相當亮麗與生動,實機看到的畫質感受確實相當迷人!

DSC00059.png

背面的左右雙曲面設計,則使用與小米 Note 相同的設計元素,並且首次依據不同的版本導入不同的材質,除了最頂級採用陶瓷之外,其他版本則是使用玻璃材質!

DSC00064.png

不管背面是採用玻璃還是陶瓷,兩者在視覺上都相當搶眼,同時也因為背面採用弧形曲面的關係,所以握在手中的包覆性也顯得特別好!

DSC00066.png

邊框使用標準金屬材質,且在不同顏色的機型上,這個金屬邊框的顏色也有些深淺配色上的差異。

DSC00226.png

邊框的上下也可以看到漂亮的鑽石金屬切邊質感,視覺上還不賴! ^^

DSC00203.png

透過玻璃背蓋材質的加持,這真的是相當漂亮的外觀,實機質感真的相當好!

DSC00029.png

金屬邊框的四周也都以鑽石切割工藝呈現,所以不管正面還是反面,在視覺上也都相當亮眼,不得不承認小米 Mi 5 真的很漂亮!

DSC00026.png

Android 系統控制按鍵使用"實體觸控按鍵",核心硬體部分則是使用高通最新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四核心 64 位元處理器4GB LPDDR4 RAM 配置、儲存空間則有分為 32GB、64GB 以及 128GB 的 UFS2.0 高速快閃記憶體三種配置,但都不支援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

DSC00200.png

小米 Mi 5 最特別的應該是導入了前置式指紋辨識器,重點是辨識速度真的是相當快,配對的手指頭只要放上去碰一下就可以解鎖。

DSC00040.png

而這個指紋辨識器同時也具備按壓式 Home 鍵功能,只要按一下就可以回到 Android 的首頁!

DSC00001.png

在背後的主要相機部分,小米 5 使用  1,600 萬像素 Sony IMX298 新一代影像處理器與 6P 鏡片組,具備四軸光學防手震以及 DTI 防串擾技術,對於暗光拍攝部分具有相當優異的表現,且在夜景防震、膚色增強部分也是更為進化,鏡頭部分使用藍寶石玻璃保護,並且配置雙色溫的 LED 補光燈。

DSC00224.png

最棒的是在纖薄的厚度中,這顆相機鏡頭竟然是完全平整的,完全平整喔,以有支援 OIS 防手震功能的鏡頭來說,能夠做到平整化這個真是太厲害了!

DSC00120.png

拍照功能根據發表會上呈現的資訊,可以看出不論是在拍照的速度、畫質、成像品質以及防手震、逆光、動態攝影、拍照等等,都非常的強悍!未來小旭如果有機會拿到小米 Mi 5 的話,再提供實拍給大家參考 ^^

DSC00068.png

前方自拍鏡頭搭配 400 萬畫素的 UltraPixel 模組 2μm大圖元前置相機,軟體上更提供極致美顏模式以及視訊美肌功能,並還可以自動進行光線的調整,讓自拍以及視訊對談時都能美美的呈現,自拍還可以測算顯示拍攝者年齡,相當有趣 ^^

DSC00063.png

機身右側為音量鍵以及電源鍵,同樣也都採用機身同色處裡以及金屬材質,並且在小小的音量鍵上也使用鑽石切邊工藝,雖然按鈕並沒有很大,但並不影響平常的按壓。

DSC00222.png

左側則為使用退卡針來取出的 SIM 1 卡槽以及 SIM 2 卡槽,但是在這卡槽中並沒有提供 Micro SIM 記憶卡的擴充唷,這點是要特別注意的!^^

IMG_1535.png

也因為小米 5 本身無法透過 Micro SD 進行記憶卡的擴充,所以個人非常建議直接購買 64GB 或是 128GB 128GB UFS2.0 的高速快閃記憶體版本,來避免容量不敷使用的狀況發生唷 ^^

DSC00051.png

頂端為標準 3.5mm 立體聲耳機插孔以及紅外線發射器,若使用藍牙耳機的話,也有支援 A2DP 藍牙立體聲效果,

DSC00046.png

底部的連接埠已經捨棄傳統 Micro USB 接頭,改用最新的 USB Type-C 接頭,在充電時可以完全不必顧慮正面反面的問題囉!至於喇叭則也是在底部,一邊是喇叭、一邊是麥克風的配置。

DSC00056.png

小米 Mi 5 機身吋為 144.55 x 69.2 x 7.25mm,重量更只有 129 公克,至於電池容量則為 3,000mAh,並支援 QC 3.0 快速充電技術,能在 1 小時內充入 80~90% 的電量,平常充電 5 分鐘即可通話 2.5 小時,而充電 10 分鐘,在標準亮度的狀態下開啟螢幕與 4G 連網,可觀看影片 2.6 小時、導航 2.7 小時、WeChat 網路傳訊 4.4 小時,電力表現上相當優異。

DSC00079.png

接下來要看到的幾張照片是"陶瓷版"的,其實就視覺上來說看不出來,實際觸摸上也沒有太大的感覺,但在光線的折射之下,其實還挺漂亮的!

DSC00082.png

特殊的 3D 陶瓷材質的背蓋具備莫氏硬度 8 的水準,抗刮耐磨也更強,不過因為必須經過 16 道工序才能打造生產,所以成本也比玻璃多出 75%,所以陶瓷材質僅於尊享版本上使用。

DSC00089.png

 小米科技也宣佈「小米 5」將於 2016 年 3 月 1 日正式於中國小米官網、各地小米之家進行銷售,至於台灣則還不知道!

DSC00061.png

在這樣的價位帶之中,帶來漂亮的外型、有質感的「微晶鋯陶瓷 or 3D 玻璃」,最頂級的 128GB 版本甚至只要一萬三即可入手,這真的是有夠誇張!

DSC00261.png

而且這可是搭載高通最新 Qualcomm Snapdragon S820 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啊,這支普通版跑分就可衝到 12 萬以上 (128GB 版本可跑到 14 萬),真的很猛!

想要嗎?敲碗吧,希望台灣儘快引進啊........

延伸閱讀:

可惡,想要!小米 5 平價旗艦智慧型手機的金色版本竟然比較漂亮....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