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52.png

行動電源!這個大家已經完全不陌生的 3C 周邊產品,這也是很多人每天帶著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出門時必備的周邊,畢竟不管手機電池容量有多大,只要是在連網的狀態下,通常電力都很難撐過一天的用量,這時行動電源肯定是會從你包包裡面跳出來的神奇寶物!而對於 iPhone 來說,由於從一開始就不能換電池,所以使用行動電源對於 iPhone 族群來說更是相當熟悉的事情!這篇要與大家分享的行動電源還挺特別的,他竟然是一款「磁吸充電座」的行動電源,而且還內建蘋果的 Lightning 閃電充電線唷,他叫做 Just Mobile TopGum 6000mAh 3.4A USB 鋁合金行動電源  ^^

DSC07357.png

Just Mobile TopGum 6000mAh 3.4A USB 鋁合金行動電源(以下簡稱為 Just Mobile TopGum) 容量為 6,000mAh(豪安培),可對 iPhone 進行大於 2~3 次的充電,對一般 Android 的智慧型手機也大約可以充電 2 次以上,以日常使用的需求來說,絕對綽綽有餘!

DSC07361.png

Just Mobile TopGum 的包裝內容很簡單,就一顆行動電源本體安詳地躺在盒子裡面(喂,是靜靜的)、一個磁吸充電座、Micro USB 充電線以及一張簡單的說明書;保證卡等等。

DSC07359.png

電池蕊部分採用鋰離子電芯,相關規格在包裝盒上都有清楚的標示。而這顆行動電源與市售產品最大的不同就是他提供無線/有線雙重充電模式以及內建蘋果 Apple Lightning 充電線的設計。

DSC07354.png

而最主要的特色在包裝盒上都有明顯的標示,例如 6,000mAh 容量、鋁合金外殼、3.4A 高電流輸出(1A/2.4A)等等,特殊的造型與功能更獲得 2015 年紅點設計獎項的肯定。

DSC07363.png

6,000mAh 的大容量,提供 AC 100V~240V 的 1.5A 高電流充電(輸入),輸出部分最高可提供 5v/1A、5v/2.4A 的輸出電流,在有支援對應輸出電流的智慧型手機、相機、平板電腦上進行充電時,速度也會比一般只有 1A 的行動電源要來的快速很多!

DSC07403.png

Just Mobile TopGum 在外型上採取雙色混搭,配合充電底座之後可以將他們靠在一起即可充電,很炫對吧!這也表示你以後回家時,只要將行動電源放在座充上就可以充電啦,超方便!

DSC07387.png

磁吸充電的祕密就在底端的這三個金屬接點,放置在充電座上面就可以與充電座上的對應金屬接點碰觸,然後進行自動的充電動作!

DSC09403.png

充電部分除了無線磁吸之外,如果有外出時緊急需要,也可以透過底端的 Micro USB 來進行"有線"的充電。

DSC09408.png

搭配充電的底座之後,就可以免除平常插拔 Micro USB 的麻煩,回到家之後直接把電池放在充電座上就可以囉,相當的方便!

DSC07371.png

電量部分則靠機身上的四顆 LED 來呈現電力的狀況,四格都亮表示電力滿滿,三格就是 75%、兩格就是 50%,以此類推,判斷上還蠻直覺的!

DSC07376.png

電池的尺寸為 8.5cm x 5.5cm x 2.8cm,重約 160 公克,金屬外殼的質感真的很棒,黑色部分則為塑料材質,旁邊有一顆電源啟閉鍵可以強制啟動予關閉。

DSC07384.png

安全規格部分通過 美國 FCC 認證、歐盟 CE 認證、台灣 BSMI 安全法規認證(BSMI 認號 R54615)與可資源回收的環保標章等,輸出電壓為標準 5V 電壓,可使用於任何 USB 接頭的行動裝置(手機、平板、行車紀錄器或數位相機等) 。

DSC07377.png

連接埠部分可以看到一組標準 USB 輸出,讓您可以插入 iPhone、iPad 的 Lightning 充電線或是 Micro USB 的充電線。

DSC07380.png

特別的是........在 USB 的旁邊,有一條隱藏式 Lightning  連接線,可以拉出來之後立即對你的 iPhone 或 iPad 平板進行充電。

DSC07390.png

對!內建 Lightning 蘋果原廠閃電連接線,讓你出門在外可以直接拉出來使用,這樣以後就不用擔心臨時找不到 iPhone 的線,出門時就可以少帶一條囉 ^^

DSC07391.png

不過這條 Lightning 充電線的長度並沒有很長就是了,短短的一條屬於近距離充電使用,不過已經足夠應付平常的需求了!

DSC01334.png

將 Lightning 內建在電池上面真的相當方便,有 iPhone 的人應該都懂,尤其是臨時有需要卻找不到線的時候,找其他人借又未必他們會有 iPhone 的 Lightning  充電線,這時直接從電池拉出充電線,免除尋找充電線的困擾,讓電池在有限空間內整合充電線的設計,不僅攜帶上更容易,出國使用也更便利了!

DSC09404.png

外型部分的配色也頗有蘋果風格,不管是搭配蘋果商品在家使用還是外出攜帶,都相當有自我的風格哩!

DSC09401.png

實際測試結果,Just Mobile TopGum 對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輸出電壓穩穩的落在 5.0v 的額定範圍附近,提供足夠的電壓輸出,這個部份的規格非常誠實!

DSC00034.png

對支援快充的手機可提供超過 1A 的電流輸出,這對手機來說有較穩定的充電效率,可以幫助手機快速完成充電!

DSC00040.png

不過在 iPad 平板電腦上面,使用 USB Port 卻只能送出不到 1A 的電流輸出,這點倒是非常令人匪夷所思,要使用到 2A 的輸出對 iPad 充電,就只能使用他內建的那一條 Lightning  充電線了,這點還挺可惜的!

DSC09387.png

這顆 Just Mobile TopGum 體積小巧,最重要的是內建了 Lightning  充電線來便利 iPhone 與 iPad 的使用者免除尋找充電線的困擾,而且還可以同時對 iPhone 與 Android 手機同時充電,是挺方便的說 ^^

DSC09413.png

在智慧型手機普及之後,電力問題一直是每位使用者最困擾的問題,雖然許多人會帶著外接行動電源外出,但充電時必須另外接電源線,不僅使用不方便也不美觀,這款頗特殊的充電設計不僅方便也優雅,提供給有品味的您做為購買時的參考唷 ^^

延伸閱讀:

Just Mobile 官方網站 
Just Mobile  粉絲團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Just Mobile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