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等很久了嗎?蘋果公司的 iPhone 5 終於在台灣時間 9/13 凌晨 1:00 正式發表 (美國舊金山當地時間為上午 10:00),這次「全新改款」的 iPhone 5 從頭到尾整台重新設計,不僅螢幕從 3.5 吋加大到 4 吋厚度也從原本的 9.6mm 縮減為 7.6mm (0.76 公分),並且換上全新的 A6 雙核心 CPU,讓 iPhone 5 裡裡外外通通全面升級!

在觀看文章之前,我們先看看本次 iPhone 5 有那些全新改變?

01).全新機身設計,厚度僅有 7.6mm (0.76 公分)
02).螢幕升級為四吋 16:9 Retina 高解析視網膜技術螢幕
03).搭載全新且速度更快、更省電的 A6 處理器
04).搭載 LTE 高速通訊與無線網路技術
05).背後採雙色搭配,耳機孔改到下方
06).全新的 Lighning 小型傳輸埠,體積縮小 80%
07).搭配全新的 EarPods 立體聲抗燥耳機
08).支援全景拍照功能,並可於錄影時同時拍照
09).FaceTime 前鏡頭提升為 130 萬像素,可錄製 720p 影片
10).iSight 後方相機再升級、畫質更棒、速度更快
11).更聰明的全新 iOS 6 系統支援,提供百項以上新功能

全新的 iPhone 5 依舊沿用濃濃蘋果味的 iPhone 風格,但卻更加精緻的進化!以上大項目看完之後,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細部的介紹......

002

最輕、最薄、最快、螢幕更大的 iPhone 5 誕生

全新的 iPhone 5 採用廣受好評的外型設計,保留 iPhone 的原汁原味以及一貫的 iPhone 設計風格,但重新設計的工藝設定,讓他晉升為歷年來厚度最薄的 iPhone,而且所有零件都極小化重新開發,這使 iPhone 5 厚度僅有 7.6mm(0.76 公分),重量更只有 112 公克,相較上一代 iPhone 4s 而言,厚度縮減了 18%、重量也縮減了 20%,這讓全新的 iPhone 5 不僅充滿時尚,更具備輕巧與設計感(相較其他塑料手機,質感真的差很多)!

iPhone 5 依舊採用黑白兩色的 iPhone 標準配色,但這次蘋果為了讓"拉長"之後的 iPhone 視覺能有層次的劃分,特別導入了雙色配置,黑色以「黑配碳黑」、白色則以「白配銀白」的方式進行搭配(網友戲稱為狗皮膏藥),其中黑色的側邊鋁合金邊條,在本次還導入了同色處理,從官方的照片看起來是還蠻有質感的!

003

全新四吋Retina 視網膜技術螢幕

全新的 iPhone 5 也搭載了 iPhone 有史以來最大的四吋 Retina 視網膜技術螢幕,提供視野更廣的 16:9 完美比例設計,但手機的尺寸卻仍維持在123.8mm(高) x 58.6mm(寬) X7.6mm(厚度) 的纖細握感,創造出可單手操作不笨重卻又好拿的手機,所以您可以單手操作所有功能,就連精細的打字輸入也可一手搞定。

而高達每吋 326ppi 像素的Retina 視網膜技術,除了擁有絕佳的視覺效果之外,還帶給您 1,136 x 640 的高解析度,讓瀏覽範圍更大、色彩與飽和度也都比以往增強 44%,特別是 16:9 的瀏覽視野,讓您在觀看影片時,不會出現討厭的上下黑邊,所有看過 Retina 螢幕的朋友,應該都會被那超美的質感所吸引吧,這次加大到四吋卻不增加太多體積,螢幕更大、閱讀更方便,但是攜帶便利性依舊不變,實在令人激賞!

搭配台灣暫時無緣的 4G LTE

如同 New iPad 一樣,iPhone 5 也導入了 LTE 的通訊技術,可以支援更快的聯網速度,而且速度甚至是高於 Wifi 無線網路,但很可惜 4G LTE 目前在台灣仍然難產,有太多因素導致 4G LTE 還有很多問題需要搞定,所以短期間內恐怕無法使用到這項功能(台灣相關單位,加油~好嗎?)

004

更快更省電的 A6 雙核處理器

原本以為導入 LTE 以及四吋螢幕之後的 iPhone 會更耗電,但神奇的蘋果就是能做到讓大家跌破眼鏡的事情!這次 iPhone 5 導入全新的 A6 雙核心處理器,不僅速度超越了 New iPad 的 A5x 架構,還提供更省電的效能配置,晶片體積也比 A5 來的小,但是性能卻比 A5 更加強悍!

他的執行速度與圖形處理速度比 A5 快兩倍,但卻幫助 iPhone 5 站上更省電的里程碑,根據官方的數據顯示,在行動上網以及通話的續航力方面可以高達 8 小時的連續使用,影片播放更可連續播放 10 小時,待機更高達 225 個小時,整體來說這改變絕非只是更換 CPU 這麼簡單,而是所有零件以及配置都已經達到最佳化的配置。

體積變薄、螢幕變大的情況下,全新的 iPhone 5 卻又做到「更省電」,讓智慧型手機耗電的缺點獲得改善,光這個部分小編就想按下購買鍵了....

005

耳機孔改到下方 提供全新進化的立體聲耳機

從我們拿手機開始,一直以來耳機孔都在手機的上面,這項不成文的規定在 iPhone 5 身上不見了,許多原本使用「耳機孔吊飾」的朋友更不習慣,因為原本美美的配件與狗狗、貓貓吊飾這下通通可愛不起來,iPhone 5 將原本位於頂部的耳機孔搬到下面。

但這樣的設計與改變,卻讓您未來同時插上電源線與耳機線的時候,不會出現上面一條線、下面一條線的窘境,且當您遇到下雨的時候,也不用擔心雨滴從天空不偏不倚的低入耳機孔中而受潮,這項改變的設計概念是好的,但對許多人來說卻是不習慣的,不過這無關好壞或功能!

006

另外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 iPhone 5 發表時,官方也同時發表全新的「EarPods 立體聲抗燥耳機」,這款耳機為蘋果研究許多耳型樣本以及聲音力學所重新打造的耳機,不僅可提升耳機的貼合度與牢固,並且配戴時更舒適度,透過不同孔洞的設計,還能提供優異的音質呈現,底下有一段蘋果官方針對這款耳機的介紹,真的值得您看看蘋果對耳機的用心(光是耳機就可以如此講究,還能說什麼呢?)

EarPods 耳機除了提供更舒適穩固的佩戴之外,音質的提升以及全新的降噪技術,可以降低背景雜音的干擾,讓語音輸入或與 Siri 對話時擁有更精準的聲源輸入,使聽覺以及語音都獲得全面的升級,目前官網也同步上架銷售中,台灣地區的售價為 $990 元新台幣(含運費),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立即前往 Apple Store 線上商店進行購買(購買請點我)。而這個耳機在 iPhone 5 的包裝裡面已經列為標配......

007

全新的 Lighning 小型傳輸埠

從 2003 開始使用的 30Pin 接頭終於正式走入歷史,接續而來的是傳聞許久的縮小化傳輸埠,這款全新的連接埠蘋果命名為「Lightning」,接頭體積較舊款縮小 80% 之外,更特別的是「Lightning」雙面都能使用,不再有正面反面的分別,所以未來您可以拿起設備之後隨便插入,正面反面這種無聊的事情已經不存在了!

這條線目前在 APPLE Store 線上商店上也開賣了,一條是 $690 元新台幣,要買的可以點這裡

008

同時蘋果也針對 Lightning 推出轉接頭,提供以往 30Pin 的周邊可以進行轉接使用,只是一個要價 990 元台幣,而且這個轉接頭的體積還蠻大的 (蘋果阿,這個您可以再縮小嗎?),十月份開始可以進行交貨,目前 APPLE Stroe 上面也上架銷售了!

009

更強更快的 iSight 後方相機鏡頭畫質再提升 支援全景的拍照功能

iPhone 5 的相機部分並沒有很明顯的像素升級,也許很多人認為蘋果沒有將相機升級為 1,200 萬像素有點遜,但 iPhone 雖然同樣是 800 萬像素,但卻採用了全新的鏡片設計,讓畫質有更棒的呈現,並且光圈也支援到 f2.4,使拍照的效果也可以獲得更佳的呈現(下圖為 iPhone 5 相機所拍攝之照片)。

photo_1

另外除了原本就有的自動對焦、閃光燈、防手震以及臉部辨識之外,這次也加入了「全景攝影」的功能,讓拍照時可以獲得更多樂趣。以下為展示影片:

像素的提升不一定代表畫質的提升,蘋果在鏡片、光圈以及軟體方面進行強化,不僅讓拍攝效果勝優異,還可以讓拍照後的照片容量不至於狂增,這對手機拍照與分享上傳是有直接影響的,所以大家可別以為像素沒有增加就代表他弱唷,這可是完全錯誤的!

010

全景拍照的功能讓您可以拿起 iPhone 5 的相機後,從左到右移動即可拍出全景的照片,除此之外,在錄影的時候也可以同時拍照!官方也放出了 iPhone 5 的實際拍照效果,大家不妨參考看看,小編只能說這效果實在是太驚人了(請點我看 iPhone 5 拍的照片)以"手機"拍照來說,這實在太驚人了!其他標榜 1,200 萬或是 1,400 萬像素的手機,恐怕都沒有這麼優異的拍照品質.....

011

FaceTime 前鏡頭提升為 130 萬像素,可錄製 720p 影片

iPhone 5 的「前方」鏡頭,這次終於升級到 130 萬像素,雖然不是最頂尖,但相較以往機種的 30 萬像素而言,這次也終於來到了百萬等級!而全新的FaceTime 鏡頭也支援 720p 的錄影,讓您可以與遠端親朋好友進行視訊時,獲得更佳的影像品質。以後自己自拍的時候,也能有比較好看"一點點"的畫質了.....

全面進化的 iOS 6 作業系統支援

在發表會結束後,蘋果也釋出了 iOS 6.0 的 GM 最終測試版,緊接著在 9/19 開始,所有使用者也可以自行升級囉!而其他 APPLE 裝置的使用者也可以同步升級,包含 iPhone 4/4s、iPhone 3GS、iPad 2、iPod touch 4th Gen.....等等等,這個部分也是其他手機系統無法比擬的優點,連三年前的 iPhone 3GS 現在都還可以做系統升級,實在太感心。

012

全新的 iOS 6 除了帶來許多嶄新功能之外,也將會導入「中文」的 Siri 服務,屆時 iPhone 4s、iPhone 5 以及 New iPad 還有 iPod touch 五代也都可以享用這項便捷的語音互動功能唷!

所有的功能看完之後,或許有些人對"發表會"當天的狀況會有興趣,順便也附上"縮減版"的發表會實錄與大家分享:

整體來說,由於新款 iPhone 5 的規格在之前就已經在網路上被各大媒體不斷暴雷,當一部電影的結局被破梗之後,這部電影看起來就少了驚奇、少了感動、少了鼓掌的感覺!所以在發表會結束後,很多網友對於沒能產生「驚艷」而感到失落與失望

但平心而論,這次 iPhone 5 的改版從頭到尾、從外觀到內在,完全是一台全面翻新的產品!若以智慧型手機的市場來說,現階段市面上似乎也沒有看到如此輕薄、有型、有質感的款式,而且如果我們把 iPhone 5 與其他同樣兩萬多元的智慧型手機放在桌上、握在手上,那份質感與品味,您真的覺得蘋果做的不好、設計太差、沒有躍進嗎未命名 - 19

以 iPhone 的演進至今,小編可以說 iPhone 5 已經來到了極致,不論外型設計還是功能都已經是成熟巔峰之作,若再加上 APP Store 上面高達 70 萬以上的 APP 支援,這樣的組合真的是所向無敵!也許因為所有規格在事前通通曝光,以致發表會過後缺少爆點,但您認真想想......iPhone 5 有那裡弱呢?以外型、質感、功能、軟體支援度以及眼花撩亂的各種不可思議周邊配件而言?

最後.......我們以 iPhone 5 的官方影片來做結尾吧!感謝 iPhone4.tw 團隊的中文翻譯....

官網介紹(台灣):

網址:http://www.apple.com/tw/iphone/iphone-5/

延伸閱讀:

來囉!Apple iPod 系列全系列改版 
準備打臉還是命中?iPhone 5 謠言命中率高達八成.... 

加入粉絲團:

喜歡「ifans 愛瘋生活」嗎?歡迎您加入相關粉絲團唷 ^^





 

 點左邊「讚」加入粉絲團
 隨時掌握ifans 愛瘋生活最新限免貼文.. 

 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ifansBlog  

 同時也歡迎您加入其他 ifans 粉絲團:

 - ifans 科技生活
 - ifans 親子生活
 - ifans 玩美生活
 - ifans 性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