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59.png

電競筆電的熱潮越來越狂引人矚目,各大廠都紛紛推出相關對應產品,這一篇要與大家介紹的款式為近期跨足電腦產業頗為積極的「Genuine 捷元」,若是您對資訊產業小有研究的話,對於捷元應該是不陌生的,近期該公司不管是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是筆記型電腦,都有相當多元的產品類型提供消費者選購,這款「HSC15T3DW 電競筆電腦」則是一款擴充功能強大且性能價格比相當優異的產品,值得大家來進行關注!

DSC05727.png

電競筆電與一般筆記型電腦最大的不同在於具備強悍繪圖晶片,能帶來流暢的影像以及細緻度,讓許多遊戲玩家沉浸在遊戲世界中,享受虛擬世界的各種場景,並且在鍵盤、音效以及擴充性方面,都有相當等級的對應,與一般文書使用的筆電可以說是截然不同的類型。

DSC05643.png

Genuine 捷元 HSC15T3DW 電競筆電在包裝方面與一般筆記型電腦包裝設計方式差不多,完整的保護層以及配件,都提供完善的保護措施!

DSC05707.png

標準包裝中,包含 100v~240v 的電源充電變壓器、電源連接線以及光碟之外,還提供可以擴充第二顆硬碟的安裝套件,對的~他可以安裝第二顆硬碟唷(亮點) ^^

DSC05647.png

專用的變壓器採用扁平式分離設計,標準的 100V~240V 電壓輸入可以讓您輕鬆帶著全世界跑,輸出到筆電的電壓則為 19.5V/11.8A ^^

DSC05645.png

HSC15T3DW 機身尺寸為 386mm x 262mm 厚度部分是 35.7mm,背蓋設計部分採用霧面防滑材質,正中央的專屬 LOGO 標示 ZEUS 字樣,中文翻譯成宙斯,所以在市面上店家把它稱為「宙斯機」,還挺特別的!

DSC05657.png

配備 15.6 吋 LED 背光薄型 IPS 無眩光顯示螢幕,解析度為 1,920 x 1,080 Full HD,採用不反光的霧面螢幕,觀看螢幕時不會出現反光或是倒影,使閱讀可以更加舒適,在陽光底下也可以清晰的顯示出螢幕資訊!

005.png

最大可輸出 1,920 x 1,080 Full HD 解析度,播放 1080p 的多媒體影片也不是大問題,對於多媒體影音方面的處理可以說是游刃有餘,且能透過機身內建的 HDMI 高解析數為端子輸出電腦上的畫面。

DSC05653.png

由於採用 15.6 吋螢幕的關係,使得機身空間也變的超大,鍵盤的面積也跟著加大,可以提供相較一般筆電更多的按鍵組合!

DSC05662.png

所以在右手邊可以看到鍵盤中加入了獨立數字按鍵功能,提供了更接近桌上型電腦鍵盤的配置,並且也可以讓玩家使用右手的方向鍵來控制遊戲人物行進的方向。

DSC05664.png

鍵盤使用的是剪刀腳結構,按鍵標示也因應電競的需求,於 W、A、S、D 四顆按鍵有進行特別設計,可以幫助玩家在操作遊戲時更加方便,也讓視覺上看起來更加的與眾不同。

DSC05692.png

很酷的是這組鍵盤支援全彩與 256 色背光顯示,軟體中提供呼吸燈、波浪、音樂等等背光模式,可以因應不同情境需求,進行鍵盤背光的設定,這在電競筆電的世界中是很特殊且具特色的表現方式,玩家可以在不同的顏色情境以及區域中表現出各種熱血彭湃情境!

DSC05735.png

只要透過內建的 Flexikey 功能,可以輕鬆將鍵盤設定成不同的色域區塊,呈現出一種非常特別且以顏色標示區塊的效果,對於遊戲玩家來說可以快速透過鍵盤區塊來取得各種不同熱鍵需求。

011.png

Flexikey 是專屬的鍵盤滑鼠按鍵設定工具,可更改各按鍵的快捷鍵功能,並且針對不同使用情境、遊戲,來製作專屬設定集以及組合鍵,包含滑鼠功能也可以透過這套軟體進行自由定義。

010.png

鍵盤背光變更是基本的,除了可以整片鍵盤換色之外,也可以進行區塊的調整,共可分成左、中、右三個區塊,懶得配色的朋友甚至可以直接切換呼吸、循環、波浪、跳舞、節奏、閃電、隨機等七種顯示模式。

012.png

除了顏色之外,亮度部分也可以自己進行修改。

009.png

也可以自己錄製組合鍵,有些遊戲需要幾個按鈕來組合成大絕招,這時使用錄製功能,就可以把許多按鈕組合成一個快速按鈕,當別人要兩手按很多按鍵時,你只要一個快速鍵就可以立即將對方 KO ^^

023.png

這套軟體真的是頗有趣,而這也是許多玩家在進行遊戲對戰時最需要的功能,非常實用且符合電玩的使用情境。

DSC05733.png

吼,這種感覺小旭好愛喔,這種效果對遊戲玩家來說很有幫助,如果一般筆記型電腦也可以導入這樣設計的話,那肯定非常酷炫啊(超假掰的,哈哈) ^^

DSC05678.png

鍵盤面具備大面積觸控板,支援多點觸控與 Windows 8.1 手勢操作功能,採用全平面雙按鍵設計,特別的是兩鍵中間還提供了一組指紋辨識器!

DSC05670.png

這組指紋辨識器可以讓你在開機時直接使用手指頭滑過,取代繁雜的開機密碼輸入,同時也可以提供更安全的電腦防護,使其他人不會任意進入你的電腦環境中。

DSC05687.png  

機身前緣則有狀態指示燈、充電指示燈與硬碟使用狀態指示等燈號標示。

DSC05686.png

在正中央的位置還有一條常常的藍色燈條,當開機時舒服躺在電腦椅上時,就可以從正前方的下緣看到這個科技感十足的狀態燈。

DSC05673.png

HSC15T3DW 內建立體聲雙喇叭,在螢幕以及機身的轉折處提供一整條大型音量出口,讓聲音輸出相當有震撼力!採用的是 Intel High Definition Audio 相容音效晶片,提供更逼真且震撼的立體音效。

DSC05682.png

狀態燈號以及電源鍵的部分設計在正中央,綠色的光芒在一般筆記型電腦的燈號上還蠻少見的,顯得非常特別!

DSC05675.png

螢幕上方提供一組 HD 視訊攝影機以及矩陣式隱藏式麥克風,可以消除環境噪音,例如風扇風切聲、鍵盤敲擊聲等等干擾濾除,讓你在與玩家對戰時可以跟隊友進行即時聊天的品質更好,日常使用上也能利用視訊通話來提供更便利的網路雙向溝通!

DSC05701.png

HSC15T3DW 在硬體部份搭載強大的 Intel® Core i5-4460 3.2GHz 處理器,特別的是這顆處理器為桌上型電腦版本,效能上是超越筆記型電腦版本的唷!而顯示晶片的部分則是搭配 NVIDIA GeForce GTX 980M 獨立顯示晶片以及 8GB 1600MHz 記憶體、256GB SSD 固態硬碟等頂級規格!

DSC05689.png

機身左邊配有標準 RJ45 網路接頭、三組 USB 3.0 以及八合一讀卡機、eSATA/USB 3.0 複合連接埠介面等等。

DSC05696.png

右側則有一組 USB 3.0 連接埠(全機共有五組可以使用)以及 S/PDIF 輸出插孔、耳機插孔、麥克風插孔、以及音源輸入插孔等關於聲音方面的輸出輸入插孔。

DSC05698.png

其中 S/PDIF(Sony/Philips Digital Interface Format)這個數位傳輸介面還有紅光顯示,整個超酷炫,他可以讓你使用光纖或同軸電纜輸出,把音訊輸出至解碼器上來保持高保真度的音效輸出效果。

DSC05719.png

機身背面的設計非常有型,除了電源連接埠之外,還有兩組 DisplayPort 介面以及一組 HDMI 連接埠,可以做三顆螢幕的輸出,外接螢幕方面非常強悍,不只玩你環艙遊戲很過癮,平常工作搭配三個螢幕顯示不同的畫面,對工作效率也有幫助!

DSC05723.png

背面左右兩邊的散熱孔設計也很有型哩....

DSC05724.png

從背面看起來整個很威!散熱孔設計不在機身左邊也不在右邊,而是在機身的後方,能避免散熱出風口對手造成的不舒適感,而這樣的結構也代表他內部使用左右雙風扇設計來做散熱,對電競這種高速與高規顯示卡環境來說是很重要的,且除了預設的 Auto 模式,還可以使用 Fn+1 快捷鍵來全開風扇,可有效提升散熱降溫效果。

DSC05721.png

或許有些朋友看到這裡會覺得:「這筆記型電腦」也太大台了吧,這麼厚有點誇張」,或許吧,但如果您知道電競筆電多半是非移動的設備,通常都是為了在最小空間內可以達到最佳遊戲而打造的產品,相信您就能釋懷了,因為他真的不是主打移動式的市場!

DSC05650.png

也就是因為他不是主打移動式的市場,而是在居家場域中最省空間的組合,所以螢幕擴充性可以達到三科,連硬碟的擴充也是比一般筆記型電腦更強大!

2015-07-17 14.58.58.png

先看到散熱的部分,方才前面就有提到 HSC15T3DW 的雙散熱風扇架構,實際卸下背蓋看到雙風扇以及大面積的散熱銅管佈滿機身幾乎三分之一個位置,這架構非常有誠意啊!

2015-07-17 14.59.10.png

一般要看到這麼紮實的散熱同款布局可不容易,從這裡可以看到兩個風扇各自負責 CPU 以及 GPU 的部分,讓他們各自擁有獨立的散熱架構!

2015-07-17 14.59.36.png

而風扇也採用模組化設計,未來風扇如果老化或是卡塵太多時,使用者也都可以自由進行更換。

2015-07-17 15.00.36.png

後方大大的散熱散熱鋁鰭片在兩邊的風扇出口處都有,這個散熱鋁鰭片與銅管相接,讓熱量可以快速的被帶出,並透過風扇將熱量排除去。

2015-07-17 14.59.18.png

記憶體部分有兩個插槽,標準機裡面的 8GB DDR3 使用了一個插槽,追求性能的使用者可以再加一片 8GB 來建構雙通道,讓效能可以更好!

DSC05714.png

接下來看到的硬碟空間也是很威的地方,可以看到內部已經裝有一顆 256GB SSD 固態硬碟,而右手邊還有一個空間可以讓你安裝另外一顆傳統 HDD 硬碟或是再裝一顆 SSD 高速固態硬碟。

2015-07-17 15.02.05.png

比較酷的是,內部其實還有兩個 M.2 介面 SSD 擴充槽隱身其中,一個在 SATA SSD 槽的旁邊。

2015-07-17 15.03.32.png

另外一個則在稍微上去一點,靠近散熱模組的地方!換句說話 HSC15T3DW 總計可以安裝四顆硬碟來提升儲存空間,而且在 BIOS 中也可以設定讓兩顆硬碟變成 RAID 模式,進而提升系統提升讀寫效能或是備份,這部份真的是整個超威。

DSC05716.png

內建 8 Cell 的大容量電池,提供「不斷電」的最佳狀態,遊戲玩家別擔心遊戲玩到一半的時候發生停電而造成資料意外中斷而沒存檔的狀況,能夠讓你在時間內趕緊進行檔案回存。

Genuine 捷元電競筆電 HSC15T3DW 軟體環境

Genuine 捷元電競筆電 HSC15T3DW 全機重量為 3.5KG,標機搭配 256GB SSD 固態硬碟(可擴充為 M.2 SSD X2 以及 SATA SSD X2,共四顆)、8GB 記憶體(最高可擴充至 32GB),作業系統部分則是 Microsoft Windows 8.1 64 位元版本,所以操作習慣以及效能方面相信已經無須在多做解釋!

007.png

標準的 Windows 8.1 方塊磚的操作模式,可以讓你將不同的程式以方塊的形式堆疊餘桌面上,並且分成不同的區塊來做分類。

002.png

不習慣動態磚的朋友則可使用傳統的桌面版畫面,在桌面上可以自由放置自己的程式以及阿哩阿雜的文件以及程式 ^^

001.png

64 位元的 CPU 加上 64 位元作業系統,搭載高速 SSD 固態硬碟之後的效能,在開啟 Office 相關文件幾乎是咻一下就開啟,日常應用以及上網來說絕對不用擔心效能不足,甚至相當夠用!

005.png

在 Windows 8.1 系統以及內建的應用程式洗禮之後,原本 256GB 的 SSD 固態硬碟空間大約還有 201GB 的空間可以使用,這空間以目前 SSD 配置來說,算是不錯的容量。

021.png

從 Windows 8.1 系統顯示,處理器為 Intel® Core i5-4460 3.2GHz 64 位元處理器。

008.png

接下來看看內建的 256GB SSD 的性能表現吧!

015.png

小旭測試的這台採用 Crucial CT256MX100SSD1 256GB 的 SSD 固態硬碟,支援 SMART 以及 LBA、APM、NCQ 等等技術功能。

017.png

以 IOPS(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模式呈現時,各方面表現也都頗為平均。

016.png

在硬碟 I/O 的部分也都有不錯的速度表現,其實搭配 SSD 之後就整個把效能部門與核心架構完美搭配,絕對是快中之選!

019.png

顯示晶片採用  NVIDIA GeForce GTX 980M 獨顯,在目前筆記型電腦中是最頂尖的型號,效能方便已經頂天囉!(目前為止的機種)

003.png

022.png

這麼強大的顯示晶片,來看看他在軟體測試介面中測得的相關硬體資訊吧,這些測試數據都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

 027.png

使用 3D mark 11 進行實測跑出 P5462 的分數,NVIDIA GeForce GTX 980M 獨立顯示卡的表現算是相當優異!

026.png

3D 影片方面的跑分都有相當程度的表現,以目前 NVIDIA GeForce GTX 980M 獨立顯示卡的表現來說,可以說是市場上相當頂尖的等級囉!底下看看幾張 3D 跑分時的 3D 畫面表現....

 0225.png

011.png

012.png

010.png

Genuine 捷元電競筆電 HSC15T3DW 整體來看是款表現穩定的電競筆電,硬體效能部份特別是在於強大的散熱以及擴充功能,不管你是喜歡玩高效能遊戲或是平常進行 OA 環境使用,這樣電競是噁已考慮的機種。依據小旭個人建議的話,外觀材質部分可以再更精緻一些,例如背蓋上的 LOGO 成金屬鍍鉻甚至是發出亮光,背蓋材質也可以使用鋼琴烤漆來讓他更有質感,且在 CPU 部分可以再往上拉到 i7 等級,讓他更有旗艦電競的感覺,都是可以考慮的!

以上關於 Genuine 捷元電競筆電 HSC15T3DW 的軟體硬體以及效能部分,提供給大家做為選購時的參考唷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Genuine 捷元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