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14

蘋果在美國時間 9/12 正式發表 iPhone 5 的同時,也同步發表了全新的EarPods 立體聲線控耳機」,這個耳機未來會成為蘋果的產品周邊,也會成為新款 iPhone 與 的標準附件!傳說這款耳機採用了全新的設計,恰巧小編的耳機"剛好"有些問題(沒問題也要有問題,我扯),於是就這樣不小心手滑而按下了訂購,三天後.....EarPods 立體聲線控耳機就不小心送到家裡了!

來開箱吧!

DSC05244

由於是單品購買的關係,這個耳機有「獨立的透明盒」以及標有 「EarPods 的透明盒裝」,小小的一個耳機能有如此質感的包裝,蘋果對於小細節的講究,在不少小周邊上都可以看到那份龜毛(但聽說市面上目前已經有仿冒貨,連包裝也都仿冒的一模一樣,想要這產品的朋友還是到官方管道訂購,以免買到假貨)....

DSC05246

EarPods 立體聲線控耳機」的外裝盒高度與 iPhone 4s 相同,寬度的部分則為一個半的 iPhone 4s,不過.....這真的不是重點 ^^"

DSC05247

令人期待的部分應該是把它從盒子裡面解放出來吧!動手之前,來看看它最後的倩影.....(沒錯!這個模樣,只會有一次.....)

DSC05252

打開包裝之後,裡面有兩本包含多國語言(含繁體中文)的操作說明書注意事項以及保固條款說明!

212

說明書的內容還蠻簡單的,不外乎是一些避免開車時使用避免長時間配戴避免小孩吞食避免靜電以及皮膚刺激等等「免責條款」

DSC05253

「EarPods 立體聲線控耳機」是中國製造的,進口商則在台北市信義區的松智路 (蘋果台灣分公司),只是不知道出貨是從那裡噴出來的?

DSC05256

這個攜帶盒小編還蠻喜歡的,雖然這個模樣很像女性生殖系統 or 腎臟結構圖(中間是尿道?吼....別鬧了),對於想要進行耳機收納或保護的朋友來說,是個非常棒的保護盒!

DSC05258

透明盒背後則是蘋果的「精神白」,還有一顆凹進去的蘋果 LOGO....

DSC05249

實際使用的感覺怎麼樣呢?開箱吧....

DSC05261

首先,打開有點難開的透明盒.....

DSC05259

原本看似矜持的繞圈圈耳機線突然獲得解放般的彈跳出來.....

DSC05263

就是這個.....傳說中的小蝸、傳說中的吹風機、傳說中的鴨嘴獸,這獨特的造型據說是蘋果花了兩年的時間研究與打造的(不知道有沒有專利?)

DSC05265

根據蘋果的官方資訊表示,耳朵就像指紋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殊耳型,所以貼合度也將會因為每個人而不同。為此蘋果團隊的設計師與工程師蒐集了數百人的耳型進行測試與設計,開發出了這款「EarPods 立體聲線控耳機」....

DSC05264

這款耳機的設計目標是要打造出佩戴舒適的耳塞,且真的與耳朵貼合而不易脫落,不僅能配合各種耳型還能呈現出優異的音質.....

DSC05268

在「EarPods 立體聲線控耳機」的線控操作處,與舊款相比蘋果將它修整個更加圓角,讓整體線條看起來更柔和!

DSC05267

而為了提供更好的音質呈現,蘋果在「EarPods 立體聲線控耳機」上增加了三組氣孔(如下多圖):

DSC05275

底部有一組,每個耳機單體上各有兩個開口....

DSC05277

兩顆耳機的頂端也各有一個氣孔,不知道這是否類似重低音都會有一個碰碰叫的開口設計呢?(我亂猜的)

DSC05278

平面處寫著 L 與 R 的這個小開口,也就是"前端"那個小橢圓處,則是另外一個氣孔!至於前面像"吹風機"開口的部分則是「聲音」的出口,這個開孔對著我們的耳道,給我們最佳的聲響位置!

DSC05279

雖然是怪怪的造型,但這個類似吹風機設計的「EarPods 立體聲線控耳機」還有另外一個好處,那就是不會塞錯耳道,以往耳機都是圓形設計,所以使用者常常拿起來就往耳朵塞,通常不會管耳機上的 R(右聲道) 以及 L(左聲道) 標示,很多人常常左右聲道戴反也不知道,但這款"吹風機"設計的樣式,因為反著根本戴不上去,所以配戴時絕對不會再戴錯邊了....

2012-09-17 21.54.18

整個耳機的造型有點類似蛋型的設計,您可以想像一下這是不是符合耳洞的感覺?較寬的部分兩側有氣孔接貼近耳孔,而前端的吹風機開口則對著耳道,並且完整的包覆耳道,不讓太多的外界聲音進入

2012-09-17 21.54.56

以往為了避開外界的雜音,所以產生了「耳道式」的塞耳設計,雖然塞耳式的耳機阻隔外界聲音非常非常有效,但小編個人則是很不習慣這樣的配戴方式(個人覺得不舒服),這款蘋果重新設計的「EarPods 立體聲線控耳機」改善了傳統圓形耳機容易聽到外界噪音的問題(雖然還是會有),但這樣的設計不僅降低外界噪音,配戴也更舒適舒服,而且也不容易掉落!

DSC05266

使用上呢?以「原廠」耳機來說.....讚!

這款新耳機的重低音比原本蘋果附的耳機更加明顯,音質上小編倒是沒有太"耳尖"的感受,感覺耳機上的喇叭晶體應該沒有升級(應該是),而是著重在耳型、配戴以及高低音方面的改善(或許後續會有網路神人拿儀器來做相關測量也不一定),小編在文字上只能給予....音質有"微感"的評價,重點真的是在配戴舒適度以及穩固 ^^

原本看網頁上的介紹以及怪異模樣,以為戴起來會不舒服?但實際上這款造型"特別"耳機「放在耳朵」裡面的舒適度卻好很多,而且固定性也頗佳,至少小旭故意輕盈跳跳(你知道的,就很可愛的那種跳跳)也沒有掉落,對於經常有跑步需求的朋友來說,應該會愛上這個耳機配戴設計......

最後,我們在來複習一下之前於「全面進化!最輕、最薄、最快的 iPhone 5 誕生」(可以點這邊觀看)中分享的這支「EarPods 立體聲線控耳機」官方介紹影片

喜歡嗎?想要嗎?您很難想像蘋果竟然為了一個簡單的耳機而做了這麼不簡單的研究以及投入,現在這個耳機在蘋果的 Apple Store 裡面就有賣囉,不用出門就可以直接訂購,台灣地區的售價為 $990 元新台幣(含運費),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立即前往 Apple Store 線上商店進行購買(購買請點我)

這個耳機在 iPhone 5 的包裝裡面已經列為標準配備(所以想買 iPhone 5 或 iPod touch 等新款設備的朋友,就不用重新買了)......

購買網址:蘋果 Apple Store 線上訂購網頁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