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35.png

穿戴式裝置的市場越來越夯,但在目前的手環式產品中,小旭真的深深覺得 Samsung Gear Fit 的產品模樣、尺寸都屬於極品的等級,功能上除了具備運動紀錄、睡眠記錄、走路步數、心跳針測之外,還有計時、倒數、訊息通知(各種手機通知訊息)等等,功能上真的是非常的完整!而這也是目前市售產品中唯一使用"曲面"螢幕以及全彩 AMOLED 的產品,不僅實用且造型酷炫,而且電池續航力以及外型功能都大幅超越前一代產品,在 2014 年 MWC 上更獲得 GSMA 評選為「2015 MWC 最佳新手機、裝置或平板電腦」首獎肯定^^

DSC05370.png

Samsung GALAXY Gear 系列發展當「Samsung Gear2」以及「Samsung Gear Fit」之後形成兩種不同的配置,而小旭對於「Samsung Gear Fit」這個造型較為小巧且螢幕細緻的表現感到非常有興趣!這一篇就來與大家分享這項新穎的產品 ^^

DSC05378.png

初次打開「Samsung Gear Fit」的包裝,他使用與 Samsung GALAXY S5 相同概念的牛皮紙盒包裝,頗具有環保概念的風格,而方正的外盒也有類似錶盒那樣的質感!

DSC05381.png

原廠包裝中包含 Samsung Gear Fit 本體、專用充電座、micro USB 充電器以及保證書、說明書等等!

DSC05386.png

專屬的充電器完全是以 Samsung Gear Fit 來做設計,充電座的體積非常小,只要與 Samsung Gear Fit 智慧型手錶的背後接點結合,就可以進行充電!

DSC05395.png

Samsung Gear Fit 的充電座接頭採用標準 micro USB 來做設計,你其實也可以使用一般的手機充電器或是電腦中的 USB 來做充電,但 Samsung Gear Fit 包裝中的充電器是以 1.5A 為輸出,可以對 Samsung Gear Fit 智慧型手錶進行「快速充電」,這點就是非常重要的!

DSC05403.png

來看看使用 1.84 吋 Super AMOLED 全彩高解析"觸控"螢幕的 Samsung Gear Fit 吧!特別的曲面玻璃技術,配戴在手上剛好符合手腕的弧度,並具備 IP67 防水防塵的規格,平常載著洗手洗澡都不會有問題!但不建議泡澡、游泳或是洗溫泉這種浸泡的環境。

參考資訊: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DSC05406.png

以厚度來說的話,其實 Samsung Gear Fit 實際配戴在手上並不會有太大的負擔或是感覺到厚重,長條型的造型設計比較接近市售的「運動手環」,但 1.84 吋的 Super AMOLED 螢幕卻又可以顯示出比一般市售運動手環更多的資訊。

DSC05425.png

背面的五顆金屬接點是與充電座結合的地方,他本身也具備防水的能力!而中間則是擁有與 Samsung GALAXY S5 一樣的新綠偵測器,所以你可以使用 Samsung Gear Fit 智慧型手錶不定時來替自己量測心跳,並且進行記錄!

DSC05412.png

Samsung Gear Fit 智慧型手錶的錶帶側邊有「Gear Fit」的印壓字樣,這個錶帶可以自行購買其他款式或是顏色來進行更換,讓你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或是穿著進行自由搭配。

DSC05421.png

表帶的固定則是採用扣壓的方式進行固定與調整,而且可以調整的孔位數量很多,就算手腕比較粗壯也不必擔心,且日常生活使用時並不用擔心會有脫落的風險,基本上是很穩固的!但如果你需要進行劇烈運動 (例如打球),那小旭個人會建議你先取下,以免碰撞產生摔落而摔破了螢幕!

DSC05667.png

怎麼使用呢?按住側邊電源鍵開機之後,平常你是不必將 Samsung Gear Fit 關機的,他會自動進行待機,平均電力約 3~5 天左右,這必須看你開啟的功能數量以及螢幕開起的頻率而定,像小旭因為開啟手機訊息以及來電提示功能,所以螢幕就經常亮起,大約兩天必須充一次電,所以電力持久度問題,真的是要看你的習慣而定!

DSC05680.png

Samsung Gear Fit 智慧型手錶與智慧型手機的溝通是採用 藍牙 Bluetooth 4.0 規格,首次使用時只要使用「Gear Fit Manager」進行配對即可!可惜現階段 Samsung Gear 系列的產品都只支援 Samsung 的部分手機,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雖然其他品牌的 Android 手機也可以透過 APK 的安裝,但功能上仍舊是與 Samsung 手機搭配為最完整的狀態!

DSC05699.png

配對與設定的過程中,可以決定你是配戴於左手還是右手,另外也可以選擇螢幕是要橫向顯示還是直向顯示,控制的選擇項目還蠻多的!

DSC05720.png

預設將會有七種錶面桌布可以選擇,也可以透過手機的「Gear Fit Manager」來更換為自己的照片或是圖片,程式圖案的順序也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來做排序變更,整體個人化的空間還蠻大的 ^^

DSC05704.png

螢幕畫面顯示的資訊,也可以自己挑選不同的樣式來作呈現,看是要單純的時間、日期,還是要帶上天氣、行事曆或是你目前的運動步數,這些呈現內容也是你自己可以做選擇的!

018.png

這些調整功能都在三星手機內建的「Gear Fit Manager」功能當中,如果搭配「S Health」的話,更可以幫您做健康管理以及運動紀錄等等功能。

008.png

Samsung Gear Fit 搭配「S Health」之後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健康管理工具,可以透過 Samsung Gear Fit 把運動、健走、心跳之類的數據進行上傳與統計,使你拿起手機就可以知道自己最近的運動狀況。

001.png

而在「Gear Fit Manager」這個管理工具中,則可以自行修改錶面的樣式,自己選擇天氣、溫度或是行事曆,顯示的介面相當多元。

002.png

小旭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可以顯示當前時間以及運動步數的配置,他可以讓我把手舉起來之後,就能立即知道今天自己倒底走了幾步,進而砥礪自己今天還要走多久,來達成每天一萬步的目標 ^^

003.png

在搭配「Gear Fit Manager」裡面有很多的內建風格桌布,可以挑選出自己喜歡的手錶風格,不定時進行更換就感覺自己每天都在換一款手錶一樣呢 ^^

009.png

而 Samsung Gear Fit 支援手勢喚醒的功能,當你把手抬起來,錶面螢幕就會自動亮起,讓你方便閱讀當前的資訊,而手左右晃動也可以喚醒,相當的方便!

004.png

Samsung Gear Fit 畫面中的每項功能都可以自行做邊排設定,只要從手機上拖曳圖示,完成之後就會同步到手錶上面。另外一方面也可以透過手錶上的這些按扭來控制手機,例如按下手機上的「媒體控制器」,就可以讓手機進行音樂播放,還可以調整音量、播放/暫停、前後曲目切換等等,變成用手錶來控制你的手機音樂,非常的方便!

DSC05719.png

Samsung Gear Fit 在來電時會震動提醒使用者(手錶沒有講電話功能,相信我,你不會想對著手錶講話的),您如果不方便接電話的話可以直接用 Samsung Gear Fit 掛斷來電,這功能我覺得相當實用,尤其是在很吵雜的環境下,有 Samsung Gear Fit 提醒來電真的比較不會漏接:

008.png

而按兩下 Samsung Gear Fit 的電源鍵,也可以設定不同的動作,這些在軟體設定中也可以做指定。

005.png

此外小旭最喜歡的,就是  Samsung Gear Fit 可以與手機上的各種應用程式串連,並且當有電話來臨時,手錶就會主動透過震動來告知,使你不會漏接任何訊息。

006.png

可通知的內容包含所有安裝在手機中的 APP,包含 FaceBook 、LINE 或是 WeChat 等等三方軟體通通都支援,只要到 Gear Fit Manager 將你想要通知的軟體選項開起即可,這部分真的很方便!

DSC05746.png

有了  Samsung Gear Fit 這款方便的手錶,當有電話來的時候就能立即震動通知你,有簡訊、有 FB 新訊息或是有人 LINE 你的時候,都可以立即在手錶上出現預覽訊息,閒來沒事還可以啟動心跳的量測,讓你知道自己目前的心跳速度是否正常!

007.png

加上 Samsung Gear Fit 本身的運動記錄功能,你可以每天記錄走路的步數,運動的里程數、距離還有燃燒的卡路里,每天都可以知道自己的活動狀態,並且有相當的準確度。

DSC05721.png

整體來說,Samsung Gear Fit 對小旭來說真的非常非常的方便,尤其是具備觸控螢幕的便利性,還有那漂亮色澤的 AMOLED 面板,能夠完整顯示日期、時間、行事曆、訊息提示、來電通知、簡訊通知等等訊息內容,還可以控制手機上的音樂播放、運動紀錄(走路步數)、心跳以及睡眠等等功能,這樣一款穿戴裝置的價格卻與市面上沒有螢幕的運動手還差不多價格,這........真的值得買,如果三星願意將這個手錶的連結於其他 Android 手機或 iOS 手機的話,那就真的無敵了!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台灣三星 股份有限公司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