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56

回首「部落格百傑」活動,從報名之後就一直都沒有認真關心過,直到有一天看到 FB 塗鴉牆上的一些拉票訊息,才開始注意到原來這個活動已經開跑!更誇張的是當小旭注意到這個活動時而進入活動網頁進行查看,才發現在「S Rank 排名」中竟然是「第一名」的成績,實在是有點受寵若驚,於是開始進行關注與投入,一直撐到了最終的頒獎典禮!

DSC04717

說真的,小旭自始至終一直沒有想過要去參加頒獎典禮,一方面是希望維持背後藏鏡人的身分,另外一方面也覺得自己應該是不可能得名的(畢竟我正式經營 ifans 也才不到半年),但就在頒獎典禮的前幾周,看到自己的成績頗為不錯,且主辦單位也來電告知自己有入圍十大獎項,希望可以到場與會!老實說,我掙扎了幾天,最後還是在「難得有這機會,還給你進入決賽,你不去嗎?」,也對,從 2011 年 09 月才經營這個不到半年的部落格,才第一次參加就進入決賽,而且還有進入前十強的機會,為什麼不去看看呢?

IMG_6689

在社群當道而部落格逐漸式微的今日,能有一個場合讓許多對部落格仍有興趣的網友們彼此相聚,這也是難得的機會,抱持著湊熱鬧與交朋友的心態,就這樣從新竹"專程"前往台北信義路的國際會議中心,參加「部落格百傑」的頒獎典禮。

IMG_6684

活動報到採用人工以及智慧型手機「QR Code」雙軌通關,基本上操作還算簡單,對於我們這種資訊控來說,這些操作根本不是問題!整體來說導入手機的報到這點,還蠻跟的上時勢的!

DSC04719

進入頒獎典禮的現場時,舞台前方的座位讓我有點傻眼,因為這些座位竟然不是給參加決賽的部落客,而是給「廠商代表」與「貴賓/評審」,這讓到場等待領獎以及觀摩的主角(部落客)以及親友感到不可思議,甚至在底下罵聲連連(果然在小旭撰此文時,已經有不少部落客已經在臉書開槍了),也許主辦單位是太晚借場地,所以沒有租到大型場地,亦或者是因為想要節省場地費用,所以只借了一個小場地來辦這個頒獎典禮,這原因大家不得而知,資策會長官致詞時也針對場地的事情進行說明(而且理由有點瞎),結果反而讓大家在底下罰站更久(長官的長話短說,永遠都是騙人的)。

這段試圖扭轉大家想法的說明,也讓小旭錄了起來,順便與大家分享,有興趣的可以點下面的影片聽聽看!

部落客絕對是這次活動的靈魂與主角畢竟這是一場針對「部落格」而舉辦的活動與頒獎盛會,主角應該是「部落客」而不是「廠商」,就算是「評審」也只是活動後期才出現的角色與其中一個環節參與活動全程?進行比賽的都是部落客,不是嗎?而長官們說沒有弄座位是因為想要辦的像派對,結果現場連茶水飲料或糕點都沒有,真的一點派對的感覺都沒有,如果真的要派對,那請把中間那些椅子也全部撤掉,不是更好嗎!

原本帶著 iPad 來打發時間的小旭,面對突然發現沒有椅子可以坐的狀況,也只能抱著腰傷未癒的身體,全程靠在背後的牆壁讓自己的身體可以舒服一點,而現場還有其他孕婦以及長者,面對這樣的情形也只能搖頭無奈與失望!

DSC04720

所以從活動開始到結束,不管是進入決賽的「部落客」還是觀禮的親友們通通站在舞台與椅子後面的空地,主辦單位雖然依據不同的參賽類型將大家一區一區隔開,但卻很少人願意按照這樣的分類來站,現場形成了一種很有趣的現象,底下的部落客們走動、談天、拍照、玩手機、大家都在玩自己的事情,根本沒人願意去理會台上的長官與主持人(完全無視),形成完全雙輸的局面,甚至最後現場也已經全部「自由座」,會場區塊劃分也通通破功!

腰傷的小旭根本無法久站,所以在領完痞客幫的「BSP 特別獎」之後就直接走到外面了,面對現場亂哄哄的秩序,只能無奈無奈!

DSC04754

逛完外面的廠商攤位,回到頒獎典禮會場時剛好是資訊類的十強頒獎,時間真是將將好!活動到了最後,小旭非常意外竟然獲得「綜合類」以及「資訊類」的十強,不過到底是第二名還是第十名,其實沒有人知道!因為官方並沒有在現場公布 2~10 名的排序,所有的名單也都是以筆畫進行排序,所以誰也不知道自己的排名(只有第一名知道自己的名次),而進入十強的部落客通通獲得一塊小獎牌作為紀念,各分類「冠軍」原本有一分鐘的得獎感言,卻也被臨時被取消(莫非是怕得獎者開罵?),實在是比扯鈴還扯。

DSC04752

話說回來,聽到舞台上公布得獎者「ifans」時,小旭真的有嚇到,畢竟當初 ifans 部落格在小旭最初的定義中,只是「備份」與「資料搜尋」使用方便的工具平台,沒想到純粹「報好玩」的參與,竟意外獲得佳績,實在是讓小旭受寵若驚!

1343485393-24381282
(上圖取自電腦王阿達的部落格)

會後「電腦王阿達」一直跟小旭說:「我一直以為綜合類的第一名會是你」,但說真的.......小旭真的一直覺得「不會是我」,因為跟每個部落客的專業以及年資相比,小旭覺得還有努力的空間,這次活動若不是因為 FaceBook 粉絲團上面的經營有成,恐怕小旭還沒有機會踏入這個殿堂呢!(註:小旭現身了?嗯.....小旭是最左邊那位綠衣客,不過還是持續抱持低調) ^^"

DSC04749

幾個小時的活動結束,比賽場地旁有許多本次合作的廠商共襄盛舉,只要「S Rank 」成績有到達某些分數以上即可獲得許多產品回饋,小旭在「S Rank」的分數高達 84 分 (其他部落客鮮少超過 80 分),所以在活動中幾乎拿遍各個攤位,每個攤位的人員看到 84 分時也整個露出驚訝的讚嘆,瞬時有種很爽的感覺!

不過參加的食品攤販中,有些是以即期品做為贈品,雖然說是免費贈送,但其實感覺是有點不太好,尤其面對的族群是部落客,萬一觀感不佳而貼上一篇,那不是可惜了咩!最後小旭回家之後把包包攤開一看.....哇~成果輝煌哩!不過因為現場的廠商幾乎都是美妝以及美食相關,所以這些琳瑯滿目的贈品最後都落入了女王的手中,真的是爽到伊甘苦到我啊 ^^"

DSC04751

說道部落格百傑本身的「資訊類」與「綜合類」獎項之外(小旭也只報名這兩個項目),剛剛前面小旭有提到也獲得痞客幫的「BSP 特別獎」,不過這個獎項只有一隻「Happix 狐狸玩偶」以及三罐洗髮精,看著隔壁的 Xuite 有市值約十萬元的等值歡樂點,另外其他平台也有行動硬碟等獎項,這時眼淚真的有點不爭氣的想要流下來,嗚嗚.....(痞客幫,加油~好嗎!)^^

IMG_6685

不管如何,套一句「得獎就是肯定」,這也是一段難得的經驗了!在此也感謝主辦單位的努力(希望未來可以更努力)、協辦單位的用心(希望未來可以更用心)以及謝謝所有粉絲們的支持,這個獎也是因為有你們才會有的,真的是靠大家的支持才有這樣的小肯定,再次感謝大家,真的....謝謝您們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