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42.png

Mitsubishi 全新改款的 Outlander 屬於該家族的第三代作品,是一款改變相當相當大的全新巔峰進化之作,大改款模樣見仁見智屬於比較主觀感受,小旭個人感覺它在部分線條搭配上還蠻前衛的,尤其現在還有 LED 頭尾燈組的售服套件可選擇,加裝後的車頭車尾甚至可以看到類似概念車的設計元素,這篇就要與大家分享小旭四月初實駕 Outlander 前往墾丁四天三夜旅程,沿途的表現真的讓我感到非常驚艷與難忘!

DSC01887.png

或許是多年來的經驗累積吧!Mitsubishi Outlander 從內到外都趨近成熟,小旭試駕的車型配備幾乎都到頂,雪白外型搭上獨特外型設計以及穩定的車身動力與底盤表現,跟前幾代相比真的進化很多很多!

DSC01868.png

除了標準 2.4 排氣量的汽油車型之外,Outlander 也導入 PHEV 油電車型,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搭載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行駛中還能隨時回收多餘能量來轉換到回收系統,整體平均油耗甚至可以高達 54.6km/ltr 的優異表現,這部分還實在超威!

DSC01936.png

純汽油引擎版本在油耗表現上也同樣突出,搭載 INVECS-III CVT 智慧型無段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 Outlander 平均油耗可達 15.0km/ltr,市區停停走走的狀態下有 12.91km/ltr,高速行駛甚至可達 18.69km/ltr 的表現,這對於 SUV 車型來說可以說是不可思議的進化!

DSC01861.png

Outlander 導入國產,車體空間 4,655(長) x 1,800(寬) x 1,680(高) x 2,670mm(軸距) 提供 5 人座與 7 人座的選擇,動力部分則有 2WD/4WD 的選擇,價格從 81.9 萬到 116.9 萬不等,消費者選擇上相當多元!

DSC01221.png

車頭方面,搭載這組具備「晝行燈」的大燈組根本是畫龍點睛,形成一種更為延伸且大氣的線條,這組頭燈真的讓小旭相當喜愛!

DSC01811.png

燻黑底色、透明燈殼,加上兩段頗具科技感的「晝行燈」,有一種燈眉般殺氣,但又不失科技感。雙魚眼大燈底下再拉起一道鍍鉻曲線延伸到燈具兩側,整個眼神相當銳利 ^^

DSC01195.png

末端處還有一節鍍鉻的刀鞘型 Outlander 銘牌做結尾,這個細節銷魂~銷魂啊!

DSC01401.png

換上這組雙魚眼 HID 頭燈之後的氣勢相當令人驚艷,特定車型還配備光感應式自動啟閉頭燈以及超廣角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與自動水平調整功能等等安全配備,也因此 Outlander 的照明系統變的非常優秀,照射的範圍相當廣闊。

DSC01409.png

前方保險桿融合空力套件的設計元素,從大燈兩側往下延伸,再勾勒到霧燈以及下氣壩,車頭造型雖然沒有太誇張的線條,但是卻也顯得沉穩但不失年輕動態以及個性!

DSC01927.png

從車頭開始延伸到車尾的腰帶腰線,帶過左右燻黑 LED 緞帶電動折疊後視鏡,整體流線車體結構雖然方正,但在各角落都有相當特殊的個性美。

DSC01875.png

從A柱一路延伸到車尾,車側立體延伸折線以及窗框下緣的鍍鉻飾條,將視覺緩衝做得很均衡,實車感覺也不會突兀,B柱之後的車窗採用燻黑玻璃,對車室隱私也有些幫助!

DSC01222.png

車頂鋁合金車頂行李架刻意壓低並與車身融為一體,亮面類似鋼琴烤漆的質感設計小旭個人也很喜歡,在視覺上也有一種蓄勢待發的動感,未來隨時想要加掛行李箱或是腳踏車架都不是問題!

DSC01882.png

正副駕駛車門把手配備 Keyless 感應門鎖系統,車主只要將鑰匙放口袋,靠近車旁即可按下黑色按鈕來解開門鎖或是上鎖,上車之後不需要任何動作就能按下自動啟動的開關來啟動車輛。

DSC01884.png

輪胎部分,雅緻型(81.9 萬) 為 16 吋(215/70/R16) 鋁合金鋼圈,其餘款式則都為 18 吋(225/55/R18),但造型上會因為不同車型而有所差異 ^^

DSC01885.png

車尾空間視覺雖然稍為往下沉,但並沒有犧牲太多空間,尾部板件在黑色防刮飾板修飾之下,有一種翹屁股的蓄勢待發視覺感。

DSC01838.png

燻黑尾燈造型與車頭設計元素呼應,左右兩個 LED 尾燈在造型上整個延伸,行進間從背後看來彷彿有一道熱血的紅色光芒。

DSC01285.png

燈光開啟時,兩個尾燈線條貫穿車尾中心的紅色燈條,在雨天或夜間呈現出來的質感很不一樣,燈條效果與車頭晝行燈的光源亮度一樣均衡,真的很漂亮!

DSC01293.png

尾燈造型並非沿著車身平鋪直述,而是採用獨立的凸顯式設計,讓整個尾燈呈現一種獨立設計感,燻黑的亮面鋼琴烤漆形成一個檯面造型,顯得非常有質感!小旭個人超愛這個尾燈組的,好特別的線條.....

DSC01830.png

一體化的貫穿設計在目前 SUV 車款甚至房車之中都是少見的,說實在的......小旭個人很喜歡這樣的視覺感,整個車頭以及車尾燈具造型有很獨特的個性美!

DSC01910.png

Outlander 在 4WD 進階型以及尊榮型的車款中,尾門配備遙控電動啟閉功能,只要用遙控器按壓就可以自動開啟或是自動關閉車尾門,當手中拿滿行李或是想要優雅開啟車門時,這個配置真的很完美!

DSC01911.png

在車尾門全開啟狀態下,對小旭這個 176 公分的男生或是 168 的女生來說,都不會撞到頭,手抬高之後也可以輕鬆手動關閉尾門。

DSC01904.png

具備電動啟閉車型的款式,尾門有電動關閉按鈕,只要輕輕壓一下就能讓尾門自動關閉,這項功能實在是方便到爆炸,尤其是女生只要輕輕按一下就能關閉尾門,這真的是太優雅了!

DSC01651.png

來到車室空間!精采程度也是令人相當驚艷,打開車門進入的是另外一個幸福空間,這不僅是一個屬於駕駛的專屬空間,更是一個屬於家庭的行動生活,從中控儀錶板到駕駛左邊的冷氣出風口,幾乎是以駕駛為中心進行設計。

DSC01669.png

三幅式T型方向盤兩側滾了一圈類似飛鏢的銀色烤漆,造型有點像飛機羽翼,搭配三菱廠徽之後感覺有向前方飛翔的氣勢,方向盤兩側整合多媒體音響控制以及手動升降檔控制、定速巡航系統、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等等快捷鍵。

DSC01202.png

左方音響控制快捷鍵也包含電話接聽/掛斷功能,可以很便利的在行進間直覺得控制音響的樂趣,多功能方向盤都是全車系標準配備。

DSC01200.png

右側有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的快捷鍵,只要是 2WD 華貴型(97.9萬)、4WD 進階型(106.9萬)、4WD 尊榮型(116.9萬) 都是標準配備,這功能可以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開啟,主動保持與前車適當的行車距離,當前車速度變慢時就跟著變慢,對方車速變快時就跟上,是個非常方便且實用的配備!

DSC01664.png

4WD 進階型(106.9萬) 以及 4WD 尊榮型(116.9萬)等級中,另外配備手動換檔撥片,可以讓駕駛享受有如 F1 賽車的手動升擋、降擋,透過儀錶板可以立即瞭解擋位狀態,享受手動換檔的樂趣!

DSC02020.png

彩色行車顯示資訊儀錶板介面非常清晰,左右兩側呈現轉速表以及時速表,中央則是旅程電腦資訊,內容呈現一目了然,不管是油耗、行車狀況、油料還是水溫狀態都能輕易辨識。

DSC01652.png

今天開的這台還加裝了Panasonic觸控式多功能音響主機,除了原有的音樂播放、中文曲目顯示、iphone連結、USB、AUX-IN 與藍牙手機連結功能之外,還可連結行車記錄器、數位電視、無線胎壓偵測器等等,功能真的很讚!

DSC01705.png

中央扶手下方具有隱藏式插座,可插入 USB 隨身碟來讀取影片、音樂,讓駕駛可以隨時更新想要的影音內容,也可以使用 AUX-IN 來連結外部其它多媒體設備,不需要任何設定就會自動出現相關資訊來播放 MP3 音樂或是影片檔案,整個超方便!

DSC01699.png

兩層式中央扶手置物空間,可以分層擺放不同物品或小物,也可以透過多媒體主機的藍牙功能與智慧型手機做連結,行車時可以直接使用車內音響系統以及方向盤上的控制快捷鍵,進行電話的撥打、接聽、掛斷與通話。

DSC02010.png

多媒體主機下方有一個 ECO MODE 按鈕,這是 Outlander 的省油秘密之一,只要按下開關來開啟此模式,就可以切換行車節能效率,並且啟動節能駕駛評分系統,幫你達到最佳的油耗效率,雖然這個模式底下會讓動力變得溫和,但省下來的油耗表現是相信值得的。

DSC01213.png

Outlander 提供前區雙恆溫空調,駕駛與副駕駛可以獨立設定自己的溫度,遇到駕駛怕熱,身旁那位朋友怕冷的莫名狀況,那麼就可以透過左右獨立恆溫空調的設定,就可以讓雙方擁有屬於自己的舒適溫度!

DSC01693.png

中控台下方有一處可以置放五吋手機大小的平台,可以讓駕駛安穩置放物品,上方則有點菸器、尾門自動啟閉模式切換按鈕以及感應式鑰匙的置放空間。

DSC01681.png

有感應式鑰匙協助,就可直接按壓 Push Start 啟動鈕來完成車輛啟動以及關閉。

DSC01673.png

向下延伸看到防誤觸階梯型排擋以及可愛的小圓頭真皮排擋桿,飾板採用鋼琴烤漆質感,前方則有兩個置杯架來讓駕駛、副駕駛可以安穩的置放飲料。

DSC01965.png

4WD 車型的排擋後方有一顆切換鈕,可以快速切換四輪傳動或是二輪傳動模式,也可以設定為 AUTO 模式,讓行車電腦依據行車狀態自動進行切換。

DSC01989.png

Outlander 使用新世代高效能 MIVEC 鋁合金引擎以及 INVECS-III CVT 智慧型無段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2,359cc 的排氣量在稅金以及動力上都取得優勢,馬力可達 168PS,扭力方面則有 22.4kgm 的表現,日常使用表現感受非常優異 ^^

DSC01655.png

依據不同的車款等級,提供 4~6 支高傳真喇叭,而小旭很喜歡車內的類金屬紋路飾板,整個感覺非常年輕化。

DSC01392.png

大大的後照鏡對於習慣大型後照鏡的小旭來說,是相當放心的,因為小旭平常也是開休旅車的族群,這種大型後照鏡在行車視野幫助上,有一種格外安心的感覺!

DSC01658.png

購買車款到底要不要天窗呢?

DSC01995.png

以小旭來說是喜愛的,不管是晴天還是陰天、雨天,打開天窗說"亮"話這句諺語絕對不是隨便說說,明亮的光線自然灑入車內,這種行車感覺是令人愉悅的!

DSC01247.png

除了中控台有飲料杯架之外,四個車門旁都有寶特瓶架相關的配置,能置放保特瓶高度的飲料,而周圍都有零星空間可以讓女王盡情擺放一些小飾品。

DSC01445.png

不得不說 Outlander 座椅設定真的很舒服,軟硬度與大型房車趨近,駕駛座包覆性以及大腿支撐都非常優異,小旭沿路從新竹殺到墾丁,回程再從墾丁一路往北奔馳,長時間下來並沒感到悶熱或腰痠背痛,乘坐舒適感非常棒,而且引擎運作時的寧靜度與爆發力都相當優異!

DSC01515.png

腿部空間可以幾乎接近全直,左腳的休息踏板位置以及右邊油門位置都非常適當,且值得一提的是 Outlander 的前座是可以完全打平與第二排座椅行程一個完整的休息空間。

DSC01624.png

後座空間表現,必定也是許多家庭買家關心的重點,而這絕對也是 Outlander 強項功能之一,以休旅車來說也絕對符合期待。

DSC01523.png

身高 176 公分的小旭實際在後座慵懶躺著椅背,腳部空間距離前方椅座至少還有兩個拳頭空間,頭部空間以小旭來說,如果正襟危坐還有距離一個拳頭以上的空間。

DSC01576.png

小六的小朋友把手打直都不是問題,整個空間相當充裕,並且可以進行前後滑動調整!而椅背能向後進行多段斜度調整,後座乘客能獲得調整出自己舒適的休憩空間。

DSC01574.png

關廣空間表現,肯定是後座買家會喜歡的車型,空間部份不僅多變,在空間靈活度應用來說,表現也是相當優異,而且 Outlander 的座椅發泡綿軟硬適中,坐起來非常舒適。

DSC01917.png

置物空間部分,最大榮量可達到 1,060 公升,全家出去玩帶一堆大大小小的行李絕對沒有問題,旅行的行李箱不管是平躺還是直立,都可以完美堆放,甚至是擺入一組高爾夫球具、兩台嬰兒車甚至是幾塊沖浪板都不是問題。

DSC01602.png 

座椅部份變化相當多元,除了剛剛提到的第一排座椅可以躺平與第二排銜接之外,第二排座椅採用 6/4 分離座椅,第三排不用時收起,可以依據不同的擺放物體進行前後調整配置,甚至可以全平面化躺平。

DSC01607.png

配合第三排的行李箱空間之後,完全可以將車室空間當作一個便利露營空間使用,讓小倆口可以偶爾在外優閒的休憩看星星!

DSC02015.png

陪伴 Outlander 四天,從新竹到墾丁的沿路不知道超速幾次,他的行路路感以及快速油門加速反應真的相當棒,原本以為高底盤會產生行駛以及過彎上的不穩定,但我真的多慮了! 高底盤讓駕馭視野更為寬廣,行車穩定度非常高,非常線性且穩定的的無段變速系統,踩下油門瞬間的動力就直接平順輸出,沒有感覺到強烈貼背感或鈍挫感,整個就是非常穩定、平穩,甚至感覺有人有一種毆系車的錯覺,這底盤表現真的非常棒!

DSC01737.png

Outlander 導入許多行車科技配備,在動力表現以及油耗方面都跳脫傳統 SUV 給人的笨重感以及耗油形象,全新的動力不僅零敏快速且不頓挫,且這麼大的車體在油耗部份竟能接近房車表現,甚至比若干房車表現還要好。

DSC01740.png

外型前後具備概念車的特殊視覺、全車科技配備以及穩定、靈敏、快速的油門反應,不論是過彎、加速還是高速行駛,小旭完全感受不到這是一台高底盤 SUV 車型,車內寧靜度表現也相當令人激賞,怠速時的聲音幾乎沒有,但踩下油門瞬間又感覺到動力游刃有餘,底盤表現真的非常優異,讓過彎以及高速行駛都非常穩定,這方面的表現真的讓小旭相當意外,並值得予以肯定,甚至誠心的推薦這台 SUV 給大家,真的很棒,蓋章!

DSC01847.png

感謝 Mitsubishi 借測四天三夜的墾丁行程之旅,全家人在這趟旅程中都相當愉快舒適,在沿途的高速行駛路程中,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對駕駛來說是相當愜意的,只要按下方向盤上的快捷鍵就會進行啟動,然後與前車進行主動的距離偵測,前車快就跟著快、前車煞車就跟著減速,不用踩油門讓行車過程變的非常輕鬆,而且油耗表現上也有平均 12~14 之間的表現,說真的......是真的有愛上這台車 ^^

DSC01617.png

小朋友問爸爸:「把拔,我們啥時打算換車?」,嗚嗚~~孩子~~爸爸會努力的(握拳~~)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Mitsubishi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