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

每一支 iPhone 都是主人的心肝寶貝,如果當 iPhone 不慎遺失時,該怎麼辦呢?有沒有方法可以找回來呢?其實原廠在 iOS 裝置中已經有內建尋找的功能,所以如果您突然找不到自己的 iPhone或真的不見了(遺失、被偷),那麼就可以透過以下的方式進行尋找:

一、找一台電腦進入iCloud 網站 或用手機安裝「Find My iPhone」APP

用電腦瀏覽器登入 APPLE 的 iCloud 網站(請點我)中,裡面提供了「尋找我的 iPhone」功能,進入網站之後,請您以「遺失 iPhone 的 APPLE ID」進行登入

如果是用手機的話,執行Find My iPhoneAPP 的登入步驟也是相同的....

進入「尋找我的 iPhone」功能之後,點選左上角的「裝置」,接著選你遺失的那台 iPhone即可看到iCloud 網站為您找出裝置的位置,而您也可以針對個別裝置進行定位...

要注意的是,地圖中顯示的位置只是遺失裝置的"概略位置",誤差大約 150 公尺左右,不過也算精準了!

只要你點選裝置,就可以出現上圖的選項,不過上面的選項怎麼用,請聽小編繼續講下去(先別亂按)^^

選項 功能 注意事項
播放聲音 讓這支 iPhone 發出聲響  
鎖定 給予一組新的密碼,讓那台 iPhone 無法被別人使用  
清除iPhone 將遺失的 iPhone 資料全部清除,讓你的資料、照片以及隱私不會被對方看到,也就是把整台資料全部清空! 慎用!因為資料全清除之後,你也無法追蹤這台 iPhone 了....

確認都知道以上功能之後,如果你的 iPhone 真的遺失時,該怎麼辦呢?小編建議的使用步驟如下:

1.用電腦或手機找到概略的位置(也只能顯示概略的位置)
2.立即使用「鎖定」的方式,將遺失手機進行密碼鎖定,使撿到的人無法進入
3.想辦法盡快趕到遺失手機的附近
4.到達附近之後,點選「播放聲音」,趕快看看周圍附近那邊有出現響聲,並且看看誰在掏手機

注意事項:

由於 iPhone 的電力在連網時只有 6~8 小時的使用時間,所以請您務必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在該段時間找出遺失 iPhone 的位置,不然等到 iPhone 沒電之後,那要找就真的只能透過報警時的 IMEI 碼進行尋找了,而這個方式的找回率機會其實並不高......

IEMI 碼怎麼找?

1.找出您購買 iPhone 時的包裝盒,旁邊的條碼中有 IEMI 碼 (當您的手機不見時,也只有這個方法了)
2.從手機中點選【設定】> 【一般】> 【關於本機】,即可看到(但手機遺失之後想看也看不到了)
3.手機連結 iTunes 時,可於裝置中點選電話號碼看到(但手機遺失之後想看也看不到了)

以上的方法備而不用,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的保管自己的 iPhone,並且放在安全的地方,避免被別人順手牽羊!

注意:

以上功能,若發生以下狀況,則無法再繼續進行尋找:

1).手機沒電 (注意 iPhone 連續上網的
2).關機
3).無網路 (例如手機掉在完全收不到訊號的地方)
4).系統遭重灌覆蓋
5).被登出 Apple ID

整理來說「尋找我的 iPhone」必須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才能完美演出,倘若有一個環節不對或是運氣不好,那就要跟 iPhone 說拜拜了,而且尋回的機率並不高,唯有平常做好保護與保管,盡量避免高貴的 iPhone 遺失才是王道啊。

使用者提問:

問:那 iPad 與 iPod touch 也可以使用「尋找我的 iPhone」嗎?
答:可以的,但如果 iPad、iPod touch 沒有網路連結的話,那也找不到! 

延伸閱讀:

iCloud 網站
Find My iPhone APP 下載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