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88.png

SONY Xperia Z5 推出之後,小旭一度相當猶豫要不要等另外一台頂級 Xperia  Z5 Premium 推出之後再來分享?不過 Xperia Z5 除了黑、白、金三款經典色之外,這次獨有的「小綠綠」實在相當迷人啊,尤其搭配 Z5 全系列消光黑的感覺讓他顯得相當有質感,到底這款搭載 SONY α 相機團隊的 2,300 萬畫素相機以及 0.03 秒快速自動對焦有多厲害?全新的側邊指紋辨識與兩天電力續航有多強悍呢?這篇就來看看這款結合力與美的新防水旗艦吧 ^^

DSC09986.png

全新的 Z 世代總共有三個系列,配備最頂級的 4K 螢幕版本的 Sony Xperia Z5 Premium 將於 10 月底推出,而 Xperia Z5 以及 Xperia Z5 Compact 則已經於十月初推出,他們分別具備屬於自己的獨特設計元素,底下列表可以讓大家稍微了解三者之間的差異:

型號 Xperia Z5 Premium Xperia Z5 Xperia Z5 Compact
螢幕 5.5 吋/ 4K 5.2 吋 4.6吋
解析度 3840×2160 1920X1080 720P
顏色 鉻色、金、黑。 金色、碳黑、銀白、墨綠 黃、珊瑚紅、白、石墨黑
尺寸 154.4 × 76 × 7.8mm 146 × 72 × 7.3mm 127 × 65 × 8.6mm
重量 180g 154g 138g
電池 3430mAh 2900mAh 2600mAh
快速充電 支援 Qualcomm Quick Charge 2.0
處理器 八核心Qualcomm 驍龍 810 MSM8994 64 位元處理器
RAM 3GB 3GB 2GB
ROM 32GB
記憶卡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最高可支援至200GB
相機 前鏡頭 500 萬畫素,後鏡頭 2,300 萬像素Exmor R、24mm 廣角
指紋辨識 與電源鍵整合
防水 IP65/ IP68
外型 鏡面玻璃質感 背後玻璃磨砂處理
金屬框架、側邊蝕刻Xperia 字樣

 參考資訊: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本篇為大家分享的是 5.2 吋螢幕的 SONY Xperia Z5 ,如果想看 Xperia Z5 Compact 的話可以點選這篇看看簡單的開箱:http://ifans.pixnet.net/blog/post/38389740

DSC09819.png

不管是 Sony Xperia Z5,還是 Xperia Z5 Premium、Xperia Z5 Compact ,他們都搭載 SONY α 相機團隊親自操刀的 2,300 萬像素相機以及 0.03 秒快速自動對焦,並且內建 Sony BRAVIA 電視技術的顯示螢慕,在影像呈現以及拍照部分都有非常優異的表現,顏色部分有石墨金色、碳黑、銀白、墨綠四款,背面採用霧面玻璃的質感非常特殊,而這質感也成為 Xperia Z5 相當吸引人的外型設計點!

DSC09880.png

Xperia Z5 正反面玻璃質感以及金屬邊框實在相當有質感,機身為 146mm x 72mm x 3.3 mm,重量則僅 154g,想要更大螢幕的朋友則可選擇最高階的 5.5 吋 Xperia Z5 Premium 或比較小巧的話則可以選擇 Xperia Z5 Compact ^^

DSC09792.png

這篇開箱的機型為 Sony Xperia Z5,搭載 5.2 吋 Full HD (1,920 x 1,080 解析度) 螢幕以及 Sony Mobile BRAVIA® Engine 2 電視技術、Live color creation 自然色重現技術以及 X-Reality for Mobile 極真影像技術,突破以往紅綠藍三原色的限制來讓顏色顯示更逼真,提供更為真實的顯示畫質與色彩飽和度。

021.png

只要在設定介面中,將【影像增強】功能打開,就可以使用最多的色彩來顯示相片以及影片,享受極度真實且逼真的影像效果!^^

DSC09812.png

螢幕上下分別為隱藏式通話聽筒以及麥克風,更特別的是採用上下雙喇叭設計,搭載 Sony WALKMAN 數位 Hi-Res Audio 高音質技術、 DNC 數位降噪技術以及 S-Force Front Surround 音效,如果搭配專屬耳機的話還可以有效降低環境噪音(老婆的講話聲音則無法濾除),DSEE HX 數位音頻還原技術還可以讓被壓縮過的 MP3 音樂有更好的音效呈現,即便使用一般耳機也都可以感受到優化之後的效果,在音樂以及聲音表現上可以說是相當強悍!

DSC09857.png

核心硬體部分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MSM8994 八核心 64 位元處理器以及 3GB RAM 記憶體、32GB 儲存空間,並提供最高可達 200GB 的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選購) ^^

020.png

內建 2,900mAh 容量鋰電池,支援 Qualcomm Quick Charge 2.0 快速充電技術,只要充電十分鐘可以使用 5.5 小時,全新的電源技術以及優異電池續航力,搭配快速充電技術之後,讓 Sony Xperia Z5 在使用時可以更加便利,電力續航更可達到兩天!

DSC09885.png

後方完成平整的相機採用 2,300 萬像素鏡頭以及一顆 LED 補光燈,採用 Sony Exmor RS for mobie 1/2.3 吋 影像感光元件,提供 f/2.0 大光圈以及 24mm 廣角 G 鏡頭,高達 12800 的 ISO,可以提供相當犀利的夜拍效果,就連影片錄製部分也支援 ISO 3200 的水準,當然最強大的就是在 0.03 秒快速自動對焦功能,幾乎眼前的拍攝體在拿起手機的那一刻就完成了清晰對焦,讓影響可以更快速的完成捕捉。

DSC09803.png

更可怕的是可提供 5 倍清晰影像縮放,最大 8 倍數位縮放以及 Phase Detection AF 相位對焦與 Contrast Detection AF 對比對焦的 Hybrid AF 混合式自動對焦,這些都只要 0.03 秒就就能完成,當按下快門的瞬間即可完成精準影像記錄,錄製 4K UHD 高解析影片更是輕輕鬆鬆達成!緊接著來看看幾張後鏡頭的時拍效果:

DSC_0113.png

 DSC_0128.png

DSC_0131.png

DSC_0136.png

DSC_0169.png

DSC_0099.png

DSC_0123.png

DSC_0140.png

DSC_0166.png

DSC_0180.png

DSC_0185.png

DSC_0195.png

DSC_0198.png

DSC_0200.png

DSC_0187.png

DSC_0154.png

DSC_0006.png

DSC_0012.png

DSC_0085.png

DSC_0089.png

DSC_0016.png

底下為幾張夜景拍拍:

DSC_0037.png

DSC_0036.png

DSC_0026.png

DSC_0002.png

DSC_0051.png

高 ISO 的表現將原本暗黑的夜景(下圖),可以提升到清晰的亮度來呈現出夜晚景致,讓你就算在黑暗的環境中也可以得到景色的模樣!

DSC_0074.png

Sony Xperia Z5 同樣提供 IP65 以及 IP68 防水防塵標準,不須防護蓋的最新 USB 防水技術,當手機遇到髒污時能以"清水"進行沖水,下雨天這種生活防水對他可是輕輕鬆鬆。

參考資訊: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DSC09895.png

但並不建議在海水、溫泉水以及汙濁的水源中使用,更不建議泡在水裡太久,這些對保固都會有影響唷 ^^

DSC09806.png

前置鏡頭為 500 萬畫素,同樣搭載 Sony Exmor RS for mobie 感光元件,相較前鏡頭的 24mm,前方則為 25mm 廣角 G 鏡頭,支援 FULL HD 錄影。

DSC09872.png

全新進化的 Xperia Z5 更為進化,從拍照、畫質、軟體技術到音效以及機身質感通通更上一層樓!

DSC09875.png

機身的右側為音量調整鍵及相機快門鍵,具備實體相機快門鍵是 Sony 的獨家特色,並導入一點點 Sony 相機設計概念,可以讓使用者進行兩段式按壓。

DSC09852.png

平常輕輕按(半壓) 可做對焦,一次壓到底則是立即拍照,平常如果使用順手的話,在待機時壓住快門鍵約一秒就可以直接進入拍照模式,加上 0.03 秒快速對焦之後,拍照變的非常便利!

DSC09843.png

「指紋感應器」在 Xperia Z5 的身上也是最新亮點,很特別的是 Sony 將指紋辨識功能配置在機身側邊的電源開關鍵上,周圍還加入了鑽石切割的金屬工藝,呈現出來的質感非常漂亮,全新設計的電源按鍵不再突出,所以也大大降低了誤觸的機會

022.png

Sony 的指紋辨識器,在系統中最多可以支援五組完整指紋(也可以偷懶在一組指紋裡面,同時用 2 個手指頭指紋去感應,這樣可以偷偷變十個指紋)。

DSC09807.png

以後在按壓電源按鍵時,就可進行指紋辨識來增加設備安全性,並且在購買付費 APP 時也能當作一種保全。

DSC09823.png

左側為 Nano SIM 卡槽以及 Micro SD 卡槽,最高可支援到 200GB,這在目前許多旗艦上都已經沒有的擴充功能,Sony 則將他持續保留。

Z5001

當越來越多旗艦手機將記憶卡擴充功能拿掉時,Xperia Z5 則仍維持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設計,讓使用者可以更大量的儲存自己的照片與影片、音樂。從側邊即可打開具備防水膠條的 SIM 卡與 Micro SD 卡槽,內部則為抽取式的卡槽,不需要工具即可自由取出 (但插拔過程必須強制重新開機),防護蓋內層有防水膠條,使用時一定要蓋好(壓緊),這點在使用時要特別注意!

網路部分支援台灣 4G LTE 頻段(700 + 900 + 1800)、Cat. 4 網速以及 Wi-Fi 802.11 a/b/g/n (2.4GHz & 5GHz 雙模) 無線網路以及藍牙 4.1 、HS / aptX、A2DP、NFC、GPS/A-GPS 等等無線傳輸技術 ^^"

DSC09834.png

Z5 側邊這次加入了 Xperia 金屬雷雕字樣,看起來更有質感。

DSC09869.png

機身頂端提供 3.5mm 標準耳機插孔以及降躁麥克風,全系列提供 Hi-Res Audio 及 DNC 數位降噪技術,讓使用者能夠享受到最真實原音!

DSC09864.png

底端除了 Micro USB 傳輸/充電埠之外,很特別的是還具備吊飾孔功能,這個很久不見的貼心設計竟然在 Z5 身上出現了,實在令人感動!(女生應該會很愛) ^^

DSC09850.png

OmniBalance 全平衡設計美學的邊框四個邊角,採用 Z 系列特有的金屬圓角保護,具備防撞緩衝的保護機制,在 Sony Xperia Z5 身上完全採用同色設計,讓四個角落也更具整體感。

DSC09796.png

Sony Xperia Z5 支援 Qualcomm Quick Charge 2.0 快速充電功能,充電十分鐘就可以使用 5.5 小時,充電 45 分鐘就能使用一整天,充滿電後更具備兩天的續航力,電力表現方面相當亮眼!接下來我們來看看 Sony Xperia Z5 在系統上的幾項貼心功能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