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png

Sony Xperia Z5 搭載 Android 5.1.1 Lollipop 作業系統,操作介面大家應該都不陌生,而 Sony 的客製介面讓圖案以及文字都變的更大更容易閱讀,操作上也變得更為簡單!

002.png

內建應用程式也是琳瑯滿目,許多實用的軟體以及影片製作、語音指令等等工具都直接免費提供。

018.png

作業系統採用 Android 5.1.1 Lollipop 版本,搭載 3GB RAM 記憶體以及 32GB ROM 儲存空間,扣除作業系統以及預載的應用程式之後,可用空間還有 21.43GB (依據電信 SIM 卡不同,會載入的預設程式會不同,故此數值將會因個人環境而有一點差異),若有大量需要拍照或是放音樂的朋友,建議另外購買 Micro SD 記憶卡,然後將照片、影片、音樂都存放於 Micro SD 記憶卡中! ^^ 

019.png

其他操作介面則幾乎都是標準 Android 5 的模樣,維持許多原汁原味的系統架構,好處是不會佔用太多記憶體,可以讓系統更加順暢!最後最後就來看看跑分嚕....

016.png

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MSM8994 八核心 64 位元處理器,在安兔兔中的跑分落在 62,xxx 左右,以這樣的分數確實傲視群雄了,甚至分數超越了部分同樣採用 810 的機種!

017.png

新版本的 Z5 韌體推出之後更是改善了溫度上的問題,整體調教來說可以說是目前 810 CPU 之中最優異的產品,基本上操作起來都是非常非常順暢且穩定的!最後底下附上安兔兔中的硬體詳細規格。

013.png

015.png

014.png

整體來說,Sony Xperia Z5 在"規格"上可以說是非常犯規,外型上也相當搶眼,具備 IP65/68 防水防塵等級以及無蓋防水功能已經是 Sony 當家的特色與優點,這讓平常使用不再提心吊膽,且於日常應用上相當方便且不用擔心不小心碰水的問題,使用上要相對其他產品來的安心!

DSC09881.png

更為成熟的外型在外觀上更為耐看,且不論是在機身握感、質感方面都是相當成熟的產品,尤其 Sony Xperia Z5 在相機功能上的進步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不論高達 2,300 萬像素的鏡頭或是  0.03 秒快速自動對焦,在夜拍上的 12800 的 ISO 更是強大到沒有朋友,讓使用者在日間與夜間拍攝都有犀利的表現,若您平常有戶外運動的需求,那麼在紀錄生活回憶以及生活防水功能上,必定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尤其是搭配這漂亮的外型質感,我相信 Sony Xperia Z5 絕對是目前防水手機中規格最優秀也最美的機型  ^^

延伸閱讀:

Sony XperiaZ5 Compact 簡單開箱 (請點我) 
集合睡眠/運動/情緒壓力偵測!Sony SmartBand 2 (SWR12) 健康穿戴手環開箱(請點我) 
全球首款 4K SONY XperiaZ5 Premium 簡單開箱 Z5 系列大進化(請點我)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Sony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