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4

等很久了!真的等很久了!iOS 6 發表之後,原本的 iPhone、iPod touch 使用者都可以使用滿版注音鍵盤排列!以往想要滿版鍵盤都必須經過 JB 才能達成,現在原廠終於將滿版注音納入,對原本就習慣滿版注音鍵盤的朋友來說,應該是非常值得放煙火的一件事情吧!

但是......螢幕原本就小小的 iPhone 突然要擠進滿版的注音,這下可真是擁擠,加上許多人多年來已經習慣分離式的子母音鍵盤,所以還蠻想繼續使用的,在 iOS 6 的環境中,我們開怎麼樣設定,才可以"叫回原本的注音"分離鍵盤呢?

0008

改回原本子母音分離鍵盤:

如果你已經熟悉原本 iOS 3/4/5 版本裡面的母音子音分開鍵盤,那也沒關係!因為在 iOS 6 裡面,是「可以讓你選擇」模式的,所以如果你喜歡現在的分開鍵盤,那你可以選擇分開的方式!如果你喜歡上圖這種標準排列鍵盤,那也可以自己選擇,這樣就不會打架囉!

設定方式:請進入【設定】>【一般】>【鍵盤】>【鍵盤】裡面,接著您可以看到以下畫面:

cios6y2h

注音:就是「全鍵盤」的滿版注音
動態調整:就是原本的「子母音注音」

這兩個選項,只要你有打勾就會出現,若您不想要全鍵盤注音,那就把「注音」的勾勾拿掉,那麼全版鍵盤就會消失!反之,如果你不想要子母音鍵盤的話,那就把"動態調整"那個勾勾拿掉即可!

如果你同時將上面兩個選項打勾,那麼你可以在輸入法的鍵盤位置,自己進行切換,這樣兩種鍵盤都可以用到唷,很方便吧(不過幹嘛弄兩個?)!

cios6yjrh

青菜蘿蔔自己選,想要維持原本的鍵盤,還是使用滿版鍵盤呢?自己決定吧 ^_^

加入粉絲團:

喜歡「ifans 愛瘋生活」嗎?歡迎您加入相關粉絲團唷 ^^





 

 點左邊「讚」加入粉絲團
 隨時掌握ifans 愛瘋生活最新限免貼文.. 

 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ifansBlog  

 同時也歡迎您加入其他 ifans 粉絲團:

 - ifans 科技生活
 - ifans 親子生活
 - ifans 玩美生活
 - ifans 性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