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51.png

沒這麼糟嘛!還記得不久之前小旭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測試三星 Samsung POWERbot 極勁氣旋機器人的測試文章,當時看完文章之後雖然笑得好開心,但其實對他的特殊造型以及超強吸力倒是印象深刻,幾個月後大嘴鳥因為知道小旭家裡剛剛完成裝潢,所以把這台具備「氣旋離心技術」以及可水洗「集塵濾網」的嶄新科技產品送到小旭家裡,讓新居多了這一位強大小幫手 ^^

DSC00138.png

為什麼小旭會對這台吸塵機器人印象深刻呢?其實最主要的就是在於這台造型非常特別。 POWERbot 極勁氣旋機器人具以下特點,例如:

一、具備 60X 強勁吸力,五公斤的保齡球也可以吸的起來
二、機身提供 311mm 滾筒式超寬刷頭,可以大面積的進行地面清潔
三、智慧路線規劃的功能,可以最全面的掃除每個角落
四、全視野感應器,可以自動偵測周圍的狀況來做主動式迴避
五、內建清潔驅動輪的功能,不僅更智慧也更貼心
六、導引清潔的指定功能,讓你可以指使他到定點做清除任務

DSC00148.png

POWERbot 極勁氣旋機器人提供無刷直流變頻馬達技術,提供 30W 強大吸力,相較傳統掃地機器人大概只有 0.5W~1W 的吸力相比,效果真的非常驚人,如果要說家中的地面經常出現灰塵、毛髮 (包含家中的毛小孩)、碎屑等等,那麼這組具備強大吸力的吸塵機器人肯定是你的首選!

DSC00153.png

而三星對這組「無刷直流變頻馬達」更直接開出「10 年保固」的條件,用行動證明對 POWERbot 極勁氣旋機器人的心臟極具信心,以目前市售掃地機器人以及保固條件來說,這真的是蠻威的!(保固說明:馬達 10 年、全機 1 年、電池 6 個月)

DSC00150.png

不過也因為強大吸力的關係,導致機身體積以及厚度就無法太過纖細,這真的是有一好沒有兩好,但因為小旭家裡的空間是一整片的大面積,所以使用起來倒是沒有太大的困擾。

DSC00161.png

加上使用「氣旋離心技術」以及0.7L 超大吸塵空間的集塵桶,不僅可以確保髒污不回流,且濾網也不會阻塞還可以水洗,更不像傳統掃地機器人使用一段時間之後開始吸力衰退 (其實跟家裡的吸塵器狀況差不多),且導入這兩項技術之後的整體吸力幾乎等同一台市售吸塵器,不同的是吸塵器必須自己拿著到處吸,但 POWERbot 極勁氣旋機器人則可以自動幫你走闖家中各角落。

DSC00169.png

底部的 311mm 滾筒式超寬刷頭不僅可拆除更換或清潔,更可以在大面積不斷滾刷,把地面的灰塵以及髒污通通打包帶走,接著拋到「獨立集塵室」中進行妥善的保管。

DSC00173.png

毛刷分為兩種,大面積的柔順藍色區塊,可以將地板上的細緻灰塵通通刷進機身,接著透過高吸力將他們通通帶走,而黑色的粗毛刷則可將毛髮、垃圾、紙屑等較大型垃圾通通帶入機身內,讓室內的地板清潔度比傳統掃地機器人那種三束毛刷更加細緻!

DSC00164.png

底部同有兩顆直徑 105mm 的大型驅動輪以及兩個轉向輪,就算是地面有電線、地毯或地墊,通通可以藉由大型滾輪以及自動升降的功能來快速行進,面對 15mm(1.5 公分) 以下的障礙物都可以輕鬆通過。

DSC00255.png

小旭測試廁所前面的小地墊,POWERbot 極勁氣旋機器人可以很快速的直接爬過去,並且也將踏墊上的灰塵也通通都吸走唷 ^^

DSC00269.png

POWERbot 極勁氣旋機器人的前端具備擁有170度紅外線發散感應的全視野感應器並內建凸透鏡可360度廣角反射前方障礙物,透過紅外線感應與反射技術,可偵測前方障礙,降低打掃過程碰撞傢俱的機會。

DSC00156.png

更厲害的是『智慧路線規劃系統』可以進行定位以及相對位置的判斷,計算出一個最佳的清掃路徑!

DSC00238.png

透過在機身配置一組攝影機+電腦晶片+感應器的輔助可以立即偵測出空間的大小、樑柱高低、傢俱、障礙物等空間狀態,並且進行立即的打掃路徑構圖,精確的定位每個打掃角落狀態而不重複打掃,這實在是很威!

DSC00158.png

也就是說,在機身上就有兩顆攝影機、四顆 170 度的紅色線防碰撞、距離偵測以及防摔落偵測等等功能。

DSC00284.png

要操作任何功能,機身面板採用觸控式的設計,只要用手觸碰面板按鈕,就可以輕鬆的切換各種不同模式!

DSC00228.png

除了按壓前方面板之外,也可以使用遙控器來做控制,啟動內建的「七種打掃模式」,例如自動清潔、局部清潔、最大清潔、手動清潔、靜音、灰塵感應以及設定排程等。

DSC00274.png

除了七種清潔模式之外,小旭個人覺得最有趣的是「導引清潔」功能!當按壓遙控器按鈕啟動「導引清潔」功能時,遙控器就可以發出一道紅外線導引光束,當 POWERbot 極勁氣旋機器人的前後六顆接收器偵測到,就會立即跑到指定位置進行繞圈圈打掃,讓你隨心所欲的完成指定區域打掃!

DSC00261.png

有些位置不想被打掃嗎?只要使用包裝內的「虛擬防護牆」功能,就可以限制特定區域不被打擾,假如你有某個區塊擺放蟠龍花瓶,不希望掃地機器人跑來亂,那這功能就非常好用,尤其對於有小寶寶或是毛小孩的朋友來說,肯定是非常貼心且適合的 ^^

DSC00241.png

POWERbot 極勁氣旋機器人也支援自動返回充電功能(充電時間約 160 分鐘),只要打掃到低電壓時或是主人強制要他回去充電時,他就會自動返回充電底座,讓電力可以隨時自動補充,完全省去自己還要去充電的麻煩,如果你選擇排程打掃的話,在特定時間內他就會自動出航掃地,沒電時就回去充電,充飽電之後又自動跑出來掃地,非常的方便 ^^

DSC00242.png

充電時面板上會出現充滿科技感的湛藍色燈光,在待機與充電狀態時都非常有科技感!而充飽電之後在自動模式運作下可使用約 60 分鐘,靜音模式下的話則可使用 100 分鐘 ^^

DSC00236.png

實際 Power ON 來使用,POWERbot 極勁氣旋機器人的運作聲音讓我有些驚訝的"小"(69~76 分貝),跟小旭以前使用過的掃地機器人相比,他的吸力明顯比較強,但是聲音卻明顯小很多,這....這不科學啊?

DSC00282.png

走到樓梯邊緣時,POWERbot 極勁氣旋機器人速度會變緩慢,然後慢慢且聰明的進行轉彎,這是因為有內建懸崖感應器,所以不管我測試幾次,他就是不跳下去,哈哈哈!

DSC00216.png

有別於一般圓滾滾的掃地機器人,POWERbot 極勁氣旋機器人的外型設計非常特別,這不僅是市面上首見具備智慧路線規劃系統、可170度紅外線偵測的全視野感應器、導引清潔以及超強 60x 吸力,這些都是市場上唯一的強悍吸塵機器人,很酷吧!

DSC00147.png

以實際使用經驗來說,運作時的噪音比我預期小聲很多(以他的吸力以及與其他品牌掃地機器人相比的話),吸力部分也比我預期中要強大很多很多,清掃出來的灰塵盛況也是超乎我想像中要多出很多(明明地面就看不出什麼灰塵啊?),清潔效果在實際幾輪之後有讓小旭肯定與激賞,底下來看看實際的使用影片 ^^

至於許多人關心他能不能爬到沙發底下?基本上這必須看你家的沙發組有多大,底部空間夠不夠囉,小旭用這台掃地機器人把臥房內的地板爬一爬,原本在臥房容易看到的頭髮、灰塵、棉絮,都被打掃的乾乾淨淨,光著腳丫在地上還可以有啾啾聲,頗威啊!以吸力來說這確實是照顧"看的見"空間的強大吸塵高手,若您家中空間足夠,在適合的空間區域內將可感受到他的打掃機能以及偵測環境的聰明度,那個吸力以及 311mm 滾筒式超寬刷頭真的有強大,讚!^^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贈與產品並委託分享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