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0331358810629

來自 CNET 發表的最新研究調查指出,目前的智慧型手機內含許多科技材料,但這些材料中,那幾款毒性最強?又有那幾款較為安全呢?美國手機拆解機構 iFixit 與非營利組織 HealthyStuff 就在最近公布了這項「手機化學毒性」調查研究,其中 iPhone 5 獲得 2.75 的分數,而第一台 iPhone 則以 5.00 的分數拿到"最毒手機"的寶座。

其實不光是手機,就連我們平常用到的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螢幕或是其他家電,因為材料的關係,所以或多或少都會有相關的成分分布,包括之前大家聽到的塑化劑,還有溴、鉛、汞、錫、鎘、鉻等等,部分物質更會對人體產生影響(例如塑化劑會讓 GG 變小,驚),更有些研究報告指出部分物質甚至會讓人體中樞、神經系統產生遲緩或是發育畸形或與罹患癌症有關!

這次 iFixit 與 HealthyStuff 團隊總共拆解 36 支知名廠牌手機(不知名的就自求多福了),這些手機在一一拆解之後,針對內用的零件進行毒性分析,最後的成績依據毒害程度分為六種等級,而這樣的數字越低,就代表含毒量越度,相對越高的話,那就.......

檢測後的結果中,有六項產品被列為高危險產品,分別為 NOKIA 的 N95、APPLE 的 iPhone 2G(第一代)、Motorola 的 Moto W233 等等。而除了高危險產品之外,也有六款綠色的安全產品包含了 iPhone 5、Samsung Captivate 等等,其中 Motorola Citrus 還拿到 2.56 的"最低"分(最低分是最好的)。

當然這份報告僅供參考,小編相信不會有人把手機拆開來咬 OR 食用,而且在評測的手機中,有些產品根本買不到了,而歷史越悠久的手機在當時的材質或是環境規範來說沒有這麼嚴格,所以老手機的毒物成分也相對比較高,至少 Apple 的 iPhone 是一代比一代好、毒性也一代比一代低 (但是購買者中蘋果毒卻越來越嚴重)。

資訊來源:CNET

加入粉絲團:

喜歡「ifans 愛瘋生活」嗎?歡迎您加入相關粉絲團唷 ^^





 

 點左邊「讚」加入粉絲團
 隨時掌握ifans 愛瘋生活最新限免貼文.. 

 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ifansBlog  

 同時也歡迎您加入其他 ifans 粉絲團:

 - ifans 科技生活
 - ifans 親子生活
 - ifans 玩美生活
 - ifans 性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