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04.png

之前小旭與大家分享過近期 InFocus 的旗艦InFocus M812(開箱請點我) 以及中階 InFocus M808(開箱請點我),近日則還有一款 M535 超薄金屬雙卡機推出,主打特色就在於厚度僅 6.99mm 的「超薄」輕巧機身,在價位六千元以內的市場中,提供給喜愛輕薄外型的使用者另外一種新選擇!這一篇就來帶大家看看這款外型質感不錯的新機 ^^

DSC03110.png

InFocus M535 搭載聯發科 MediaTek MT6735 1.3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 2GB RAM,儲存空間則為 16GB ROM,可額外透過 Micro SD 記憶卡進行容量擴充,正面都是白色的面板,而機身顏色則提供冷冽銀、貴氣金兩種款式。

DSC07412.png

打開 InFocus M535 的包裝,採用常見的雙層式硬盒包裝,第一層擺放 535 主機,第二層則為配件的擺放空間。

DSC07416.png

標準配件包含說明書、退卡針、micro USB 充電/傳輸線以及支援 100v~240v 輸入、5v 輸出 1A 電流充電器等等,標準包裝中沒有耳機,這點倒是讓小旭頗為訝異。

DSC03096.png

InFocus M535 的機身尺寸為 156mm x 76.8mm x 6.99 mm,長與寬基本上與 iPhone 6/6s Plus 幾乎一樣(M535 又更小一點點,但差不了太多),重點則是在於 InFocus M535 的厚度僅 6.99mm,也就是不到 0.7 公分,比 iPhone 6s Plus 的 7.3mm 更薄 0.4mm,使得他的體積更薄更輕巧 (iPhone 6s Plus 重量為 192 公克,而 M535 則只有 158 公克,底下一個簡單的表格可以提供大家參考:

機型 厚度 重量
InFocus M535 156mm 76.8mm 6.99mm 158g
iPhone 6s Plus 158.2mm 77.9mm 7.3mm 192g

 


DSC03079.png

另外就是 InFocus M535 的背面以及四周邊框採用金屬材質飾板,背蓋左右兩側則為弧面的收邊,使得握感可以更加與手掌契合,增加持握時的穩定度;而周圍金屬邊框的鑽石切割金屬邊線與左右的平切處理,都讓整體質感非常優異,在市面上六千元以內價位中,能有這樣的質感也真是沒幾支了!

DSC03052.png

InFocus M535 使用 5.5 吋螢幕,提供 1,280 x 720 HD 解析度 IPS 面板,並導入全貼合 On-cell 內嵌式觸控面板技術以及康寧第三代大猩猩玻璃表面,不僅可以讓面板體積更薄,也可提高透光率與以及色彩飽和度,在艷陽底下或極度側面的角度,也都可以清晰的閱讀螢幕裡的各種資訊 ^^

DSC03111.png

InFocus M535 的金屬機身作法與一般金屬機殼需要經過上千次 CNC 工序進行平面磨光、噴砂以及陽極處理的方式有點不同,M535 的做法是以螢幕面板貼合的機身周圍覆蓋金屬邊框以及金屬背蓋的方式來做,背蓋上下兩塊則為塑料烤漆來放置天線。

DSC03087.png

所以整體細看手機四周,會發現邊框銜接處是與螢幕為共同模組,然後搭配著四周的金屬邊條包覆,雖然四周有一些接合斷點,但密合度以及組裝程度都在水準之上,實際觸摸的高低落差以及割手狀況幾乎沒有,這點倒是相當的令人驚訝!

DSC03047.png

前鏡頭使用的是 800 萬畫素自動對焦鏡頭,提供 f/2.2 光圈,可以在昏暗的地方拍出比其他手機更清晰的影像,並支援 Full HD 錄影功能、77 度廣角,想要自拍或群體拍照,都可以達到最廣的效果!就連錄影模式下也提供美肌模式,讓錄影畫面也可以自動進行立即美肌,使動畫錄影也可以美美的,這真的有點給他可怕 XD

DSC03072.png

背後主相機為 1,300 萬像素 AF 自動對焦鏡頭,提供 f/2.2 光圈、支援 Full HD 錄影功能以及 LED 補光燈,同樣可以針對低光源環境或夜晚環境,提供更好的拍攝效果。

DSC03081.png

雖然厚度僅有 6.99mm,但是您注意到了嗎?他的 1,300 萬像素鏡頭是與機身完全平貼,只有鏡頭週邊有一圈金屬鍍鉻稍微有點凸出,但就真的只有一點點,在視覺上相對也好看許多 ^^ 

DSC03055.png

作業系統部分搭載 Android 5.1 Lollipop,並且加入 InFocus 的獨家 InLife UI 2.0 操作介面,整體設計打破了 Android 的裝層結構,只要在主畫面中左右滑動就可以看到所有的應用程式,無須點選全部程式,讓操作更為直覺簡便,更新增智慧資料夾、相機自動降噪偵測以及電力偵探等新功能,後面也將與大家分享。

DSC03073.png

InFocus M535 搭載全新 2,600mAh 固定式電池(不可自行更換),機身外採取上下雙天線設計,不過為了訊號不被金屬材質遮蔽,所以上下兩塊實際為塑料烤漆,但新機的狀態下必須很注意看才會感覺得明顯的差異。

DSC03084.png

機身右側為必須使用退卡針來取出的 SIM 1/SIM 2 卡槽支援 4G LTE / WCDMA + GSM 雙卡雙待、Cat.4 網路等通訊規格,LTE 則完全適用台灣 4G (700、900、1800) 全頻段,並具備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槽。

DSC07428.png

R7 Plus 支援 4G 雙卡雙待模式,可以同時插入兩張 Nano SIM 卡,變成雙卡的手機使用^^

DSC07425.png

不過 SIM 2 的卡槽是採用 Nano SIM + Mirco SD 記憶卡二合一共用槽,也就是說 SIM 卡與 Micro SD 卡兩者只能取其一,想要插雙卡就不能有記憶卡,要有記憶卡則只能有一張 SIM 卡,如何使用就看您個人的選擇囉!

InFocus M535 支援 4G 雙卡雙待模式,可以同時插入兩張 Nano SIM 卡,變成雙卡雙待手機來使用,且可同時提供最大支援 128GB 的 Mirco SD 記憶卡槽,也就是說兩張 SIM 卡與 Micro SD 卡是可以共存的,這功能真的相當讚!

012.png

實際使用 SP 廣穎 SiliconPower 128GB 的 Micro SD 進行測試,InFocus M535 可以正確抓到 128GB 的 SD 卡無誤。

029.png

實際測試 SD 卡的讀寫速度,也有 43.98 的讀取速度以及 14.96 的寫入速度,以讀卡機的表現來說算是一般般,不過用來儲存照片、影片、音樂來說,也夠了 ^^

DSC03077.png

機身上的音量鍵以及電源鍵並不是使用金屬材質,不過設計在兩側左右邊,可以在拿起手機時直接用大拇指進行控制與單手截圖,在操作時算是相當直覺,而且在與自拍桿連接時也不會壓到按鈕!

DSC03066.png

頂端為標準 3.5 mm 立體聲耳機插孔,同時也支援 Wi-Fi 802.11 a/b/g/n/ac (2.4GHz & 5GHz)、藍牙 4.1、GPS、A-GPS、另外具備 HotKnot 觸控接觸資料交換服務與 15 種快捷手勢觸控等功能!

DSC03063.png

底部則是 Micro USB 充電傳輸埠,且支援 USB-OTG 功能可以外接隨身碟,雙麥克風的設計還提供降躁通話、錄音加強的功能,喇叭的位置提供AWINIC 獨立功率放大器以及防破音設計,在音效表現上更為出色,可強化高頻的音效延展以極低頻的沉潛,在音質表現上可以提供更純淨的效果。

DSC03039.png

至於 InFocus M535 的軟體部分,其實與 InFocus  旗下的 InFocus M812(開箱請點我) 以及中階 InFocus M808(開箱請點我) 差不多,算是蠻有誠意的配置,有興趣查看強大軟體功能的部分,可以參考這兩篇開箱文. ^^

DSC03117.png

來看看拍照吧!InFocus M535 採用 1,300 萬像素主相機,自拍鏡頭也有 500 萬像素,整體拍照效果其實還不賴呢!來來來,拍照的部分請看下一頁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