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16.11.04.png

「物聯網」發展至今已經不是一個學術名詞,而是真的已經在動的現在進行式,這幾年來也已經有相當多的廠商陸續發表相關產品!在小旭結束華為「亞洲創新日」的論壇(可點這邊看分享)之後,也與華為的幾位高層進行相關的詢問,針對現階段的物聯網佈局以及海外發展進行了一些詢問,更甚至這樣的物聯網商機會不會真的成型?會不會有龐大的利潤甚至與台灣合作,我想這個部分應該大家也是很好奇的吧!

DSC02193.png

物聯網對於華為來說是非常重視的,並且也有相當多的資源投入,不過在現階段仍以後台的系統建制為優先,華為消費者市場策略部長邵洋表示目前市場上還沒有看到華為實際推出「消費者端」產品,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先完成後端系統的建制以及實際應用勾勒之後在做對應產品推出,而不是只為了推出產品而推出產品,這部分華為明確指出相關產品一定會推出,但時間上可能需要大家再等等!

華為消費者市場策略部長邵洋以蘋果以及 Google 做舉例,表示這兩家國際級的廠商目前也沒有針對消費者推出物聯網的消費者端產品,但是積極的在後端系統以及手機上的相關應用來說是已經陸續建置當中,而華為現階段也在手機的市場中積極佈局,甚至目前已經在許多國家獲得龐大消費者支持,手機銷售更有相當優異的亮眼表現,所以在完成相關系統以及服務之後,就可以很快與大家見面了!

DSC02197.png

而物聯網商機就像在華為「亞洲創新日」的論壇(可點這邊看分享)中的成功案例一樣,已經具備深厚的潛力與獲利模式,初期這些基礎建設需要與政府單位進行合作,主要的目的還是希望可以有機會能從公共設施中去展現物聯網的特性,並且結合雲端、巨資以及資訊安全等環節的結合,來呈現給消費者最完整的物聯網架構,這樣也才是對消費者來說最有幫助的產品!

當然,成本在目前的整體結構中仍有他努力的空間,這也是華為持續努力的地方,也希望後續推出的「智慧家庭」相關商品,能夠在量化之後的產品結構下,讓成本以及售價都可以往下降低,達成消費者可快速接受的門檻!

DSC02200.png
(華為消費者市場策略部長邵洋)

華為消費者市場策略部長邵洋在華為工作已經 17 年,從 B2B 業務到 B2C 業務有相當的經驗,現場其他媒體也問到:「目前智慧型手機利潤以及銷售量已經不如往年好,您對目前以及未來的市場狀況看法如何?」,邵洋表示:「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確實明顯趨緩,包含中國也出現了下滑趨勢,但這也表示目前市場上的手機功能已經足夠消費者使用,就算有新機也無法吸引消費者購買,這更讓我們深信必須提高智慧型手機的製造門檻以及技術應用,否則接下來很難在市場上生存」。

「雖然目前市場對於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已經趨緩,但以全球市場來看,華為仍舊有相當不錯的成績,尤其在 Mate 系列以及 P 系列的部分有相當大的躍進!而在這些的產品建構過程中,是必須要台灣成熟的資訊產業一起來做幫忙,就像華為最新的新一代 Kirin 950 處理器,就是交由台積電進行代工,以 16nm FinFET 的先進製程技術來協助華為進行生產,這都是與台灣產業鏈合作的成果,也是華為在產品供應鏈中重要的合作夥伴!^^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華為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