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這項語音技術雖然是蘋果以兩億美元代價在 2010 年的四月收購而來,但短短一年的時間,就與 iPhone 4s 進行整合,其表現已經讓全世界驚艷,甚至擁有多國語言翻譯的 Google,可能都要花兩年的時間來追趕才可能達到今天 Siri 的水準,目前 Siri 最強大的地方,就在於 Siri 擁有非常自然且優異的語義辨識能力,而且可以精準的理解使用者的話中涵義。根據外電的臆測,Siri 未來最可怕的運用,應該是在 iTV 上面

想像一下(下面情節,為小編的想像情境),當我們懶懶地坐在客廳沙發時,只要對著電視說:「我要看家和萬事興」,你連頻道都不用按,直接就幫你轉到 29 頻道,甚至你可以說「我要看昨天的家和萬事興」,系統直接從雲端叫出昨天的電視節目,然後你就可以直接觀賞昨天沒有看到的節目,而當假日無聊沒事做的時候,也可以對著電視說「我要看鋼鐵擂台」,然後 Siri 就問你:「這部片目前特價 1.99 美元,你要付費下載嗎?」,接著就透過網路與雲端,直接租看這支影片,這樣是不是很棒呢?(看來租片業者真的死定了,家裡是做這行的人,趕快思考後路吧),當然你也可以對著電視說:「我要看小澤圓」,哇~這實在太人性了(羞).....

除了電視頻道的跳轉之外,你也可以對著電視說「幫我錄下這段節目,然後寄給春嬌」,透過指令直接進行錄製與分享,這可能也不是夢!另外對於節目播出時間不知道的人,也可以對著電視說「請問現在有棒球賽嗎?」,然後 Siri 就幫你找到三個頻道,並問你要看那一台、那一隊!當小朋友吵鬧時,你也可以跟 Siri 說「幫我找一個適合三歲小孩看的卡通」,如何.....心動嗎?

對於沒有觸控介面的客廳電視來說,用"語音"進行控制,絕對是最棒的解決方案,不然以 42 吋的螢幕加上觸控,這價格是非常非常高的,而且也不會有人傻到從沙發跑到電視前面觸碰螢幕來轉台。雖然也有人說可以利用類似 Wii 或 Kinect 的體感來做控制,但.....坐在客廳、躺在沙發上面的您,會希望用那一種方式來控制呢?

除了 TV 的環境之外,未來的機器人(幫我去便利商店買海尼根?)、汽車(Siri 幫我把 March 三秒內加速到 100 公里?),甚至家電(吸地機器人,現在開始打掃?),都可以透過 Siri 語音控制,而這些服務搭配雲端的儲存空間以及服務的串聯,那會是甚麼樣的情境呢?如果這件事情真的成真,那.....肯定將「再次改變全世界」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