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c20

iPhone 上方的電源鍵常常在按,但其實它不只是「開機」、「關機」或是「待機」這樣而已唷!其實在不同的情境中,這個名為「Sleep 機」的按鈕,都有它不同的功能與作用呢!這一篇就簡單來為大家介紹一下「Sleep 機」的各項功能:

休眠/喚醒:

這個模式大家應該都很熟悉,當 iPhone 或 iPad 開啟之後,您只要按下這個 Sleep 鍵,即可「喚醒」或讓裝置「進入待機(休眠)」狀態。

來電靜音/拒接:

當有來電時按一下 Sleep 鍵,可以讓鈴聲變成靜音,並且關閉震動,適合會議場合使用(同樣的功能,當來電時您也可以按下左邊的音量鍵來達成)!

若來電時,按兩下 Sleep 鍵,則可讓對方直接聽到系統的語音,立即拒接對方來電,看到不喜歡的來電或是沒空接電話時,就可直接用這個方式拒接!

不過這個方法,每家電信出現的系統語音是不一樣的,您自己可以試試看唷!例如:

中華電信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您播的電話通話中,請稍後再播
轉接語音信箱
台灣大哥大 轉接語音信箱
威寶電信 您播的電話沒有回應

開機/關機:

如果 Sleep 鍵一直按住約三秒,會出現"滑動關機"的選項,這個功能可以讓你的手機完全關機,長時間不使用時,可以用此方法進行"關機"。

00c21

反之....要重新開機的話,也是一直按住 Sleep 鍵,這樣就可以讓裝置開機了!

Home + Sleep 鍵同時按住,螢幕閃一下 = 擷取畫面:

另外如果您同時將 Home 與 Sleep 鍵按住,此時手機螢幕將會"閃一下",這個時候您的手機畫面將會完成"截圖",也就是將目前的操作畫面進行擷取唷!擷取之後的照片將可以在「相簿」裡面看到這些截圖。

Home + Sleep 鍵按住六秒 = 重新開機:

如果您想讓 iOS 設備重新開機,那麼您可以「同時按住 iPhone 的 Sleep 鍵以及 Home 鍵 6~10 秒」,直到畫面上看到白色蘋果LOGO 即可放開兩個按鈕,這樣就完成重新開機囉!

未命名 - 3.jpg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