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那個耳機,你有多久沒用啦?當你用原廠耳機聽音樂時,除了 Play 與接聽電話之外,你知道還有那些功能可以使用嗎?其實原廠耳機外表看似簡單,但是卻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讓我們來看看原廠的小耳機裡面,可以搭配 iPhone 使用這些功能吧 ^^

線控功能,標配只有 iPhone 附贈耳機才有

是的,線控功能在蘋果的 iOS 設備中,就只有 iPhone 才進行提供,如果您購買 iPad 系列的話,是連耳機都沒有的!至於 iPod 系列所附贈的耳機,則沒有"線控"的功能。而此篇提到的「線控」功能,也就只有 iPhone 的使用者可以用到了,除非您「另外購買」含線控功能的原廠或副廠耳機。



蘋果原廠場的線控耳機看似只有「+」與「-」兩個按鈕,但其實還內含「隱藏式麥克風」唷!接下來,在以下不同的程式情境中,耳機都有不同的控制方式:

使用內建「iPod 音樂」播放功能時:

您可以做以下的音樂播放控制:

功能 按鈕說明
下一首 連續按 2 次播放鍵
上一首 連續按 3 次播放鍵
快轉 連按兩下,第二下按住不要放
倒帶 連按三下,第三下按住不要放
播放 按一下
暫停 播放時按一下

 

有電話來襲時:

當有電話來電時,您只要隨意按下某個按鈕即可接聽。

通話中,按一次按鈕就掛斷電話(通話時別亂按)。

另外,當您已經在通話時,倘若有另外一通電話進來,那麼:

按一次可暫停,並保留當前的通話,然後接聽第二個來電。

長按,則可不接聽第二個來電。

呼叫 Siri 或語音指令(聲控播號或播放歌曲指令)

在 iPhone 4s 與 iPhone 5、iPod touch 五代之中都有內建 Siri 功能,之前的機種也有內建語音指令功能,您可以「長按」即可呼叫出相關功能!

用 Siri 語音播放音樂

你只要作上面的動作呼叫 Siri,接著說出:「播放周杰倫的稻香」,只要你的手機內有這首歌曲,他就會直接播放唷!

拍照功能:

「+」為快門按鈕

很少人知道原來 iPhone 插上原廠耳機之後,竟然可以使用那條耳機來進行線控拍照吧!而且如果你是 iPhone 5 的話,還可以一直按、一直按、一直按、一直按、一直按連續快拍唷 ^^

待機狀態:

按一次啟動 iPod 音樂程式,並開始播放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左邊「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