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誠如市場的預期,蘋果真的推出了 iPad mini,而且規格與網路傳言差不多、模樣完全一樣、名稱也是百分之百命中!發表會之後只是確認蘋果這次真的推出小型的 iPad mini 來通殺市場,儘管以前賈伯斯說過七吋沒有市場,但這次 Apple 巧妙的推出 7.9 吋(四捨五入之後可以稱為八吋),不知道算不算是替賈伯斯解套呢?

002

規格部份....真的跟之前網路傳言差不多,螢幕採用 7.9 吋的 4:3 螢幕,不僅比其他廠商的 7 吋螢幕大,而且使用 4:3 的比例,讓閱讀寬度視野更好!另外令人驚豔的是 iPad mini 的厚度僅有 0.72 公分(7.2mm),大約只有一根鉛筆而已,重量也只有310 公克(0.68 磅),而在這麼輕薄的體積之中,仍維持了 iPad 的十小時電力,實在是非常輕巧持久啊!

003

話說之前賈伯斯曾經公開表示七吋的平板電腦是沒有市場的,但隨著 Google 以及 Amazon 的 Kindle Fire 逐漸侵蝕,也讓 Apple 不得不重視這塊市場!隨著市場能屈能伸是商場上不變的定律,就如同當初宏碁對於小筆電予以嘲笑,但當小筆電被做起來之後,宏碁眼看苗頭不對,也趕緊殺進小筆電的市場,之後反而攻城掠地奪下市占率第一名,在市場上真的沒有永遠的冠軍,也沒有永遠落後的追隨著,只要有市場存在,商人永遠可以忘記昨天說的話,更何況當初說七吋平板沒有市場的賈伯斯如今也已離去!

004

 iPad mini 採用 4:3 的比例,有別於一般市面上 16:9 的七吋平板,蘋果以書本的閱讀與尺寸比例進行切入,提供長寬較適合做電子書閱讀、網頁閱讀的市場進入,同時維持與 iPad、iPad 2 同樣的 1024 x 768 解析度,如此的設定讓所有 APP 無須重新設計即可沿用,而在 7.9 吋的顯示螢幕上,也提供到 163 ppi 的解析度,閱讀的感覺會比 iPad、iPad 2 來的稍為精細。

005

不過 iPad mini 雖然是蘋果在 2012 年 10 月才推出的新產品,但卻只搭載與 iPad 2、iPhone 4s 相同的 A5 CPU ,對於這樣的安排似乎大家也沒有太大的抱怨與疑惑 (反觀 HTC 的新手機 CPU,則是另外一種不同的命運),或許大家很清楚 A5 的強悍能力,同時也很清楚 7.9 吋、1,024 X768 的解析度中,使用 A5 就已經順暢到嚇嚇叫,加上 iPad mini 的價格取向,所以對於規格方便也並沒有敲碗的希望 iPad mini 搭上 A6 處理器.....(當然有的話更好) ^^

006

從第一代的 iPad 推出至今,蘋果幾乎都讓 iPad 維持在 10 小時的續航力,連縮小化 iPad mini 也是同樣以 10 小時為基礎,提供最佳的電力設定。

007

相機的部分,蘋果提供了前端 FaceTime HD 攝錄鏡頭,讓您與親朋好友視訊時,可以獲得較佳的畫面品質,同時後端鏡頭部分,則提供了 1080p 的 HD 錄影功能與 500 萬像素的 iSight 拍照鏡頭,這使得 iPad mini 的拍照功能與 iPhone 4、iPod touch 五代同等級,但很可惜並不是採用與 iPhone 4s 甚至 iPhone 5 相同的 800 萬像素。

不過從螢幕、CPU 到相機皆採用上一代的舊規格,或許大家已經可以勾勒出一年後 iPad mini 會新增那些升級功能了吧(一代一代升級、一代一代改款、一代一代賺?).....

008

Siri?是的!採用與 iPad 2 相同的 A5 CPU,但 iPad mini 卻可以與 Siri 互動,但 iPad 2 卻始終被拒於門外,不知道 iOS 6.0.1 之後,會不會把 Siri 也下放給 iPad 2 呢?畢竟這不是能不能的問題,很明顯 A5 CPU 是"能"的,問題只在於蘋果肯不肯.....

009

在 iPad mini 的配件中,蘋果同樣提供具有掀蓋喚醒的 iPad mini Smart Cover 智能蓋提供選購,但因為尺寸的關係,它只能"三折",顏色部分也只有五種!

並非以低價為出發,而是縮小化的 iPad

整體來說,蘋果推出這台 iPad mini 雖然有礙於成本上的壓力與售價上的市場定位,所以規格方面並沒有一次到位,也替未來的升級留下了空間!不過從 iPad mini 的規格中,大家也可以發現蘋果並沒有讓 iPad mini 變得不堪,反而在這樣的售價之中提供了許多"均衡"的設定,讓 iPad mini 擺明不是"低價機",而是一款「縮小的 iPad」,提供更方便攜帶、可相同於現有 275,000 種以上 iPad App 的隨身裝置,規格與價格雖然不慎滿意(絕對可以更便宜),但也堪稱足夠了!

值得買嗎?

以小編已經擁有 iPad 3 的角度來看,這款 iPad mini 對我是沒有吸引力的,但以攜帶性以及可愛的程度而言,倘若您沒有任何一台 iPad,那......值得購買!但若您已經有 iPad 2,那.....別買,您為什麼要花一萬多元又去買一台與 iPad 2 差不多規格的 iPad mini 呢?請直接跳到 iPad 4 的懷抱吧,因為 Retina 顯示器以及 A6X 會讓您驚呼連連!

那如果已經有 iPad 3(舊稱為 new iPad) 的朋友呢?拜託....iPad 3 的規格好這麼多,為什麼要再買一台?除非你有閒錢又想出門好攜帶、或是嫌 iPad 3 太重,那麼 iPad mini 這個低階產品是可以買來風騷一下,而且輕薄短小好攜帶,但您必須好好思考為什麼需要兩台 iPad 呢?既然現在已經有 iPad 3,那為什麼不等明年升級到 A6 CPU、800 萬像素拍照、支援 Retina 顯示器的 iPad mini  2 呢?

iPad mini 正式銷售出貨:

10/26日部分國家開始預購,WiFi 版本於 11/2 開始出貨,首波上市開賣地區高達為:澳洲、奧地利、比利時、英國、保加利亞、加拿大、捷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香港、匈牙利、冰島、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列支敦斯登侯國、盧森堡、荷蘭、紐西蘭、挪威、波蘭、葡萄牙、波多黎各、羅馬尼亞、新加坡、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南韓、西班牙、瑞典、瑞士和美國等 34 個國家地區(首波沒有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