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21.png

嶄新的 USB Type-C 接頭(以下簡稱 USB-C) 在蘋果鳴槍之後,全世界各廠商也紛紛動了起來,近期也有越來越多的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或是筆記型電腦開始導入了這個新介面,而知名的記憶體產品生產商 Kingston 金士頓科技也推出了 USB-C 介面隨身碟,提供 USB-C 介面的蘋果族以及 Android 手機/平版族方便的外接儲存交換裝置唷!^^

DSC00663.png

Kingston 金士頓科技在國內記憶卡、大拇哥行動碟、外接硬碟等等產品,都有相當多的代表作,這款 USB-C 的 32GB 隨身碟採用最新 USB 3.1 規範,具備「無方向性、有插入提醒、體積小巧」以及「傳輸速度快」的特性!

DSC04795.png

標準包裝中採用透明膠封,裡面直接裝著這顆金士頓 Type-C USB 32GB 雙用隨身碟!

DSC00666.png

為什麼說是雙用呢?因為他一端為 USB-C 的新興端子,另外一端則為傳統 USB 3.0 標準接頭,可以讓你直接插入電腦中使用,兼具兩種不同的界面可以讓你快速穿梭於不同的裝置之間!

DSC00668.png

只要將一端的保護蓋向外拉下,就可以看到 USB-C 的接頭,平常不使用的時候,只要蓋上即可!

DSC00671.png

USB-C 具有無方向性的設計,接頭上下端完全一致,所以不再有正面反面差異,這項特性與蘋果 Lightning 介面是相同的便利設計,只是 USB-C 標準設計為內凹的母接頭,蘋果 Lightning 介面則是外凸的公接頭。

DSC00679.png

另外一堆則是標準 USB 3.0 介面,可以直接插在電腦上使用,不管是 Windows 系統還是 MAC 的 OS X 系統,都可以直接使用!

DSC00667.png

小巧的體積讓他很好攜帶,平常丟在包包裡面還會很擔心找不到呢!像小旭平常是都把他放在包包內,用筆袋裝著,當要使用時就比較容易找到 (畢竟他實在是太小巧了) ^^

001.png

效能方面的表現,小旭將他插入 USB-C 的 Windows 10 平板電腦中使用HDTune Pro 測試他的讀寫,平均速度約落在 40~55 之間,以隨身碟來說算是還不錯的速度表現!

002.png

而使用 FDBENCH 測試的數據也差不多落在這個範圍,讀寫速度都有在 45~50 之間,這般表現以隨身碟來說應該是可以接受的!未來USB-C 不會只用在筆電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未來推出的多媒體周邊、電視、螢幕、投影機、外接硬碟、行動電源、汽車多媒體介面、遊戲機等等等,也都將會陸續換上這個全新規格連接埠,你準備好了嗎?有了這顆隨身碟,以後隨著支援的主機越來越多,你就可以更輕鬆的在不同裝置之間交換資料囉,推薦給您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Kingston 金士頓科技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