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43.png

嗨~幾米!以擴大幾米品牌國際市場發展為目標而成立的墨策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墨策) 與全球創新與設計領導者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 HTC),宣布推出「HTC VIVE 幾米繪本 VR 新視界」的文創合作,於 2016 年台北國際書展盛大展出。只要於書展消費滿新台幣 1,688 元,即可獲得限量體驗券!

DSC09464.png

「HTC VIVE 幾米繪本 VR 新視界」運用 HTC Vive 的尖端科技,將國際知名繪本作家幾米的最新繪本《我的世界都是你》從紙上延伸,構築書中一筆一觸的立體空間,帶領讀者走進繪本與主角互動,充分感受幾米充滿渲染力的幻想世界。

DSC09451.png

而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多次為幾米改編作品配樂的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建騏跨刀,為此次的虛擬實境體驗譜曲配樂,讓感官享受更加豐富與觸動心弦。

HTC新聞照片1.jpg

墨策國際總經理李雨珊表示:「幾米品牌成立以來,為台灣的文創產業立下多項一源多用的里程碑,同時隨著時代科技的推演,從繪本電子化、互動體驗至 App 應用程式,一直追求改變與突破;並致力幾米動畫的開發,包含贏得多項國際大獎的《微笑的魚》動畫、花博夢想館幾米夢想劇場的偶動畫等。

DSC09456.png

和單純的動畫已被設定觀影視角相比,VR 的互動式體驗及 360 度的無距離環景特質,讓動畫的製作在細節上必須更加講究。

DSC09422.png

此次與 HTC 展開的跨界合作,即是運用目前全球最矚目的創新科技 HTC Vive,將幾米繪本結合 VR,是又一次的創舉,希望透過兩大品牌在國際間的影響力,讓台灣的文創實力更加蓬勃發展。

DSC09457.png

此次計畫整合出版、創意、科技、動畫、音樂產業的跨領域合作,實屬不易,而能在台北國際書展首度亮相第一支前導測試作品,要特別感謝台北書展基金會的大力協助。同時我們也會把幾米繪本的 VR 轉換,運用到兩岸三地的巡迴展覽以及實體的體驗空間,展現更多 VR 的多元運用與效益。

DSC09412.png

曾榮獲台灣金曲獎、金馬獎與金鐘獎的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建騏表示:「與幾米合作多年來,從《地下鐵》、《幸運兒》和《向左走・向右走》音樂劇到為《微笑的魚》動畫配樂,用旋律與幾米作品的意象對話,是很大的挑戰但也充滿趣味。

DSC09472.png

幾米與 HTC 的首度跨界在虛擬實境的尖端上,用全新思維的創作方式與細膩的音樂處理,引導讀者完全沉浸在 HTC Vive 的虛擬空間中,進入幾米的異想世界,用音樂讓大家更貼近故事情境與感受主角的情緒起伏。未來在系列作品的開發中,也將展現更多音樂音質與技術整合的特殊效果。

HTC新聞照片2.jpg

全球創新與設計領導者 HTC 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表示:「HTC Vive 自推出以來,即確立產品的領域將不僅於遊戲與娛樂產業,我們已跨入醫療、教育、零售與汽車產業,證明 HTC Vive 應用的多元化。此次非常高興能與幾米品牌合作,將 HTC Vive 延伸至文創產業,用全新概念的結合,激盪出創意與創新的火花,將為彼此的視野與想像開啟新的一頁。」

DSC09414.png

「HTC VIVE 幾米繪本 VR 新視界」體驗中,以今年的最新繪本《我的世界都是你》為主題,結合目前全球最完整的虛擬實境系統 HTC Vive,運用獨步全球的「空間定位技術」,以360度環境偵測系統與追蹤控制器,帶領讀者踏入歇業旅館的神秘房間裡,感受微風吹拂樹葉的飄動,走向故事主角並與她互動,一步步完成體驗中的挑戰,幫助故事主角用另一種角度看待失落,將淚水轉化成笑容,展開一大片的美麗心世界。

DSC09411.png

此次台北國際書展的體驗為前導測試,未來將推出正式系列作品,讓使用者能在更多不同的旅館房間裡探險、和人物產生有趣的互動。

DSC09441.png
 
在未來一年內,HTC Vive 與幾米品牌也將於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德國法蘭克福書展陸續發表階段性的成果。讓繪本從紙本出版轉變成數位互動的新體驗型態,透過科技與文化的匯流,使雙方的結合提升至更高層次與格局、創造新的生活型態、帶動產業機會與培養專業人才。全球知名的雙品牌─幾米與HTC結合,將持續拓展國際影響力,擴大發展的多元性和競爭力,開創台灣出版與文創產業和科技的創新發展。

DSC09410.png

2016台北國際書展 ─「HTC VIVE 幾米繪本VR新視界」展出資訊

時間:

●    2 月 17 日至 2 月 18 日 10 時至 18 時
●    2 月 19 日至 2 月 20 日 10 時至 22 時
●    2 月 21 日 10 時至 20 時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 C863(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辦法:

1)、凡於 2016 台北國際書展消費滿新台幣 1,688 元,即可獲得「HTC VIVE 幾米繪本VR新視界」體驗券乙張。
2)、體驗券僅限一人使用;數量有限,兌完為止(更多詳細資訊,請參閱體驗券上注意事項)。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HTC 邀請參與活動體驗報導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