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27.png

時代在進步,連印表機也已經發展到令人驚嘆的地步!在印表機市場擁有廣大市佔率的 EPSON 在日前推出新款 L565 多功能連續供墨印表機,將列印、傳真、掃描功能全部整合,並且提供經濟實惠的「連續供墨」設計,讓需要大印量的使用者或是工作場合,能有更為經濟實惠的選擇!

DSC00080.png

使用印表機,大家最關心的除了列印品質之外,如何節省耗材支出費用更是顯得重要!以往有些使用者為了可以降低成本,而去改用民間廠商提供的連續供墨或是使用副廠的不知名填充式墨水夾,短時間內可能以為省成本,但用了一段時間之後發現不僅破壞了保固,甚至讓原廠的墨水噴嘴堵塞,造成得不償失的後果!自從 EPSON 在 2010 年開始推出了連續供墨印表機之後,品質與穩定性受到許多用戶的肯定,連續供墨系列中,又能區分為家用、商用、黑白與設計專用等不同系列,適合各種族群使用,而小旭這一篇就要與大家分享 L565 這款逸品 ^^

DSC00085.png

不同的連續供墨複合機種,都具備 EPSON 原廠專利技術的微針點壓電技術,可以透過電壓調整的方式來控制墨水噴出,達到穩定且節省墨水的效果,EPSON 更提供加購墨水可以升級兩年保固的大好康,讓服務更為貼心!

DSC00101.png

黝黑沉穩的外觀,從包裝中打開時被包的密不透風,每個關節處都有保護膠帶以及膠紙包附,在使用之前先做一般整理以及定位之後,插上電源就可以使用了!

DSC00136.png

在配件中除了原廠說明書、驅動程式光碟以及電源線、USB 連接線、電話線之外,最醒眼的莫過於原本附贈的四罐大墨水以及額外加購的四罐墨水!

DSC00135.png

這四罐墨水是為了「大容量墨水盒」的設計,與我們以往購買傳統小容量墨水匣時帶有硬硬的外殼以及出墨孔的設計不同,EPSON 「連續供墨」設計主打的強項也就在這個地方!

DSC00106.png

EPSON 連續供墨印表機系列,在機身旁有一個密封的分色墨水匣,因為是原廠的整合式設計,所以不論是外觀、固定的問定度以及品質設計都有相當好的整合度,外觀上也較為整體!

DSC00144.png

打開分色墨水盒之後,清楚的顏色標示,可以清楚的從外觀看到各色墨水目前的剩餘數量,想要更換墨水時,只要將墨水盒取下平放,就可以進行墨水填充。

DSC09356.png

因為是填充式的,所以是將整罐容量約為 70ml 的墨水,直接加入機身旁的分色墨水盒中,填充完成之後蓋上保護蓋即可,整個過程非常簡單!

DSC01300.png

EPSON 新推出的連續供墨印表機系列,都採用四色分離設計,只要購買 EPSON 664 系列的 C、M、Y 以及 BK 系列墨水就可以進行添加。

DSC01305.png

墨水補充完畢之後,可以直接看到墨水盒的剩餘用量!就官方數據顯示,單罐黑色墨水最多印製高達 4,000 張 A4 用量,彩色的三罐墨水也可達到 6,500 張彩色列印張數,以每罐墨水 400 元的建議售價來算,單張黑白文件的墨水成本大約為 0.1 元(400 元/4,000 張),至於彩色文件的部分,成本初估則為 0.28 元 (400 元 x3 色 /6,500 張 + 黑色400元/4000張),整個列印成本可以說是相當低廉!

DSC00113.png

EPSON L565 是同時具備「影印、列印、掃描、傳真以及網路列印」等功能的複合式整合機種,除了平常用來列印文件之外,也可以做為影印機、傳真機以及掃描器,對於居家空間有限或是想要單一機種就能便利生活與工作的朋友來說,是個非常經濟實惠的機型選擇!

DSC01213.png

EPSON L565 為 A4 紙張尺寸的機型,最高列印解析度可以達到 5760dpi 的水準,且在草稿模式之下,黑白列印可達每分鐘 33 張,彩色列印也可達到每分鐘 15 張,在印製一般細緻度要求不高的文件時,不僅速度快且省墨水。

DSC01308.png

機身後方有一個不佔空間的進紙匣計,最多可以放置 100 張的 A4 紙張。

DSC00127.png

上掀機身之後,有一個 A4 尺寸平台式掃描器,最高可支援 1,200 x 2,400dpi 的掃描解析度。

DSC01230.png

當你有文件需要掃描成電子檔,或是想要將文件進行複印(影印)時,只要按下面板的操作按鍵,就可以輕易的進行黑白掃描或是彩色掃描!

DSC01275.png

全機操作按鍵都在機身前方面板,每個按鈕都有清楚的中英文標示,常用的停止、開始按鈕則以不同的顏色來做標示,並區分為黑白以及採用兩種模式,可以快速的選擇自己想要的掃描、影印內容!

DSC01330.png

在操作每一項功能時,按壓 EPSON L565 機身上的實體按鍵,可配合操作面板上的 2.2 吋 LCD 螢幕來進行選取,快速的做複印、掃描、傳真等等模式切換,全中文的介面讓操作也變得非常簡單明瞭。

DSC01331.png

EPSON L565 支援網路列印功能!在操作選項中,最受矚目的「無線網路」支援,這表示只要在任何一個可以接電源的地方,就可以擺放印表機,不必受線網路線的位置就能透過網路直接拋送檔案列印!

DSC01335.png

且除了 Wifi 無線網路之外,EPSON L565 也支援 WiFi Direct 技術,只要行動裝置安裝 EPSON 的 APP 軟體,並且都在同一個無線網路環境中,就可以透過行動裝置與印表機連結,直接將行動裝置中的檔案或相片、文件進行列印。

DSC01294.png

若是安裝的地點沒有無線網路環境或是無線網路的訊號太差,也可以透過標準 RJ45 網路線來做連線,使用與設定非常簡單!機身背後另外還有電話線路與話筒的連接埠,以及 USB 的連接埠,讓您快速的與電腦做有線連接。

DSC01297.png

插入電話線之後,EPSON L565 瞬間就變成傳真機,可以透過前方面板做電話撥出與接收的動作,在家裡也可以輕輕鬆鬆的完成文件的接收以及傳送,有去過便利商店傳真的朋友應該會知道,傳真一次 15 元的費用真的不便宜,為什麼不在家裡輕鬆又經濟的解決呢?

DSC01239.png

有文件想要複印,也只要把文件放到掃描平台上按下按鈕,彩色影印也可以自己來,超商的 25 元彩色列印 OUT .......

DSC01245.png

實際列印的表現呢?如果以噴墨印表機來看的話,小旭覺得 EPSON L565 的速度算是可圈可點的,唰唰唰的一張一張印出來,尤其在一般文件的模式上使用草稿模式,那個速度真的令人驚訝!

 DSC01270.png

 黑白列印可達每分鐘 33 張,也就是平均 2 秒就可以印一張 A4,這速度真的事非常嚇人!而彩色列印也可達到每分鐘 15 張,也是可以在 4 秒印製一張,在一般的文件部份表現可以說是非常快速!

DSC01255.png

想要影印的話,可以透過上方ADF自動進紙器進行單張或是多張的文件輸入,接著就會自動完成每一張的文件掃描以及複印,有文件掃描需求的話,這也是非常便利的應用!

DSC01319.png

一堆堆的設計文件以及工作內容,在家裡也可以輕鬆完成,這對於早就分不清楚上班下班的上班族來說,應該是難以忘懷的生活經驗吧,嗚嗚!但是有些文件可以印出來處理,真的是方便許多,對生活上來說也是很便利的。

DSC01326.png

以列印品質來說的話,只要紙張磅數選擇正確,列印出來的點線面都不會有太差的表現,現在的噴墨技術不僅已臻成熟,快乾以及不渲染的品質,就算用來印製照片也可以非常漂亮,尤其在用使用相片紙列印時!

DSC01322.png

印滿一堆堆的文件,還真的以為列印不用錢呢!從側面看 EPSON L565 的墨水量,只有下降一點點,想要把整個墨水匣印光光,看來我還可以印上好一陣子呢,呼!下一步要印什麼呢?不管是列印、傳真、影印、掃描還是將手機或相機裡面的精彩時刻通通列印出來,這些便利都已經可以在一台機器上通通滿足,’添購一台複合型的列印機,一起來讓居家生活更便利吧!^^

了解更多資訊:http://www.epson.com.tw/cis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EPSON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