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223_150025.png

全球首發!中華電信與宏達電、中磊、聯發科四家台灣重量級廠商共同合作,推出「LWA 飆網行動通訊技術」來提供行動裝置更快的飆網快感,該技術可將 4G 與 Wi-Fi 連線訊號進行合併,讓使用者體驗到最高達 400Mbps 的下載速度 (理想環境),而 LWA 是已經經過國際化標準機構 3GPP 所制定的行動通訊新規格,只要在網路端配置支援以及行動裝置支援的情況下,就可以同時使用 4G LTE 與 Wi-Fi 來傳輸資料,大幅增價行動傳輸的效率!

IMG_20170223_153031_1.png

不過或許您已經注意到了,這項服務是必須在「網路端配置支援以及行動裝置支援的情況下」,簡單講就是你連結的基地台要有支援 (如中磊的 4G Small Cell 基地台),而你手中的行動裝置也必須有支援,同時也沒有在其他裝置分流的情況下才能達到最高 400Mbps 的下載速度!

但如果眼尖的消費也會注意到,這項技術與 3CA 的架構並不一樣,換句話說未來這樣的技術之下,即便電信公司沒有三個 4G 頻段的 3CA 架構,也可以用 4G+Wi-Fi 的方式來構建出比 3CA 還要快速的網路架構,進而提升更多元的網路服務,相信這也是指日可待的,不過就真的需要時間!畢竟整個服務必須有對應的手機、對應的基地台以及佈建密度這些來種種因素來解決,加上目前只有聯發科的晶片有提供,市場上最大的高通處理器並沒有,這樣的普及率是否可以拉高,那就要看看未來的發展了!

想知道這項技術的詳情,小旭也有在記者會當下進行直播,錄影的影片可以提供給大家更詳細的資訊唷 ^^

IMG_20170223_144157_1.png

而這也就是為什麼中華電信與宏達電、中磊、聯發科這四家廠商會共同出現的原因了,因為電信網路要支援(中華電信)、手機要支援(宏達電)、通訊晶片要支援(聯發科)、基地台要支援(中磊),就是這樣的原因!

IMG_20170223_152904.png

LWA 的全稱是 LTE-WLAN Aggregation,其實這樣的功能在三星旗下的部分高階智慧型手機上就已經有搭載了類似技術 (Download Booster 下載加速器),只是以往三星是在自己旗下的部分手機才有提供,如今這項「 LWA 飆網行動通訊技術」是在依循 3GPP 標準之下所誕生,所以未來是可以提供在更多跨品牌、跨平台的環境之下,由中華電信研究院與工研院、聯發科共同研發,並且在工研院研發平台上完成 LWA 功能驗證並完成互通性測試!

IMG_20170223_154157.png

這項服務,中華電信預計將於 2017 年正式導入,只不過目前有支援此技術功能的手機,就只有採用聯發科 Helio P10 八核心處理器的 HTC U Play 才有支援,其他智慧型手機就..........無緣了!

IMG_20170223_145822.png

由於 LWA 服務主要是架構在 4G 以及 Wi-Fi 環境之下將兩個不同的網路來源進行「雙管齊下」的合併,對於需要較大頻寬的都會密集區域以及涵蓋率較低的收訊地區,就能以 LWA 行動上網服務來強化使用者的上網感受,更簡單的講........反正把 4G 訊號與 Wi-Fi 訊號合併,讓你不會因為 4G 收訊不好就卡卡的,支援 LWA 技術的環境之下就會自動切換網路來達到令人感覺不斷線且速度較快的上網環境囉!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