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68.png

嚇到了!第一次拿著「華為 HUAWEI Ascend Mate 7」的時候,小旭被那冰冰涼涼的金屬機身質感嚇到,這真的是華為嗎?整台手機採用 95% 以上的鋁鎂合金材質打造,不僅外型觸感以及視覺非常優異,連散熱效果也因為金屬的關係而獲得改善,且厚度語重量分別壓縮到 7.9mm 與 185 公克,高達 83% 螢幕占比與 2.9mm 極細邊框的 6 吋 LTPS 螢幕,這真的是非常強勁的規格,最後看到開出不到一萬六千元台幣以內的價位時,我幾乎快要跪下來了!

DSC08964.png

HUAWEI Ascend Mate7 搭載強大的海思 Hisilicon Kirin 925 1.8GHz + 1.3GHz 八核心處理器,提供 4 個大型 A15, 1.8GHz 與 4 個小型 A7, 1.3GHz 處理器,另外還有一顆智慧 i3 低功耗感應晶片,提供強大的性能以及省電效果,透過系統自動組態的控制,在一般應用程式執行時能自動使用小型 A7 晶片來運作,進而達到省電的效果,倘若是在高效能應用程式需求時(例如 3D 遊戲),那麼就會啟動較快速的 A15 晶片來提供效能表現,並且依據需要來自動啟動其他處理器進行支援,讓效能與省電都獲得最平衡的表現。

DSC08986.png

打開包裝之後,這盒內的擺放令人覺得不可思議!這......太整齊了吧!配件全部盒裝整齊擺放,讓傳輸線、耳機、電源充電器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立空間。

DSC08981.png

每個配件也都有獨立的膠套包覆,退卡針則有另外的紙夾進行固定,這些小小的用心在其他品牌的機皇機后中都不一定會看到如此整齊的擺法。

DSC08978.png

這一片在太陽光下依舊亮麗的 6 吋 LTPS 螢幕,解析度達到 1,920 x 1,080 的水準,對比率高達 1500:1 的等級,採用先進 JDI IPS-NEO 負向液晶面板技術,使得他的影像銳利度以及細緻度、畫質都非常嚇人!

DSC08970.png

在 2GB RAM/ 16GB ROM 的記憶體環境之下運行 Android 4.4.2 KitKat 作業系統與 HUAWEI EMUI 3.0 操作介面的順暢度幾乎不是問題,且系統操作介面美觀度明顯優於傳統 Android 的樸素,整個畫面充滿高貴的金色元素,看起來非常舒服且具質感!前端的視訊/自拍鏡頭更高達 500 萬畫素,並導入 5P 非球面鏡頭,能拍出解析度更高且影像失真度最低的照片。

DSC08972.png

完整的美化介面,搭配僅 2.9mm 的窄邊框,讓正面視覺非常非常吸睛!此外 華為 HUAWEI Ascend Mate 7 還支援快速的 LTE Cat. 6 網路規格,下載速度最高可達 300Mbps,在 4,100mAh 鋰電池滿電的狀態下,可以在三種省電模式(一般、智慧及超省電)的控制之下,使用時間能長達 2 天以上。

DSC08993.png

背面的整片鋁鎂合金背蓋裡,有一組 1,300 萬畫素的後置主相機,採用 Sony 第四代 BSI 感光元件及 F/2.0 光圈以及 LED 補光燈,可以在低光源的環境中拍出清晰的照片,這些規格都是目前各廠機皇機后的等級了!但是......還有.....

DSC08990.png

HUAWEI Ascend Mate 7 支援 360 度指紋辨識技術,設計在背後的位置可以便利持握手機時,讓食指立即觸摸到指紋辨識器,進而完成解鎖或是啟動手機,省去開機解鎖還要輸入密碼的困擾。這套指紋辨識器除了可以做開機解鎖之外,還可以做檔案加密、應用程式、付款資訊安全加密等等保全,這些資料加密通通配合指紋儲存在手機  Secure OS 的 TrustZone 晶片中,所以不用擔心資料會被破解,最多可支援 5 組指紋,即便手指有水也能快速解鎖。

DSC09003.png

六吋的大螢幕以及金屬機身,僅僅 7.9mm 的輕薄厚度,機身旁的電源鍵、音量鍵也都都是金屬材質打造,優異的質感真的很不可思議,對於現在大陸品牌的手機早就具如此的水準,真的只能驚呼連連!

DSC09011.png

因為是金屬機身的關係,所以 Micro SIM 與 micro SD 擴充槽始採用退卡針戳一下之後的金屬卡槽,而這樣的設計大家也並不陌生!Micro SIM 卡以及最大可擴充到 128GB 的 Micro SD 記憶卡,規格也是非常頂規的支援。

DSC09019.png

頂端的位置為標準 3.5mm 耳機與降噪麥克風。

DSC09018.png

底部則是 Micro USB 充電/傳輸埠,小小的洞則是通話時使用的麥克風!

DSC09000.png

喇叭設計在機身背面,沒有具備雙喇叭輸出大概是比較令人遺憾的地方,但幸好音量還頂大聲的!^^

DSC09026.png

華為 HUAWEI Ascend Mate 7 在機身設計擁有自己的風格與個性,六吋面板提供很爽的大螢幕視野,但體積卻沒有因此變大太多,在窄邊框以及高螢幕佔比的設計之下,尺寸僅 157mm x 81mm x 7.9mm 而已,與 5.5 吋的 Apple iPhone 6 Plus 幾近相同,這實在是不可思議!

系統介面:

HUAWEI Ascend Mate 7 的作業系統為 Android 4.4.2 KitKat 版本,搭配 HUAWEI 自己開發的 EMUI 3.0 操作介面之後,整個介面變得非常美麗動人,再加上高解析的螢幕,真的是........揪好看!

001.png

Emotion UI 提供的「雜誌解鎖」功能可以在每次從待機畫面喚醒時,就會出現一張不同的精美照片,每一次解鎖時畫面都有不同的驚喜。在解鎖的時候也可以從下往上拉,快速的進入日曆、計算機、手電筒以及鏡像的功能,並且也可以設定「雜誌解鎖」畫面的相關選項,例如將這張美麗的圖片進行儲存、分享等等。

002.png

系統介面除了 icon 圖案整個重新設計之外,也把 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的雙層結構打破,變成與 iPhone 的 iOS 架構一樣,在第一層畫面中就能直接找到所有的應用程式!

006.png

主畫面提供的介面真的不錯,天氣的功能顯示也非常完整!除了標準介面之外,還「簡潔」介面功能,提供按鈕變大、字也變大的介面,其實比較像台灣人稱呼的「老人模式」,但華為避開了這樣的說法,改以簡潔稱呼之!

003.png

系統本身提供的介面功能中,還包含了桌布的下載、選擇、小工具設定與畫面轉場效果,在換頁的時候可以出現各種不同的特效,這些軟體完全不需要安裝就直接內建啦!

004.png

針對大螢幕的需要,桌面圖示可以自己選擇 4x5、5x4 以及 5x5 等等選擇,在這麼大的螢幕中,其實用 5x5 並不會擁擠,所以使用者可以根據喜好來挑選自己的風格。

005.png

從螢幕的上方往下拉動,出現的系統快捷列分為兩頁,左邊是系統的通知,右邊則視系統的快速按鈕,可以挑選的功能滿滿列出,方便使用者快速的挑選各種功能。

010.png

系統功能中還有許許多多的功能,其中省電模式也是 HUAWEI Ascend Mate 7 的強項,如果使用超級省電模式的話,電力持續時間可以達到將近 64 小時哩!

009.png

系統效能與規格

看看跑分之前,綜整一下 HUAWEI Ascend Mate 7 的主要規格吧!

CPU:八核心 Krin 925 四核處理器 A15 1.8 GHz + 四核處理器 A7 1.3 GHz + i3 感應晶片
記憶體:2GB RAM RAM /16GB ROM,支援 microSD 擴充(最大 128GB) 
尺寸重量:157 x 81 x7.9mm、185g 
螢幕:6 吋 1920 x 1080 IPS TFT JDI 負向液晶螢幕 368PPI 支援手套模式
相機:主相機 1300 萬像素、視訊/自拍前相機 500 萬像素,具 LED 閃光
   自動對焦、錄影 Full HD、Sony 第四代感光元件、f2.0 光圈/28mm 廣角、HDR

多媒體:A2DP藍牙立體聲、FM收音機、DTS 音效、高感度麥克風、降噪麥克風
無線傳輸:Wi-Fi、藍牙 v4.0、GPS、USB 2.0、NFC、3.5mm 耳機孔
網路:2G GSM 四頻、3G WCDMA 850 + 900 + 2100、4G LTE 700 + 900 + 1800 + 2600

感應器:指紋、重力、光源、電子羅盤、陀螺儀
電池:4,100 mAh (固定式)
作業系統:Android 6.0 (2016/05/05 釋出升級)

005.png

來看看安兔兔的跑分結果:

001.png

002.png

003.png

004.png

這跑分結果以及分數,就提供大家參考囉!

相機部分呢?

來看看相機功能吧!1300 萬像素的 Sony 第四代感光元件,支援自動對焦以及 Full HD 錄影,光圈也有 F2.0 的規格,還有 28mm 的廣角、HDR、美肌等等,功能還頗多!

操作介面非常的簡單,線條也非常的簡潔!

015.png

內建許多的濾鏡效果,你可以在拍照時就直接調整為想要的效果模式,立即就能再按下快門的瞬間,完成自己像要的照片感覺。

013.png

功能中除了美肌、全景、HDR 以及語音紀錄之外,最特別的是浮水印的功能,他可以讓你在拍照時同步加入溫度、地點以及日期,對於希望照片有這些資訊的朋友,就不用另外安裝 APP 囉!

012.png

相機設定中也包含許多的可調整內容,包含了可以透過指紋辨識器進行處空拍照、可以用語音控制拍照,也可以開啟計時器、手機鎖定時按兩下音量鍵,就能直接呼叫相機等等,內建相機的功能非常多!

底下就來看看幾張實際拍攝的效果 ^^

IMG_20141216_145456.png

IMG_20141216_172408.png

IMG_20141216_190346.png

IMG_20141216_191206.png

IMG_20160404_145805.png

IMG_20160404_145718.png

IMG_20160404_145918.png

IMG_20160404_145953.png

IMG_20160404_150159.png

IMG_20160404_150525.png

IMG_20160404_150600.png

IMG_20160404_150637.png

IMG_20160404_184300.png

IMG_20160404_184643.png

IMG_20160404_184844.png

IMG_20160404_185131.png

IMG_20160404_190641.png

IMG_20160428_172619.png

IMG_20141205_074452.png

IMG_20141205_074551.png

IMG_20141205_074629.png

IMG_20141205_074916.png

IMG_20141216_145426.png

整體來說,華為 HUAWEI Ascend Mate 7 的規格以及價格,真的算是非常迷人!在越來越大的手機市場中以此價位以及規格切入,真的是非常具有競爭力!再加上 Emotion UI 的各項人性化設計確實令人耳目一新,而且更加的好用!

對小旭個人而言,金屬質感的外型以及與 iPhone 6 Plus 相同的體積,但卻有 6 吋的大螢幕尺寸,這非常吸引我啊......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華為 HUAWEI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