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24.PNG

原本以為是繼 OPPO R9 與 R9 Plus 之後再發表一款 R9s,結果發表會結束之後發現原來並非如此,而是 OPPO 將原本大受歡迎的 R9 以及 R9 Plus 進行了升級,改版為 R9s 與 R9s Plus,而這樣的進化到底差異在那裡呢?來尚未進入台灣開賣之前,先來了解一下這次的改款機除了既有 VOOC 閃充技術以及 1600 萬畫素美顏自拍前鏡頭之外,還多了那些全新優勢吧!

IMG_4910.PNG

發表會一開始 OPPO 針對 2016 年的大幅成長感到滿意,並且暢談旗下所有產品從設計到需求的滿足,所有的成功絕非只有實體門市通路的成功,而是整體產品對於消費者的需求提供了最適合也最強大的解決方案!

IMG_4871.PNG

當初 OPPO 受到大家的歡迎,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 OPPO 著重在美顏自拍,後來更發展 VOOC 閃充技術來提供「充電五分鐘。通話兩小時」的便利,至今這句行銷術語紅遍大街小巷,而 OPPO 也將這樣的技術帶入了旗下多款手機之中,提供消費者最佳的使用體驗!

IMG_4875.PNG

而在基礎運作效能的滿足以及便利的電力供給之後,OPPO 在這次發表 OPPO R9s 與 R9s Plus 時,就以「拍照」為訴求,也為這次的新機發表揭開了序幕!

IMG_4882.PNG

這次 OPPO 發表 R9s 與 R9s Plus 最大的亮點,應該就是開啟了與 Sony 的合作,誕生了全新的感光元件,並與 Sony 聯合開發「雙核對焦」技術,讓拍照對焦速度比上一代足足提升 40%,而且拍照的品質也更加強大!

IMG_4880.PNG

OPPO 副總裁吳强更表示 OPPO 截至 2016 年 9 月為止已經在拍照領域申請了 1,116 件專利,光是在防手震、美顔演算法以及旋轉鏡頭的領域上,就獲得高達 289 件的核心專利!

IMG_4920.PNG

在感光元件的升級以及雙和對焦的幫助之下,R9s 與 R9s Plus 的拍照品質完全大幅升級,不僅解决夜晚的躁點,更能快速捕捉瞬間的動態,加上多重優化技術之後的影像色彩與明亮度也都更加提升!

IMG_4915.PNG

爲了滿足使用者使用手機時,多半會在「隨手拍」的環境之下,所以 OPPO 與 Sony 聯合開發出 IMX398 感光元件,進光量足足是上一代的 2 倍提升,而 OPPO 也是全球首發採用 Sony IMX398 感光元件的第一家廠商!

IMG_4943.PNG

除了感光元件的升級之外,在光圈方面也提升至 F1.7,這樣的規格幾乎超越了各家旗艦手機 (全球目前僅有 Samsung S7/Note7 採用 F1.7 超大光圈),因此提供了更好的智慧曝光、多幀降噪等等優勢,完全提供強大的暗處/夜間拍攝的解决方案!

IMG_4938.PNG

此外,採用 6P 鏡頭與藍寶石玻璃鏡片,也讓進光量相比市面上常見的 F2.2 光圈要增加高達 60% 的水準,讓手機在弱光或移動的狀態下也能拍出明亮自然的品質。

IMG_4939.PNG

硬體升級還不夠,OPPO 更在色彩效果進行了優化與調教,且在軟體中做了 300 多種場景情境的色彩優化,讓相機能智慧且自動的調整飽和度以及對比度,所以在拍攝風景、美食、人像時,都可以更加生動!

IMG_4941.PNG

相較傳統的 PDAF 相位對焦技術,OPPO 與 Sony 共同開發的「雙核對焦」技術,讓對焦畫素組合重新建構,透過左右完整的畫素對焦來形成焦點,平均對焦速度足足提升 40% 以上,所以即算是在光線不足或移動的情况下,也能改善拍照模糊的問題。

IMG_4885.PNG

除了拍照的進步之外,OPPO 也表示 R9s 與 R9s Plus 在外觀、螢幕與系統方面,也都有多項的升級!

IMG_4937.PNG

例如外觀的部分,R9s 與 R9s Plus 將金屬機身會遇到的背置天線重新優化,誕生了「微縫天線」技術,而這也是全球首創的創新亮點,OPPO 將原來 1.5~2.0mm 的天線條,降為三條僅 0.3mm 的細線,在視覺上看起來更加精緻!

IMG_4888.PNG

這樣的設計感覺確實比起"一整條"要好看多了!(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出現五條的?這樣就可以畫幾道音符在上面了) XD

IMG_4961.PNG

不僅如此,R9s 提供 EIS 電子防手震,而 R9s Plus 則提供 OIS + 光學防手震的功能,這讓動態拍攝也可以有更好的品質!要說 R9s 與 R9s Plus 在相機上整體脫胎換骨,這可真的是完全不為過啊!

IMG_4932.PNG

來看幾張官方在發表會上呈現的拍攝成果吧....

IMG_4923.PNG

夜間與其他手機 PK 的結果...

IMG_4922.PNG

大家覺得呢?(其實我比較好奇是那兩隻旗艦機被抓出來 PK?)

IMG_4895.PNG

「微縫天線」技術在面積較上一代降低 60%,使機身背蓋的金屬占比提高到 98.8%,整個手機背蓋的質感更加升級,甚至是除非要近看,否則還幾乎察覺不到天線的存在!

IMG_4897.PNG

這天線可不僅視覺上更加優異,連收訊上也有提升的效果!全新的 4G 上網優選技術以及 Wi-Fi 放大器,使得整體收訊相較上一代更强,信號接收以及速度表現也都更加優異。

IMG_4890.PNG

而 OPPO 原本在 R9 系列的左右螢幕窄邊框同樣沒有缺席,R9s 與 R9s Plus 的左右邊框僅 0.5mm,整體邊緣更僅有1.66mm 而已,對於外型整體質感的追求也是 OPPO 相當用心的部分,所以即便螢幕高達 5.5 吋,但握持的手感卻有如 5.2 吋手機的輕巧!

IMG_4906.PNG

螢幕部分的強化,除了窄邊框技術持續之外,這次也導入了最新康寧第五代 Gorilla 大猩猩玻璃,這不僅是 OPPO 旗下第一款使用康寧第五代 Gorilla 大猩猩玻璃的產品,更是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上第一台搭載此規格的產品!

IMG_4908.PNG

根據康寧公司提供的數據顯示,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可以從 1.6 公尺高度正面跌落,有高達 80% 的抗損率 (不過這是實驗數據,實際摔在路上可就不一定了,但基本上第五代大猩猩一定會更強大、更耐摔是真的) ^^

IMG_4950.PNG

ColorOS 3.0 系統部分也是這次在發表 R9s 以及 R9s Plus 時同步更新的重點,最大的亮點在於直接內建了詐騙防堵了機制,來提供消費者更安全的操作環境,由於是系統軟體功能,所以未來也不排除都會下放給其他 OPPO 旗下產品來做更新!

IMG_4951.PNG

而 OPPO 的手機搬家功能也做了更貼心的升級,只要四個步驟就能將舊手機的所有訊息搬到新手機裡面,而且速度也比以往更快了!

IMG_4967.PNG

好,細看 R9s 與 R9s Plus 的整體規格,OPPO R9s 為 5.5 吋螢幕,硬體核心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最新 653 八核心處理器,記憶體部分也高達 4GB RAM 以及 64GB ROM 儲存空間,並支援 micro SD 記憶卡的擴充!大家一定很好奇這樣要賣多少錢吧?

IMG_4970.PNG

答案是......R9s 為 2799 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14,000 元左右,台灣實際售價將以台灣公佈價格為主 ^^

IMG_4973.PNG

至於 R9 Plus 的價格則為 3,499 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17,500 元!同樣的,台灣實際售價將以台灣公佈價格為主 ^^

IMG_4959.PNG

那.....台灣啥時會開賣呢?這個嘛.....小旭持續追蹤囉,有進一步的消息將會盡快在 ifans 的粉絲團上與大家分享唷,敬請期待 ^^

延伸閱讀:

手感真的很不賴!一體全金屬機身智慧型手機 OPPO R9 無敵自拍機超薄超順暢開箱
女生更愛更厲害!OPPO R9 無敵自拍機-玫瑰金版本外觀開箱
我的秘密武器開箱!自拍無敵大大機 OPPO R9 Plus 無敵大電量、六吋大螢幕追劇超爽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R9s.jpg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