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31.png

近年來華碩在全世界都有相當的斬獲,尤其是手機市場大有斬獲,2015 年的開春華碩除了已經在海外發表 ASUS Zenfone 2 之外,受到許多人矚目的 ZenPower 也將在三月於台灣銷售,筆電系列的 Transfomer Book T100 Chi、T300 Chi 變形平板與 ZenBook UX305 超薄筆電、ZenBook Pro UX501 高階旗鑑筆電,也在二月份時正式於台灣亮相!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 Chi/T300 Chi 變形平板

DSC05840.png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 Chi 與 T300 Chi 是華碩旗下最新型的變形平板,對華碩而言也將其定義為最新極致輕薄二合一平板筆電,透過可分離的基座設計,使其擁有平板的便利之外,也可搖身一變成為 Windos 筆記型電腦,台灣銷售 T100 Chi 與 T300 Chi 兩款,價格分別從 14,988 元以及 22,900 元兩個價格帶起跳!

DSC05853.png

Windows 系統平板結合鍵盤之後就可以變成攜帶便利的類筆記型電腦,這樣的概念在許多廠商旗下都有類似的產品,但是華碩的 ASUS Transformer Book 推出的全新 Chi 系列產品,卻將鍵盤底座做了更整體化的外型打造,並且導入磁吸式轉軸設計,能平板主體與藍牙鍵盤底座在銜接時可以更方便也穩固。

DSC05924.png

整部的機身以及鍵盤底座也都導入航太等級鋁合金板材,再施以精密的 CNC 切割成型,整體的質感與塑膠外殼平板電腦真的是天差地遠,整個 Chi 系列質感完全登上另外一個巔峰!

DSC05786.png

合體之後的 Transfomer Book T100 Chi、T300 Chi 你看得出來這其實是一台平板電腦嗎?

DSC05790.png

全系列 Chi 的鍵盤底座設計完全以筆記型電腦的概念打造,左上角的開關為藍牙鍵盤的電源,開啟之後就能與平板電腦進行連線,進而變成便利打字的工作利器!

DSC05789.png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 Chi 採用 10 吋的 LED 背光 WUXGA (1920 X 1200) IPS 多點觸控面板,核心使用 Intel® Atom™ Z3775 , 1.46GHz 四核心處理器,搭載 Window 8.1 作業系統,硬體部分則為 2GB 記憶體、eMMC 64GB 儲存空間、平版主體後方搭載 500 畫素相機以及前方 200 萬畫素視訊鏡頭,內建 802.11a/b/g/n 無線網路以及藍牙 4.0,並支援 Miracast 無線影像同步,另外還包含重力感應器、光源感應器以及陀螺儀。

DSC05858.png

同時還擁有 Micro USB 3.0、Micro USB 2.0 以及 Micro HDMI、Micro SD 讀卡機以及耳機麥克風連接埠等等,機身尺寸為 265 x 174.5 x 7.2 mm 重量 570 公克,若加上鍵盤基座之後也只有 265 x 174.5 x 13.2 mm,重量也只有 1082 公克,相當的輕薄!

DSC05827.png

至於最具亮點的 ASUS 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 採用 12.5 吋的 LED 背光 IPS 多點觸控面板,具備 178 度的超廣視角,解析度部分則分為 2K WQHD(2,560 X 1,440) 以及 Full HD(1,920 X 1,080) 兩種版本。

DSC05834.png

核心使用最新款 Intel® Core™ M-5Y10 / 5Y71,搭載 Window 8.1 作業系統,硬體部分則為 4GB LPDDR3 記憶體、128GB SSD 固態硬碟儲存空間、內建雙頻 802.11AC/802.11ABGN 無線網路以及藍牙 4.0,並支援 Miracast 無線影像同步,另外還包含重力感應器、光源感應器,不過很可惜沒有陀螺儀,且後方的 500 萬像素鏡頭也被取消掉,不過看這規格幾乎就是筆記型電腦的等級了!

想要更了解 T300 Chi 的話,小旭也有撰寫一篇開箱文,大家不妨參考看看唷!連結點這邊:http://ifans.pixnet.net/blog/post/149507506 ^^

DSC05903.png

ASUS Ultrabook 全新代表作 ASUS ZenBook UX305 輕薄誕生

ZenBook UX305 小旭個人非常的喜歡,機身同樣採用全鋁合金 CNC 打造,厚度僅有 1.23 公分,重量更只有 1.2 公斤,可以稱的上是目前全球最輕薄的 13.3 吋筆記型電腦。

DSC05868.png

ZenBook UX305 搭載最新款 Intel® Core™ M 處理器以及 Intel® HD Graphics 5300 繪圖晶片,由於採用最新的處理器架構,具備更為省掉以及低耗能的特性,足以在無風扇的狀態下穩定運行,也因此造就了更輕薄的機身,而規格部分則可支援到最高 512GB SSD 固態硬碟,電力續航力可達 10 小時。

DSC05874.png

整台機器拿在手上,重量僅僅 1.2 公斤,這個體積以及 10 小時的電力續航,小旭個人真的是愛死了!

DSC05878.png

螢幕背蓋導入 ASUS 的同心圓紋路,加上是真實的金屬材質,所以整體質感非常的好,搭配 13.3 吋的 QHD 16:9 螢幕,解析度最高可選購 3,200 x 1,800 的境界,可視角也可達 178 度,這色彩表現真的是令人怦然心動,另外還有 1920*1080 的版本可以選購,建議售價也才新台幣 NT$22,900 起!

DSC05814.png

由於是 13 吋螢幕的機身,所以鍵盤的配置也完全是標準筆記型電腦的鍵盤位置以及大小,打字時非常的舒適。

DSC05871.png

觸控版的體積也都比市售其他 Windows 款式要來的大,且採用全平面的按鍵設計,不管是視覺上還是觸摸的感覺都非常舒服。

DSC05873.png

左邊有兩個 USB 3.0 連接埠以及標準 SD 讀卡機。

DSC05870.png

右邊則為另外一組 USB 3.0 連接埠以及 Mini HDMI 輸出、耳機連接部與燈號顯示。

DSC05891.png

你看看這合起來之後,只有 1.23 公分的厚度,等於只比兩個 USB 插頭疊起來這麼厚而已,好銷魂啊!作業系統同樣是 Windows® 8.1,可以選購 4GB 或 8GB 的 LPDDR3 1600MHz 記憶體以及 128GB 或 256GB SSD 固態硬碟(最高支援512GB)。

DSC05909.png

原本以為 ZenBook UX305 就已經很迷人對吧!但是.....錯了,還有更銷魂的 ZenBook Pro UX501 啊!

DSC05842.png

地表最強最輕薄的 ASUS ZenBook Pro UX501 猛獸也來了!

對,他就是這樣!發表會上正式揭開 ZenBook Pro UX501 神秘面紗之後,一群人都瘋了!因為這一台搭載 Intel® Core™ i7-4720HQ 高階處理器以及最新 GTX 獨立顯示卡與 4K 超高解析螢幕的高階機種,整個讓人流口水!

DSC05836.png

看看這規格,這個強悍的規格以及容量,結果您看看上圖的第一點,他的機身厚度也只有 2.06 公分而已!

DSC05798.png

第一眼看到 ASUS ZenBook Pro UX501 的時候,不可否認我有立即想到 Apple Macbook Pro 的 FU,不過華碩也不諱言這台旗艦機種就是瞄準蘋果而來!

DSC05805.png

ASUS ZenBook Pro UX501 的螢幕尺寸為 15.6 吋 4K/UHD 超高解析度螢幕,解析度高達 3,840 x 2,160,光是這個螢幕畫質就整個令人流連忘返!

DSC05793.png

搭載 Intel® Core™ i7-4720HQ 四核心處理器以及最新一代的 GTX 電競獨立顯示卡與 4GB GDDR5 顯示記憶體,而也因為這款最新的 GTX 電競獨立顯示晶片尚未正式發佈,所以 ASUS ZenBook Pro UX501 也僅在二月在台發表,正式發售的話則還要再等等顯示晶片正式發布後才能開賣!

DSC05819.png

ASUS ZenBook Pro UX501 主打專業等級以及性能趨向的使用者,記憶體部分就高達 16GB DDR3L,並且可以搭配 1TB SATAIII HDD 或是升級成 512GB 的 PCIe x4 SSD 固態硬碟,享受獨取速率可達 1400MB/s 的快感!

DSC05802.png

15.6" 的 16:9 IPS 面板螢幕,所以全尺寸鍵盤變得這麼小也是合情合理的!此外還內建雙頻 802.11AC 無線網路、藍牙 4.0,電池容量更高達 96Whr (華碩表示無法再高了,如果電池容量再增加的話,就無法帶上飛機了,會被管制) ^^

DSC05800.png

細看 ASUS ZenBook Pro UX501 的鍵盤表面時,可以發現細緻的同心圓紋路在鍵盤兩側,呈現出很不一樣的視覺感!而這些紋路也就真的是紋路啦,並不是喇叭的開孔 ^^

DSC05847.png

遠看有一種呈現放射狀的視覺感,感覺很漂亮!

DSC05894.png

再進看個視覺,真的很漂亮也很特別,淡淡的點綴卻又不會太花俏。

DSC05899.png

採用孤島式巧克力鍵盤,不會卡灰塵也不會有縫隙,以後邊打電腦邊吃太陽餅也不用擔心屑屑會掉進去鍵盤溝槽裡面囉 ^^

DSC05843.png

左邊有 Mini display port 或是 Thunderbolt,還有一組標準 HDMI 連接埠 (也就是說它至少可以外接兩顆螢幕?) 與 USB 3.0 連接埠。

DSC05845.png

右邊則有 Combo 耳機與麥克風共用插孔以及標準 SD 讀卡機與兩組 USB 3.0 連接埠。

DSC05823.png

喜歡這隻充滿金屬感的猛獸嗎?價格部分尚未正式揭露,應該會在三月的時候發佈,好期待啊!傳說價格不會破五萬,有可能落在新台幣 49,xxx 元,假如真的壓在這個價位帶,那真的很殺!

DSC05898.png

華碩一口氣推出了三種非常猛烈的機型,不管是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 Chi、T300 Chi 還是 ZenBook UX305 輕薄行動機、專業的性能猛獸 ZenBook Pro UX501 等等,都擁有各字的特色與優點!喜歡嗎?嗚嗚~~我都想要啊.....

延伸閱讀:

華碩 ASUS Transformer Book T300Chi 金屬變形平板筆電開箱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