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ipad-3-ipad-hd-liveblog-2929

等很久了嗎?蘋果公司的 New iPad 在台灣時間 3/8 凌晨 2:00 的時候正式發表囉 (美國舊金山則為當地上午 10:00),全新的 New iPad 規格其實在之前的許多網路流言中都被猜到了,所以今天的發表會還是跟預期一樣平淡(因為爆點幾乎都被猜到了),現在似乎只是透過發表會來"證實"流言的真實性罷了!但是說真的,這次 New iPad 提供了許多廠商仍未導入的新規格,讓這次的產品規格變得比 iPad 2 更吸引人!

現在就讓小編帶著您來看看這次發表的 iPad 到底做了那些改變吧!

apple-ipad-3-ipad-hd-liveblog-2931

:: 高解析Retina 視網膜技術顯示螢幕

New iPad ......確定採用「Retina Display視網膜技術顯示器」,提供高達 2,048 X 1,536 的解析度(約 3,100 萬像素)、 264ppi 的視網膜技術,不僅飽和度提升 44%,顏色也將更豐富、更鮮豔,甚至比HDTV 多了 100 萬畫素,這麼精彩的螢幕勢必是 New iPad 的爆點與賣點,但這片螢幕可是非常耗電的兇手,想要享受高畫質也必須有犧牲唷!

apple-ipad-3-ipad-hd-liveblog-2957

:: 採用全新 A5x 雙核心處理器與四核心的繪圖晶片

A5X CPU 內有「四核心顯示處理器」(Quad-core graphics),相較於 Tegra 3 晶片,A5x 提供更快的「四倍效能」(官方說法),讓影像處理速度更上一層樓,而主要的目的也是為了可以支援「Retina Display視網膜技術顯示器」所必須做的硬體升級

apple-ipad-3-ipad-hd-liveblog-2961

:: 相機升級,採用 500 萬畫素鏡頭與 1080p 高畫質錄影

這次的 iPad 升級,將背面鏡頭提升到 500 萬畫素,並給予一個名為「iSight Camera」的新名稱,此鏡頭可錄製 1080P 高解析影片(iPad 2 為 720P),同時提供與 iPhone4s 同級的五片光學玻璃、IR濾鏡、背照射式感光器、自動曝光、自動對焦、影像穩定、降噪等功能,整個大升級(與 iPad 2 相比的話)!

apple-ipad-3-ipad-hd-liveblog-2979

:: 4G LTE 網路上身

令大家相當意外的 4G LTE 竟然也在 New iPad 上現身了,而且美國的AT&T、Rogers、Bell、Telus、Verizon 等電信業者也已經做好準備,提供 iPad 高速的網路連結能力,不過很可惜這樣的規格台灣沒有福氣享用!除此之外 New iPad 也支援「個人熱點」的功能唷(以往 iPad、iPad 2 都沒有開放)。

apple-ipad-3-ipad-hd-liveblog-2976

:: 內建可以做語音轉文字輸入的 Siri (與 iPhone 4s 的 Siri 有點不同)

毫無意外的,這次的 New iPad 提供了 Siri 功能,但是卻只有提供 Voice-to-text (語音轉文字) 的部分,感覺強大的 Siri 瞬間被拔掉雙手變殘廢!不過支援英、美、法、德、澳、日等國語言(目前),讓你可以透過鍵盤旁邊的小麥克風,進行"語音輸入",然後系統可以幫你轉成"文字",雖然還是很貼心,但總覺得不是全套的 Siri,感覺就差了些!希望以後 iOS 5.2 之後可以開放呀.......(跪求)

apple-ipad-3-ipad-hd-liveblog-3003

:: 高達 10 小時的高校電力

前面看到這麼多硬體規格的提升,但蘋果還是讓 New iPad 的電力維持與 iPad/iPad 2 相同的 10 小時電池續航力,就算開啟 4G LTE 的通訊,也還能維持 9 小時的續航力,可以說是相當驚人(實際上 New iPad 內部的電池容量也擴增兩倍)!

apple-ipad-3-ipad-hd-liveblog-3005

:: 厚度增加一點點,來到 9.4mm

由於硬體規格上的提升,新版 iPad 的厚度從原本的 8.8mm 變成 9.4mm,不過這差距非常小,仍舊讓 iPad 的厚度維持在一公分以內的輕薄 (不過確實是變厚了),重量則是來到 635 公克。至於整體外觀的部分,新版 iPad 的外型仍舊維持原本 iPad 2 的模樣,這個蘋果一貫的設計風格已然成形!而從 iPad 到 iPad 2 的變化,就算到目前的第三代,恐怕大家也不預期他會有怎麼樣的變動,畢竟四方形的平板電腦還不就是長那樣,也沒甚麼可以變的(總不會有人想把它變成三角型面板吧),而且目前的造型,已然成為蘋果的特色,也不需要做甚麼變化了。

如果就尺寸與重量的話,我們來比比看

  Wifi Wifi+3G/4G 尺寸
一代 680g 730g  
二代 (iPad 2) 601g 613g 241.2 mm(長) x 185.7 mm(寬) x 8.8 mm(高/厚度)
三代 652g 662g 241.2 mm(長) x 185.7 mm(寬) x 9.4 mm(高/厚度)

但這次您會發現,在網路上大家期待消失的 Home 鍵,其實也都還在,整體外觀與 iPad 2 幾乎是相同的,沒有任何變化。

:: 儲存空間不變 維持 16G/32G/64G 三種規格

之前網路傳言 New iPad 將推出 128G 的版本,但最後也沒有實現!蘋果正式推出的New iPad 仍舊採用16G/32G/64G 三種規格。

:: 軟體更新 搭載 iOS 5.1

這次推出的New iPad 將搭載 iOS 5.1 系統,而 iOS 5.1 也將從美國時間 3/7 起開放下載!所以其他裝置的使用者,也可以升級到 iOS 5.1 唷!只是這次的發表會中,並沒有特別提到 5.1 做了那些更新,不過因為 iOS是全世界所有蘋果裝置都可以同步升級的,所以如果你原本就有 iPhone、iPad 的話,也可以享受升級服務!(iOS  5.1 有那些功能,請點我看這篇)

apple-ipad-3-ipad-hd-liveblog-2999

最後,我們來做一次總複習吧!縱觀 New iPad 更新的功能,為這六項:

1).高解析Retina 視網膜技術顯示螢幕

2).採用全新 A5x 雙核心處理器與四核心的繪圖晶片

3).相機升級,採用 500 萬畫素鏡頭與 1080p 高畫質錄影

4).內建擺腳的 Siri 功能 (僅能做語音轉文字的輔助)

5).4G LTE 網路上身

6).厚度增加一點點,來到 9.4mm、重量也重一點點

光是以前面五項新增功能,再加上價格不變,真的只能說"買到賺到",這實在太超值了!是的.....價格不變唷,請繼續看下去:

apple-ipad-3-ipad-hd-liveblog-3113

價格的部分!這次的訂價仍舊與 iPad 2 的售價"完全相同"(沒有漲價)同樣的售價,但硬體大大升級唷!

  16GB 32GB 64GB
Wifi 499 美元 599 美元 699 美元
Wifi+4G 629 美元 729 美元 829 美元

而除了上面的新款 iPad 之外,另外還會保留原本的 iPad 2 16G,以 399(Wifi) 以及 599 美元(Wifi+3G) 美元的方式繼續販售^^

apple-ipad-3-ipad-hd-liveblog-3012

至於正式發售的時間, 3/16 為第一波發售日期,發售的國家為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瑞典、日本、香港、新加坡、澳洲....等等。

apple-ipad-3-ipad-hd-liveblog-3013

第二波的部分則是 3/23 起跑,但這兩波都沒有台灣,按照歷年的經驗,台灣大概要等到五月之後了吧!(2012.05 更新:台灣於 5/11 正式發售)

以上大概是這次 New iPad 的發表重點,滿意嗎?喜歡嗎?衝吧.....

美國蘋果網站 同步更新

發表會之後,美國的 APPLE 網站也同步更新了 New iPad 的資訊,因為美國是 3/08 進行發表會,目前也只有美國 APPLE 網站有更新,其他國家都尚未進行資訊更新 (因為在各地都尚未推出,這當然也包含台灣),有興趣的人可以到 APPLE 美國官方網站看看更多資訊唷!

美國蘋果:http://www.apple.com

後記:

發表會結束了,確認.....沒有新名稱,之前大家一直在猜 iPhone 5,結果後來發表的名稱是 4s,害大家好失望 (人家 4s 內部明明就全部翻新了),現在原本大家預期的 iPad 3 卻是叫 New iPad,這次的名稱恐怕讓大家非常傻眼吧,哈哈!

顧客:「老闆,我要一台新的 iPad」
老闆:「不好意思,我這邊賣的都是新的」 =.="

或許以後的「iPad 統稱 iPad」,就像 MacBook 與 iPod、iPod touch 也都一直沿用相同名稱,這樣看來也是好事啦,至少以後不用為了商標名稱傷腦筋了....

而大家原本期待他消失的 Home 鍵還在,大家期望的 128Gb 也沒看到,至於另外還有人說會發表新款的 Smart Cover 也是沒看到,另外還有預測底部 30Pin 連接頭會縮小的傳言也是沒有實現!不過這次的發表會,倒是看到了新版的 APPLE TV 唷!

apple-ipad-3-ipad-hd-liveblog-2903

不過 APPLE TV 的功能增加不多,硬體沒有太多的說明,軟體部分則是提供了全新的操作畫面,支援 1080p 的播放、支援串流,價格同樣為99 美元,他也會與 New iPad 一起於 3/16 上市,不過裡面的服務,必須當地有提供才行,像台灣就沒辦法看裡面的頻道囉!

影片介紹:

New iPad 電視廣告



圖片版權說明:

1.本篇圖片來自 癮科技 以及美國蘋果(APPLE)公司,照片版權與人物肖像皆屬該公司所有。
2.本文僅做分享引用,不做為商業買賣或交易依據,特此說明!

文末叮嚀:

1.各位好朋友,舉手之勞按按右上角的"",幫忙把文章推出去吧!!
2.歡迎您的引用以及收藏,並回文告訴我,讓我也去您那邊繞繞唷!!
3.好朋友們,順手回應一下這篇文章,給我一點動力與互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