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04.png

具有絕佳的 C/P 值且在大陸熱賣的「榮耀 4X」終於來到台灣囉!在導入最新晶片之後「榮耀 4X」支援「台灣 4G LTE 全頻段網路」也就是不管你想使用那一家 4G 電信門號,都可以直接無礙使用,建議售價開出新台幣 5,990 元,卻帶來海思 HiSilicon 新一代的八核心處理器 (Kirin 麒麟 620) 以及 2GB RAM、8GB ROM、500 萬畫素前置相機、1,300 萬畫素後方主相機與 5.5 吋的 1,280 x 720 觸控螢幕,針對中低階市場提供更多元的選擇!

DSC09577.png

華為「榮耀 4X」同樣使用自家所研發的海思 HiSilicon 八核心 64 位元處理器,搭載的版本為 Kirin 麒麟 620 A53 x 8 核心,在日常使用的情況下完全感覺不到任何頓挫與緩慢,表現上來說是相當平順的,而 Huawei  華為也是全世界除了蘋果、三星之外,第三家擁有自主生產 CPU 的手機廠商,技術能力是相當強悍的!

DSC09388.png

機身體積 152.9mm x 77.1mm x 8.65mm,在不到一公分的厚度之中塞入了許多高規格硬體,全機採用塑料所打造,在第二代智慧省電專利技術以及低功耗處理器的幫助下,官方測試數據可達 48 小時以上!

DSC09793.png

「榮耀 4X」螢幕為 5.5 吋 1,280 x 720 解析度的 IPS 觸控螢幕,螢幕佔比達到 75%,在太陽光底下也能清楚的看到螢幕中的各種資訊!

DSC09372.png

背蓋模樣是小旭非常底愛的地方,「棉麻手紡布紋」壓紋立體感,手指在上面滑動可以感到略為的觸感,這個紋路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拿起來都不突兀,個人覺得送給媽媽應該是會被喜愛的模樣!

DSC09377.png

這紋路在不同光線角度之下可以折射出不同的視覺美感,機身重量包含 3,000mAh 高容量電池也只有 170 公克,相當的輕巧!

DSC09660.png

背後主相機搭配一顆 LED 補光燈,採用 1,300 萬畫素鏡頭 Sony 背照式感光元件,提供 28mm 廣角 f2.0 的大光圈以及 支援全景拍攝、HDR 拍攝、全部對焦、浮水印、微笑快門、追蹤對焦、語音拍攝以及 10 級美顏模式。特別的是在螢幕熄滅的狀態下連續按兩下音量鍵,就可以快速啟動相機功能,便利快速捕捉突如其來的精彩畫面!

DSC09409.png

前方自拍相機部分為 500 萬像素鏡頭,支援 22mm 廣角拍攝與 f2.2 光圈,上圖看到鏡頭與距離感應器、光線感應器周圍有圈圈,是因為標準機本身就附贈螢幕保護貼,省去使用者需要另外購買的困擾,這點真的是頗為貼心。

DSC09406.png

螢幕下方有一排標準 Android 實體觸控按鍵,充分利用底下的空間又不會因為需你按鍵而犧牲螢幕顯示區域,這樣的設計是許多人所喜愛的!

DSC09385.png

頂端具備標準 3.5mm 耳機插孔,還有降噪麥克風!

DSC09401.png

底部則為 喇叭的聲音開口、支援 USB OTG 外接儲存裝置讀取功能的 micro USB 傳輸/充電埠,最右邊則是通話使用的隱藏式麥克風。

DSC09394.png

機身右側為一體式音量控制鍵,中間則是仿如黑鑽石電源鍵,並且在機殼設計上刻意外凸來幫助使用者方便按壓。

DSC09647.png

由於採用塑料機殼的關係,背蓋是可以拆卸與更換的,也就是說除了標準機購買的顏色之外,你也可以自由購買其他顏色的背蓋來做換裝!

DSC09655.png

採用 micro SIM 卡以及最大可擴充到 32GB micro SD 記憶卡插槽,在打開背蓋之後可以進行更換 ^^

DSC09651.png

不過很可惜雖然可以拆開背蓋,但 3,000mAh 電池卻無法自行更換,這點是真的比較可惜一些!

DSC09568.png

看完了硬體規格以及外觀的狀況之後,來看看軟體部分吧!榮耀 4X 雖然系統仍是以 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來做搭配,但華為的 Huawei Emotion UI 提供更多功能以及介面優化,這部分是相當精彩的。

004.png

華為新版 Emotion UI 3.0 除了 icon 圖案整個重新設計之外,也把 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的雙層結構打破,變成與 iPhone 的 iOS 架構一樣,在第一層畫面中就能直接找到所有的應用程式!

031.png

標準 Android 必須按"程式"的按鈕才可以進入所安裝的各項程式,但在系統節面優化支後,只要左右滑動整個桌面,就可以找到安裝的所有軟體,這樣在操作上就整個方便許多!

003.png

系統本身也提供了多種畫面轉場效果,換頁時可以出現各種不同的特效,這些軟體完全不需要安裝就直接內建啦!

028.png

還有一堆佈景主題包可以自由下載,這些也通通都是免費的,想要任何一種主題模樣,都可以自由的下載套用,這功能真的很讚!

030.png

主畫面提供「簡潔」介面功能,可以將按鈕變得特大、字也變得特大,其實比較像台灣人稱呼的「老人模式」,但華為避開了這樣的說法,改以簡潔稱呼之!

013.png

撥打電話的介面清晰簡單,通話過程中的按鈕也都以大型圖案以及中文說明標示,對於長輩來說是很方便與貼心的!

033

設定功能部分,提供了色溫的調整,可以依據使用者自己的喜好來調整為冷色調或是暖色調,找到最符合自己的眼睛舒適度!

029.png

從螢幕上端往下拉,靠左邊往下拉會出現通知,靠右邊往下拉則會出現捷徑,雖然骨子裡是 Google Android ,但幾乎整個介面都重新調整了!

026.png

系統選單功能也整個簡捷化!並且從設定的畫面中可以看到一些功能是標準 Google Android 所沒有的,例如 KTV 歡唱效果、DTS 音效、電信名稱關閉/開啟等等。

034

系統設定中可以設定單手操作介面、懸浮按鈕、智慧型護蓋、智慧耳機控制以及可以避免手機在口袋或包包裡驗誤觸的輕觸停用模式,這些都是非常方便的!

019.png

只要購買符合華為手機系統支援的保護蓋,也可以在預覽顯示窗中出現各種手機資訊,系統也可以設定勿掃時間,避免在睡夢中被打擾!

022.png

動作手勢的功能可以讓你將手機翻面變成來電靜音,輕觸兩下螢幕就喚醒手機,也可以遮住螢幕表面就進入待機狀態,這些功能都非常貼心好用!

023.png

在螢幕上做一個手勢就能呼叫出對應的程式,這功能也是內建軟體中非常好用的,以後只要用手指畫一個C就能進入相機,畫一個M就出現音樂,超方便的!

021.png

因應 5.5 吋大螢幕在單手狀態下很不容易操作,在設定介面中有提供"單手操作介面"功能,只要打開這選項之後,就可以看到系統中的操作介面、輸入法、選項等等,變成偏左邊或偏右邊(可以自己指定),讓你一手就能操作手機!

020.png

此外從設定中打開「懸浮按鈕」功能之後,就會在操作介面中出現一個圈圈選單,裡面有一些快捷功能能讓使用者直接選用,縮小之後躲在角落幾乎沒有感覺,並且能自由移動,這樣的操作方式很適合單手操作的模式。

025.png

榮耀 4X 的內部儲存空間只有 8GB 而已,在系統預載軟體東扣西扣之後,空間只剩下 3.36GB,強烈建議另外購買記憶卡擴充到 32GB 囉 ^^

027.png

因為儲存空間較少,榮耀 4X 直接內件手機管理員功能,可以進行程式的最佳化以及記憶體釋放管理,另外也可以透過這套內件軟體來幫你手機裡面的軟體加上密碼,例如你的 Facebook 就可以不怕別人偷看囉 ^^

001.png

內件的檔案管理員,也支援 OTG 外接裝置的功能,所以你可以直接插入支援 OTG 的 USB 隨身碟,就可以直接讀取外接的檔案,而且可以直接進行檔案管理!

002.png

音樂播放軟體支援歌詞顯示功能,還可以設定播放的時間,讓你將手機設定為睡眠音樂,然後在設定的時間內自動關閉!

016.png

收音機功能應該也是很多人喜愛的功能,插入耳機之後就可以當作天線來聆聽各廣播電台,並且還可以切換為擴音模式,讓手機真的就變成一台收音 ^^

014.png

內建軟體還包含 Office 或 PDF 的閱讀編輯程式,可以直接在手機中查看 DOC、PPT、XLS、PDF 以及 TXT 等等文件、簡報內容!

017.png

搭載 Android 4.4.2 的作業系統,小旭覺得在這個價位等級的狀況下,未來升級 Android 5.0 的機會應該是不高的,不過內建這麼多功能也已經非常好用,升級與否似乎已經不是重要考量了!

DSC09369.png

來看看相機吧!榮耀 4x 使用 1,300 萬畫素 Sony 感光元件,內建相機有不少好用功能,尤其是在鎖定狀態下,快速按兩下音量鍵,就可以直接拍攝,從進入畫面到拍照完成,在兩秒內即可完成,這功能超棒的 ^^

032.jpg

內建拍照功能介面非常簡單,透過滑動的模式就可以切換美肌、相片以及影片等等功能,設定介面中還支援聲控拍照、微笑拍照等等。

005.png

自動判斷場景的智慧模式可以滿足不同的操作族群,反正拿起相機直接拍照就可以獲得不錯的表現,假如還要更多功能模式,那麼美顏、浮水印、濾鏡、全景、最佳照片、全部對焦以及語音記錄、HDR 等等等功能,都是非常多元的模式!

035

設定功能中可以調整相片解析度尺寸、計時器、觸控拍照、捕捉微笑、快門按鈕、音量按鍵功能等等,功能非常豐富。

012.png

多點對焦功能可以拍攝整個平面的清晰影像,可以避面局部對焦造成其它角落的模糊化,拍出你想要整面清晰的模樣,讓您找到最佳的拍攝效果!

009.png

所有照片拍攝完成之後都可立即進行特效選擇或是進入相簿中做額外編輯,多種濾鏡模式可以玩出很多的效果!

008.png

華為相機鐘內建的「浮水印」功能非常有意思,在拍攝照片時就可以直接選擇自己想要的資訊字體,然後於拍照時直接崁入這些字體,表現出你想要的照片情境!

IMG_20150425_111651.png

這樣的應用是有意思的,以往都需要額外安裝 APP 另外加工。現在於內建的相機裡面就可以直接選取,底下簡單幾個畫面看看浮水印有那些吧!

007.png

006.jpg

來看看實拍的效果吧!以下照片都適用手機拍攝直接輸出,只有照片縮小以及加入右下角字標,並沒有做其他後製:

IMG_20150425_115837.png

IMG_20150425_120635.png

IMG_20150425_142405.png

IMG_20150425_142421.png

IMG_20150425_150358.png

IMG_20150425_141148.png

IMG_20150425_150300.png

IMG_20150425_165535.png

IMG_20150425_084021.png

IMG_20150425_101716.png

IMG_20150425_103231.png

IMG_20150425_103536.png

IMG_20150425_104017.png

IMG_20150425_104005.png

IMG_20150425_104150.png

IMG_20150425_104214.png

IMG_20150425_104241.png

IMG_20150425_104358.png

底下為全景拍攝:

IMG_20150425_121140.png

IMG_20150425_103654.png

接下來為幾張增加浮水印之後的照片

IMG_20150425_111511.png

IMG_20150425_111651.png

IMG_20150425_111846.png

接下來,來看看硬體效能的部分吧!不免俗的要先來進行一下跑分 ^^

a03

安兔兔的部分跑分落在 26xxx 之間,效能來說算是中階機的水平,以他的價位以及系統功能來說,算是非常超值的呈現。

036

037

從成績上來看,可以明顯的由數據中看到海思 HiSilicon 這顆 64 位元八核心處理器 (Kirin 麒麟 620) 效能部分表現符合中階價位該呈現的水平,不過那個分數也就僅供參考囉,畢竟整體操做起來順暢,這是比較實際的。

a01

Kirin 麒麟 620 這顆 CPU 採用 ARM 架構,頻率為 1.2GHz,運行的時候能進行 CPU 負載智慧調度、任意組合,與其他八核 CPU 相比的話有更加靈活的效果呈現。

a02

Kirin 麒麟 620 內建的 GPU 在運行 3D 與高解析畫面的測試之下,表現稱不上頂尖,但其實也已經在水準之內。這些分數提供大家參考,畢竟榮耀 4X 不是性能旗艦,但衝著價格僅 5,990 元的確有這些功能提供,算是相當超值得選擇了,尤其是內建的那些便利功能以及拍照效果!^^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Huawei 華為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