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19.png

隨著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的普及,現在連玩具也都變得更「智慧」了!小旭這幾天入手了一款由麗嬰國際推出的「MiP」新時代機器人玩具,它是日本 TAKARATOMY 公司在 2014 年最新推出的遙控機器人,有著非常可愛的外型與互動模式,不僅可以直立走動,還會跳舞、發光、情緒語言,跌倒的時候會說「痛痛」,利用 Android 或 iOS 裝置的手機或平板也可以把它當遙控機器人,超級吸睛的!^^

DSC06323.png

HELLO MiP 這台新時代機器人玩具的外盒包裝非常日本風,在今年度的 CES 2014 展出之後就獲得許多網友的關注,而且也陸續獲得了許多獎項肯定,今年度便獲得 2014 年日本玩具大賽的優勝獎。

DSC06328.png

採用雙層化的包裝設定,打開第一層之後就可以窺視 HELLO MiP 的可愛模樣,盒子上也標示了許多功能以及特色,目前顏色部分有黑色與白色兩種,重量僅僅 350 公克,體積則為 130mm × 190mm × 70mm,單部的建議售價為台幣 4,950 元,除了當玩具之外,平常擺在桌上或是櫃子裡面也會是非常酷炫的展示品 ^^

DSC06354.png

打開包裝之後,裡面則有兩份彩色的說明書,內容物很簡單,沒有發現充電器也沒有發現充電座,因為 HELLO MiP 的電力是透過四顆四號電池來供應的!

DSC06331.png

HELLO MiP 可以讓你透過 Android 與 iOS 手機來做控制,只要從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中下載 MiP 專屬的 App 就能使用手機或平板當作遙控器來控制 MiP 拉風奔馳,而具備影像與聲音感測器的關係,他還能在播放音樂時隨著節奏起舞,非常的可愛!

DSC05817.png

除了用手機之外,HELLO MiP 的機身前方上也有感測器讓它可以操作者的手部做出反應,當你把手靠近機器人時,它也會自己往後退。

DSC06366.png

怎麼行走呢?HELLO MiP 的行動是透過「雙車輪」來運作,而且很酷的是能主動進行平衡,就算是機器人般的站立,也能也供電狀態時保持自我平衡而不摔倒。

DSC05810.png

 

在標準包裝中有附贈一片可以協助 HELLO MiP 站立的小擋片,只要插入後端的兩個孔洞中,就可以進行固定!固定要幹嘛呢?

DSC05786.png

裝上這個檔片之後,你可以在平常沒有使用的狀態下,讓 HELLO MiP 安穩的站立在桌面上,進而可以把 HELLO MiP 當作展示櫥窗或是裝上的可愛裝飾品 ^^

DSC06374.png

這個帥氣模樣很像一個太空人,兩隻雙手可以做上下的調整,所以你也可以讓 HELLO MiP 進行簡單的小物搬運。

DSC06356.png

或者擺出單手打招呼的帥氣模樣,這個部分可以自己調整出最英俊的模樣,而小旭則是把它調整成跌倒時不會撞到臉的姿勢,讓他不小心摔倒時可以透過雙手進行緩衝 ^^

DSC06370.png

HELLO MiP 背後很像是扛著背包的外星人,整個模樣真的是非常可愛,小旭在公園試玩的時候,也吸引了好多小朋友圍過來好奇駐足與討論。

DSC05814.png

長得像小背包的位置,是安裝電池的位置,必須卸下三顆螺絲才能進行更換;裝入四顆四號電池之後開啟後方開關,就可以開始操作使用,由於使用 BLE 低功率藍牙技術的關係,所以其實還蠻省電的!

DSC05811.png

不過如果經常帶出去外面趴趴走,則電力消耗的時間就會比較快,建議長時間沒有使用的狀態下,可以將背後的總電源關閉,或者隨身攜帶小螺絲起子來方便更換電池 ^^

DSC06343.png

上路奔馳囉!等等,想要好好的體驗 HELLO MiP 的樂趣,建議您先找一個「平板」的環境比較好,不然小機器人遇到路不平的地方,就會像小朋友一樣遇到坑洞而跌倒,然後發出「痛痛」的無辜語音,內建六種操作模式只要轉動輪子即可調整,而胸前的 LED 也會跟著變換。

看看 HELLO MiP 提供的示範影片,你可以看到許多可愛的操作情境,想不想要也來一台呢?

DSC05789.png

 

軟體操作:

在 Android 或 iOS 的環境中,您都可以免費下載 MiP 專屬的 APP,小旭使用 iPhone 5/5s/6 Plus 以及 iPad mini、HTC One (M8) 上面操作都沒有問題,通常只要藍牙有順利開起即可進行連接 ^^

2014-10-05 19.46.02.png

不管你有幾台機器人(可以兩台以上),在開啟 APP 的時候會由畫面讓您進行挑選想要控制那一台 MiP,所以你可以在不同的手機或平板上進行程式安裝,進入 APP 的時候再挑選機器人即可,不用繁雜的配對動作 ^^

2014-10-05 19.45.13.png

順利完成連線之後,就能把手機或平板電腦當作 MiP 的遙控器,然後控制 MiP 機器人的前後左右移動!由於 MiP 機器人本身就是用輪子進行驅動,但直立的機器人造型非常吸睛,帶到公園平地上奔馳時,真的非常的引人矚目!

MiP3

還可以在 MiP APP 裡面選擇手動路徑的方式,來讓 MiP 機器人隨著你畫的路線行走,這個時候如果可以在輪子上沾上顏料,搞不好 MiP 機器人可以在空地上搭配你指定的路徑劃出一些線條唷 ^^

MiP

MiP 的軟體功能非常多,除了「驅動」這個選項可以把 MiP 機器人當搖控之外,其他每個選項都有不同的遊戲控制方式來與 MiP 進行互動,例如情緒表演、翩翩起舞(跳舞)、兩台 MiP 互毆、搏擊或是指定路徑讓 MiP 行走等等。

MiP2

情緒小罐子的功能很有趣,一次可以放五根罐子進去,每根罐子都有不同的元素與情緒,你可以自己進行搭配來使 MiP 發出各種逗趣又爆笑的表演 ^^

MiP4

可愛的疊疊樂功能,可以讓你把包裝裡面的托盤交給 MiP 機器人,然後與朋友一起在 MiP 機器人上面堆疊物品,看看誰的分數比較高!厲害的 MiP 機器人可以在你堆疊物品的過程中保持平衡,真的是非常強大!(不過重量還是有極限就是了,別為難這小小的機器人) ^^

DSC05795.png

整體來說 HELLO MiP 的外形質感非常好,烤漆塗裝也非常的均勻,除了可以當作遙控的行進機器人之外,還可以伴隨音樂進行跳舞或是跟著透過手機來做控制方向路徑,甚至是在行進間讓機器人端盤子表演特技,有兩台 HELLO MiP 的話還能讓他們打架與摔角,整個非常療癒啊!^^

DSC05792.png

目前麗嬰國際正在舉辦 HELLO MiP 創意玩法影片上傳,有興趣的朋友去參加可以有機會獲得這隻可愛的機器人唷 ^^

要獲得這台可愛的智慧機器人,快點下面的連結:

來這邊這邊:http://goo.gl/lgBmul

延伸閱讀:

新時代機器人玩具 HELLO MiP 官方網站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麗嬰國際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