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94_nEO_IMG.jpg

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在目前這個資訊便利的年代,出門在外窩在咖啡廳想要筆記型電腦來回個 Mail?或是在家熬夜想要打個報告爭取明年升官發財?而更多人是平常躺在沙發上時,想要有一個大螢幕的平板電腦可以看看影片慵懶一下,這些都是現代人相當習慣的生活與工作模式,也因此許多人在家裡除了原本的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之外,也會想要另外購買一台平板電腦,但有沒有可能只要購買一套設備,就同時享受居家與外出的需求呢?

DSC00502.png

到底是要買平板電腦還是買筆記型電腦呢?就在抓破頭皮拉扯頭髮的時候,石頭礅中蹦出一位妖嬌美麗的女神,她手裡拿出著一塊鍵盤以及一片晶瑩剔透的螢幕問道:「你要的是左手鍵盤?還是右手的螢幕呢?」,我說:「親愛的女神,'我兩個都想要耶」,女神直呼我好誠實,就把鍵盤與螢幕通通給我了,並且耳提面命的說著:「記住,千萬不要把這兩件神器組裝在一起,不然你會很累」,說完之後她就消失不見了,讓我連對她拍照的時間都沒有 XD

DSC02495.png

結果拿到這兩個盒子,組裝起來之後,我就有筆記型電腦了耶 (喂,現在又不是農曆七月,別拿紙盒亂組裝啦),你不覺得很有 FU 嗎? XD

DSC02492.png

惦惦腳回到家之後,我把盒子內的兩樣東西拆開,這.........啊不就一片螢幕、一個鍵盤咩,這有啥了不起的?

DSC01696_nEO_IMG.jpg

咦?等等!這是.........Windows?這不是平板電腦嗎?怎麼會是 Windows 咧?

DSC01699_nEO_IMG.jpg

太神奇了,傑克!平常看到的平板電腦,不是都採用 Android 嗎?華碩 ASUS 這套 Transformer Book T100HA 平板電腦竟然是採用最新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換句話說你可以安裝任何「電腦上」的應用軟體,活脫脫就是"一片"觸控式電腦來著!

DSC01704_nEO_IMG.jpg

而它結合了平板電腦的元素,在全鋁合金背蓋打造的 10.1 吋螢幕體積中帶入可以隨時拍照的 500 萬像素相機,前方也提供 200 萬像素的視訊鏡頭,方便可以讓你做為遠端視訊會議或是交談的最佳利器,背後的雙側雙喇叭更是在沙發看影片時的最佳夥伴!

DSC01708_nEO_IMG.jpg

雖然平板電腦在拍照上本來就不是主要的訴求,但以 500 萬像素鏡頭來說,要做為日常的紀錄使用也挫挫有餘,臨時有一個訊息或是看到一個畫面想要擷取下來,是個非常方便的應用!

DSC01702_nEO_IMG.jpg

近年來華碩不論是在智慧型手機還是平板電腦都有不錯的產品推出,這台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HA 觸控平板電腦的螢幕畫質則同樣維持近期華碩的亮眼表現,解析度以及飽和度表現都不錯,在觸控方面也相當的靈敏!^^

DSC01710_nEO_IMG.jpg

Windows 平板與 Android 平板,除了在系統上有所差異之外,在連接埠的部分則是 Windows 系統所搭載的連接埠最多,而且也是可以比較適合用於日常商務 OA 使用的環境,尤其是大量需要 Office 文件處理的朋友。

DSC01712_nEO_IMG.jpg

在機身上,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HA 提供了標準 Micro SD 卡擴充槽(讀卡機)以及用來將螢幕畫面輸出的 Micro HDMI 以及可以透過 OTG 連接外接裝置並且同時進行充電的 Micro USB Port 等等 ^^

DSC01715_nEO_IMG.jpg

最特別的是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HA 率先導入最新的 USB 3.1 (Gen1) Type-C 新世代連接埠(以下簡稱 USB Type C),提供「無方向性、有插入提醒、體積小巧」以及「傳輸速度快」的全新特性,讓高速傳輸以及擴充功能都更加完整!

DSC01744_nEO_IMG.jpg

USB Type C 具有無方向性的設計,接頭上下端完全一致,所以不再有正面反面差異,這項特性與蘋果 Lightning 介面是相同的便利設計,只是 USB Type C 標準設計為內凹的母接頭,蘋果 Lightning 介面則是外凸的公接頭,目前除了蘋果 12 吋 Macbook 之外,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HA 目前也是少數提供這嶄新規格的平板電腦!

DSC01737_nEO_IMG.jpg

所以除了傳統 USB 隨身碟之外,未來越來越多的 USB Type C 隨身碟也都可以進行擴充使用,讓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HA 的擴充性也更加強大!

DSC01718_nEO_IMG.jpg

底部則有三個方形小孔,左右兩側是與鍵盤底座結合的磁吸固定座,中間則是與鍵盤連接的端子,把平板電腦與鍵盤底座結合之後便會接通,並且自動的連線結合,而女神耳提面命不要把他們結合在一起?這是為什麼呢?

DSC01689_nEO_IMG.jpg

因為,結合之後......它就變成筆記型電腦啦......就變成筆記型電腦啦......就變成筆記型電腦啦......

DSC09748_nEO_IMG.jpg

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情?變成筆記型電腦之後,這表示......你可以在外出時帶著它來隨時工作、隨時開啟 PTT 改簡報、隨時打開 EXCEL 計算帳務或是有寫不完的報告所以要帶著它不斷的用 Word 寫報告,天啊.....這果然真的很可怕 =.="

DSC01723_nEO_IMG.jpg

10.1 吋的螢幕體積,其實對應這組全版鍵盤之後,它與一台「小筆電」是差不多的應用,可是它在拆開之後卻又可以變成平板電腦,結合之後又是筆記型電腦,這到底是買平板電腦送筆電?還是買筆記型電腦送平板咧?完全就是有一種「買一送一」的爽度啊!

DSC01721_nEO_IMG.jpg

結合鍵盤底座之後的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HA 平板電腦,完全就發揮了「變形筆電」的概念,而且鍵盤底座的標準 USB Port 更可以延伸各種應用,就連安裝外接硬碟也可以順利連接,使用起來就與一般筆電沒有不同!

DSC01732_nEO_IMG.jpg

例如你可以插入 USB 隨身碟,隨時與同事、同學交換檔案,更可以隨時安裝各種 Windows 上面的應用程式,讓這台平板電腦除了可以做為追劇看影片使用之外,也是一台方便的隨身工作利器!

DSC01739_nEO_IMG.jpg

在 USB 上面插上滑鼠的接收器,它也可以快速連接滑鼠來操作,使用起來根本就與平常操作筆記型電腦一模模一樣樣啊!

DSC09750_nEO_IMG.jpg

報告寫完了,簡報寫累了,那就把螢幕與底座分離,躺在沙發上"蘇胡"一下吧!整個超爽的,不是嗎?

DSC09754_nEO_IMG.jpg

平常外出不想攜帶笨重的筆記型電腦,那帶著一片螢幕出去也行,只要使用觸控螢幕的虛擬鍵盤,同樣可以讓你方便的輸入,平常當作一般平板電腦來上上網、看看 Facebook、LINE、Skype 等等,都不是問題!(而且 LINE 可以用電腦版登入,不用像 Android 那樣,只能選擇手機與平板單一登入) ^^

DSC09759_nEO_IMG.jpg

當鍵盤與平板電腦結合時,原來這麼實用,難怪女神說「千萬不要把這兩件神器組裝在一起,不然你會很累」,若兩者拆開之後鍵盤因為離開平板底部的連接埠,所以鍵盤就不能用了,所以這兩者之間存在著微妙的關係呢,使用時務必注意 ^^

DSC01730_nEO_IMG.jpg

ASUS 華碩 Transformer Book T100HA 平板電腦共有兩種等級,分別為 2GB RAM、64GB 儲存空間的版本,價格為 NT$12,988 元整,另外一個版本則是高達 4GB 的 RAM 以及 128GB 的儲存空間,價格為 NT$15,988 元 (其實小旭個人蠻推薦這個版本的,只差別 3,000 元,但是 RAM 以及儲存容量都多一倍),但不管是那一個等級,方便好用的雙重應用的「買一送一」概念都是標準配備,超讚的對吧!^^

003.png

硬體規格部分,除了 RAM 與 ROM (儲存空間) 的規格不同之外,其餘部分則是完全相同的,同樣搭載 Intel® 四核心 Atom™ x5-Z8500 Processer (2M Cache, up to 2.24 GHz) 低耗能處理器,使得 Transformer Book T100HA 最長續航力可達道 12 小時,就算是很操的使用也可以達到 8 小時的水準,完全足夠一天的外出使用。

002.png

作業系統部分則是搭載最新的 Windows 10 (家用版) 64 位元作業系統 (正式授權),搭配 Intel® 四核心 Atom™ x5-Z8500 這顆 64 位元 CPU 之後的速度也足夠應付 Office 相關應用了!

005.png

儲存裝置採用的是 Samsung eMMC 晶片,而非 SSD 固態硬碟,讀寫速度方面從測試的數據看來也有超越 170MB/秒 的水準,寫入速度的部分最高也有破 100MB 的表現,算是有相當水準了!

001.png

顯示晶片為 Intel 的整合型 HD Graphics 晶片,日常應用看看影片,玩玩小遊戲並不是問題!

006.png

預設的 Windows 10 原廠環境中就附贈 Microsolft Office Mobile,整系列的 Word Mobile、Excel Mobile、PowerPoint Mobile 以及 OneNote 都有提供!

007.png

便利的 ASUS GIFTBox 中更提供不少華碩的推薦軟體,例如 KKBOX (免費 21 天_、Dr.eye 翻譯軟體 90 天體驗、免費的隨身 e 冊電子書等等。

008.png

全套 Transformer Book T100HA 的重量約 1,070 公克 (鍵盤 482 公克、平板則約 588 公克),平常如果外出兩個一起攜帶的話也大約才 1 公斤,體積方面也只有 10 吋,算是相當容易攜帶,加上搭配的是大家習慣使用的 Windows 作業系統,比起 Android 平板或是 iPad 搭配鍵盤來說,絕對是好用很多很多!如果你也想要買一台平板電腦來看看影片、滑滑 Facebook、LINE,而平常又有外出需求或是在家裡想要偶爾用用電腦打打字,那麼這真的是一套不錯的選擇唷!

所以到底是買平板電腦送筆電?還是買筆記型電腦送平板呢?都送都送(爽)啦 ^^

延伸閱讀:

ASUS 華碩 Transformer Book T100HA 官方網站:https://goo.gl/wjVC80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ASUS 華碩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